這週~~來嚐嚐營養又美味的青花菜~
這也是小蘋果很愛的一樣青菜~
那麼~~小貝果會一樣賞臉嗎?!


順便來介紹一下~~
挑選青花菜~
要濃綠無色斑~莖梗寬厚結實~花球部分越大越扎實的越好!!
若開出黃花~或莖部切口處有裂痕及小洞者~應避免購買~


而我取出前端的菜花和小梗川燙~
挑小菜花給小貝果打泥用~
大菜花和小梗則是留著給小蘋果吃~
一舉兩得~~^^


青花菜打泥後分裝冷凍~~
這樣的綠~看得真是賞心悅目!!


小貝果要吃的時候~
把一塊十倍粥米糊冰磚+青花菜冰磚~
用電鍋加熱後~攪拌共食~~
看看小貝果的表情~~
好像很期待新食物喔!!


第一次吃~感覺還蠻開心的耶!!
不過~~有皺過眉頭~
哈~~
但能吃光光~也應該算是接受囉!!
接著後面幾天逐日加量~
就興致缺缺了耶!!
吃一吃還會東看西看想要玩~~


甚至~~小雞腿都勝過青花菜米糊了!!
小雞腿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我也來咬一口看看~~^O^


不過~整體吃得還OK啦~~
畢竟就是讓她嚐味道和學習咀嚼啊!!
不急不急!!
目前便便也算OK~~
幾乎一天一次了~~而且是漂亮的軟便~
過敏呢!?!?
一樣有熱疹在混淆視聽~





又~因為每次晚餐她都眼睜睜地盯著我們吃~~
看她嘴巴動動動的~~
我就拿出了我的壓箱寶-稻鴨米餅!!
四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囉!!
來讓小貝果初體驗一下唄~~


一會看~一會吃~一會再把米餅甩來甩去~
但看她吃~~覺得好好吃喔!!


看看~~吃得滿嘴都是~~太可愛了啦!!
不過小貝果在吃的過程~~
我的眼睛還是三不五時地盯著看~~
這時候的小娃吃~還是要小心啦!!


還可以放手咬~~
這小姑娘~~吃個餅乾~花招這麼多啊?!?!
但~~逗得阿母我笑哈哈~~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小貝果"餅乾"娛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