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載自鈞媽家的蔬菜馬鈴薯小寶寶粥
)
8/27
香菇~
雖說想停止給她吃副食品~但還是想繼續讓她嚐味道~
所以中午用鈞媽家的蔬菜馬鈴薯小寶寶粥(有顆粒~但很軟爛!)給小貝果試試~
也剛好內容物有我想給小貝果嘗試的香菇~
就這麼直接給小貝果試試囉!!

ps.介紹一下~鈞媽家的蔬菜馬鈴薯小寶寶粥
以大骨湯為湯底,將富麗米煮成五倍粥,米粒化開,加入馬鈴薯泥、紅蘿蔔、地瓜、豌豆泥,讓湯中充滿蔬菜和香菇的甜味,在加入黑豬肉肉泥、香菇泥,更是提升粥的香味,無論是顏色或香味都能讓小寶寶更喜愛
沒有加入任何調味,粥中充滿天然的肉香味,適合一歲以下的小寶寶

主原料:馬鈴薯泥、紅蘿蔔、地瓜、豌豆泥、黑豬肉肉泥、香菇泥、大骨湯

小貝果一開始有張開嘴巴~可是後來就又愛吃不吃了~
給她湯匙~可以轉移注意力~呼~但有吃完~


晚上自己另外做了香菇高麗菜粥~有稍微用調理棒打一下~所以還帶點小顆粒~
我只讓小貝果試了我做的粥約30c.c.~反應還好~~
~有種要重頭開始的感覺~
恩恩順暢沒過敏


8/28
我想~
今天大概是我這陣子以來~餵食時間比較開心的一天了~
意外的~小貝果都有乖乖張嘴吃飯~
手不再亂揮~臉不再亂撇~雖然口還張不大~
但有自動打開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沒有忘記的~我努力給她拍手鼓勵說好棒!!!



今天兩餐都完食
~而且餵食時間快很多呢!!
可能跟給的份量少也有關係~
~~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不過!今天沒恩恩~因為昨天水喝比較少~今天就多鼓勵她喝水囉!
目前沒過敏~

8/29
今天狀況也還OK~
嘴真的有比較張開~只是~沒昨天那麼安分就是~
開始又要跟我搶湯匙~而我也給她~有湯匙轉移注意力~也幫助不少~
今天也是兩餐完食
~開心捏~
是說昨天沒恩恩~今天就解了不少~
~也沒過敏喔!!

8/30
一樣是不安分的一天~
兩餐副食品都吃得好混亂~好會搶湯匙喔!!
不過~嘴巴大都有開就是了~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8/31
大黃瓜~
從今天開始~要來另外煮粥囉!!
但新試食物還是會另外給予~想讓她嚐嚐食物的本味~
大黃瓜煮熟後甜甜的味道她好像能接受~會張嘴吃~



今天的蔬菜豬肉泥粥內容物有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和豬肉泥~
粥已經煮的軟爛不打泥~蔬菜全打成泥混在一起~
但一吃到我新煮的粥
~
~就不愛了~
大概是洋蔥和紅蘿蔔是地雷吧!!我想~
午晚餐都沒吃完~

不過~有趣的是~晚上我在吃芭樂~邊餵她吃~
想不到她也討著要吃耶!!我就用她那兩個小乳牙ㄎㄠ芭樂~
意外的~嚐了芭樂之後~副食品也比較願意張開嘴巴吃!!真是意外的發現~
看來小雨麻的手指食物建議~我一定要來徹底執行才是~^^
(這樣也不小心小嚐了一下芭樂的味道了!!)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


9/1
今天中午外出~所以沒吃副食品~
晚上回來~小貝果好像有餓到~
先給稻鴨米餅~一下吃光光~
接著餵她吃大黃瓜米泥~吃超快嘴巴也張好大~也是一下就完食!!
但一餵到混合粥~
媽呀~馬上閉嘴不吃~猜測果然正確~
天要來重煮粥了~
今天嗯嗯很順暢~沒過敏!




9/2
確定粥她不愛後~
今天全部重煮~這次味道簡單一點~煮青花菜豬肉泥粥~
結果!!!!大黃瓜米泥很愛~
但青花菜豬肉泥粥卻一點也不賞臉~
無言了!!
但給她吃鈞媽家的綜合泥~她也沒有愛吃啊!!
泥狀不愛~帶有小顆粒的粥也不愛~
連手指食物都無法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該怎麼做??

泥的不要
~有顆粒的糊粥不要~
是豬肉味道她不愛嗎?!
還是她喜歡吃有咀嚼的食物??
好吧!!那明天就來做做小顆粒食物~看她吃不吃囉!!
~這樣找厭食原因的日子好累喔!!

今天有嗯嗯~但不多~沒過敏!!


9/3
早上就先讓小貝果小試一下小顆粒食物~結果~也是不受歡迎~
中午就乾脆先休息一餐~晚餐再讓她試試看~
但奇怪的是~我讓她吃大黃瓜米泥她吃得好開心~也會張嘴~不死心~
索性又把粥和小顆粒食物全都打成泥~再試試看~
~結果她會吃耶!!
所以~是因為她覺得吃有顆粒食物太累了嗎?!那又為何鈞媽家的食物泥她不愛吃?!
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有嗯嗯沒過敏!!


不得不說~這陣子為了小孩的吃~
搞的心情不甚佳~
有好幾個晚上都失眠~
就是愛思考著要怎樣才能讓兩個孩子好好吃飯~
睡不飽~白天又心情不好~一整個人悶到不行~

還好~因為有鈞媽家的粥讓小蘋果的三餐多了變化~
再加上因為有"雷公"的加持!!
(是的~就是虛擬的雷公!!還記得這陣子午後雷陣雨都雷聲轟轟的很誇張嗎?!我不時的告訴小蘋果~雷公在找浪費食物的小孩和做壞事的人要打她們了!!小蘋果真的會怕耶!!讓我好氣又好笑!!)
還有我自己的心態調整~少一點囉嗦~多一點聊天和鼓勵!!!
這陣子小蘋果吃東西的狀況好轉~
雖然還是偏食~但也能用"雷公"來嚇唬她嘗試新食物也不外乎是件好事!!!

而小貝果的狀況~也慢慢在改善了~
加油囉!!!

<<延伸閱讀>>

【雙果麻OS】我的廚房放大假!!超推之鈞媽御食堂解救了我的無奈!!v.s.我又不小心敗好物-think baby

【雙果麻OS】吃飯有那麼困難喔?!小孩不好好吃飯真的很阿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