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實在很喜歡這九連拍~拿來當首圖讓大家養眼一下看看小美女~
這小姑娘~又長大一個月囉!!!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學的關係~有愈來越成熟的感覺~
有時不討她喜歡~她就會說我不喜歡XX~
得她的意~她就會說我最喜歡XX了!!!(XX可以是爸比媽咪爺爺奶奶....)
至於"喜歡"這個詞~意義她到底懂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現在周一到週五每天有8~9小時在學校~10小時在睡覺~
而我和她只剩5小時可以相處的時間~
再扣掉我要煮飯、餵小貝果吃飯還有洗澡一堆哩哩叩叩的時間~
真正陪她所剩無幾~
天啊!!自己認真算完才知道~她為什麼天天都要跟我說"我今天想要陪媽咪睡~~"了!!!

自從想過這個之後~
每天都很珍惜能和她相處的那珍貴時光~
抱抱她~親親她~說聲我很愛她!!!如果可以~更希望講上一本書享受一下親子共讀的樂趣!!


而現在的她~大多可以自己吃飯了~
只是吃的很不專心~很不認真~
不是看妹妹~就是東摸西碰~再不然就是在那邊"喇飯"!!!
妮砍砍~~妮砍砍~吃飯還能挖鼻孔~真是.......


最後的下場都是直接去罰站~10分鐘起跳~再下次就20分鐘~
每次罰站的當下~我也會問她~"妳知道媽咪為什麼要給你罰站嗎?!"
她會回答"因為我沒有乖乖吃飯"~
我就會回她"不~是因為你沒有認真吃飯!!!"
一再重複~確定她自己知道被處罰的原因!!

因為現在~我不要求她有沒有吃完飯~而是要求她有沒有認真吃飯!!!!
我希望她的吃飯態度可以認真一點~

有時~她會尿遁法~當然尿玩還是要繼續罰未完的處罰時間~
有時~她會賴皮~說"我累了!!我想睡覺了!!"~開始東扭西動的!!
我就會嚴肅的跟她說~"現在是罰站時間~眼鏡看前面~手擺後面!!"
雖然有點狠心~可是我實在得建立她被處罰時的規矩!!!

也不知道是處罰奏效還是怎樣~
莫名的這幾天都乖乖自己認真吃飯~讓我有點傻眼~~
好啦!!!希望她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囉!!"
我要用秘密法則~相信小蘋果就是這麼棒喔!!!

不過~這個月很慘的是她經歷了急性腸胃炎~不到一個禮拜掉了一公斤多~
把好不容易養到19kg的份量~又瞬間減少~真是心疼捏!!!
雖說小孩上學生病難免~但這腸胃炎~真的很折騰人!!!


自從在FB看到"有懶惰的父母~才有獨立的小孩"一篇文後~(後來才知道出自無名格友的呢!!)
我要開始懶惰的第一步~就是讓小蘋果自己洗自己學校的餐具!!!
不過~她其實也很主動要求而且樂在其中~
雖然還要慢慢教導技巧~但看她這麼獨立~說真的我也蠻開心的!!
現在幾乎都是她自己洗囉!!!
內心盤算著!!!
等她洗的技巧更好~以後晚餐的碗就都可以交給她了~哈哈~~~


還有還有~~~這個月的大事就是去剪瀏海啦!!
剛剪完有點拙拙的~
再過不久應該會越來越美麗啦!!


有時天氣好~下課後爺爺奶奶會再帶去公園消耗體力一下~~
是說~~台北已經很久沒有好天氣了!!!!


玩單槓可以把自己吊起來捏!!!!好厲害喔!!!


攀爬也蠻OK的~~她還算是有點膽量的小孩~~


天氣不好~在家裡也很能自得其樂~
可以自己唱歌跳舞轉圈圈~
也可以自言自語或自己辦家家酒很久也不會吵我~



還是很愛自拍~~~除了模糊~對準技術還算不錯啦!!


現在晚上都是雙果拔陪睡~~
想不到父女心有靈犀一點通~~睡覺姿勢都一個樣!!!


跟她共讀小太陽雜誌~~
要畫巫婆的表情~~左邊是笑臉~顏色用淡綠~手力又用的輕~幾乎看不出來~
倒是生氣的巫婆畫得很明顯!!


還有畫蜘蛛和羽毛~~~



更有自己的想像畫~~
上學之後~真的讓她在家畫畫的時間也少很多~~
果真上學有利也有弊啊!!!


那麼~她待在家的時間那麼短~跟小貝果都沒交集嗎?!
有!!有!!!
其實還是有的~~看她頭上那頂帽子~就是小貝果的啊!!!
那為何在馬桶上拍?!因為她要看小貝果洗澡!!!

其實她現在已經不常欺負小貝果了~~
可能小貝果也比較會跟她玩了~
有時我在煮飯~就靠小蘋果來"娛樂"~喔~~應該說是照顧小貝果啦~~


兩個人~偶爾也會擠一個澡盆一起洗澡~~~
這個是雙果拔的傑作~讓我還蠻訝異~
這個小澡盆竟然擠得下兩個小胖妹~~呵呵~~
好喜歡姊妹共浴的畫面喔!!!!


不過~~最近一家四口接連掛病號~~
小蘋果完換我~我才剛結束又換小貝果~現在連雙果拔也中鏢了!!!
大人都還hold的住~
看小寶貝們生病就很心疼~~
希望她們都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