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終於.....先快速發夏令營紀錄文了!!

這個暑假     小蘋果一共報了YWCA三種夏令營+大墩陽光四種夏令營

暑假一開始    就先來個YWCA三天兩夜戶外夏令營初體驗(7/4-6)

這天早上小賴床 但沒有拖拖拉拉 真是不錯

幫她準備了一份營養豐富的早餐--滴雞精起司蒸蛋/麥片牛奶

她吃的很開心

帶著愉悅的心情進行三天兩夜的體驗   真的很期待她回來分享

 

不過送她到集合會場    然後我要離開、坐電梯前      她竟然還跑出來抱我

本來要很灑脫的離開說..... 

結果又讓我依依不捨 害我心酸酸的啦!

可是 這也是媽媽要學習放手的課題

所以帶著對她的微微思念上班去......

ps.那麼照片那兒來的呢??

感謝YWCA夏令營幫忙拍照的工作人員

讓我們也可以一同分享孩子的夏令營生活

 

cats1.jpg

這三天活動地點在宜蘭聽濤營 

將近60年的活動營區   在經過整修後   環境更優質舒適

一開始先進行小組凝聚遊戲 

大家一定要互相認識一下啊!!

(我小時候也曾參加過夏令營~也是這樣!!好懷念啊!!)

 

cats3.jpgcats4.jpg

接著進行有趣的活動

讓小朋友矇著眼睛  照著隊友指示過餐具障礙^^

真的很有意思~~

這也顯現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第一天下午針對小廚師法則作介紹-烹調安全、飲食健康、器材介紹、廚師品格

有良好的烹飪認知基礎  明天當小廚師才能游刃有餘啊!!

 

cats2.jpg

大合照!!

小蘋果我一眼就發現她在那兒!?!^^

是說  這晚小蘋果打電話回家(有準備一張100元的電話卡、天天都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那口氣可興奮的呢!!她一直說好好玩喔!

當然   也有說說對媽媽的想念!!

當然不能說太多  不然情感豐富的小蘋果就會哭哭囉!

可是   越來越覺得讓她獨自去參加營隊是對的!!

 

cats12.jpg

第二天進行手工麵疙瘩製作(沒有拍到小蘋果進行活動的畫面....)

只好拿別人家的照片參考看看^^

 

cats5.jpg

還自己切青菜和豆腐     煮了青菜豆腐湯 

 

cats6.jpg

自己製作漢堡肉排   

從絞肉、加料、調味、揉團.....

DIY動手做印象更深刻!! 

 

cats7.jpg

小蘋果超開心的捏!!!自己做自己煎   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cats9.jpgcats10.jpg

cats11.jpg

接著進行小廚師五感體驗

摸(觸覺)、聞(嗅覺)、聽覺....各種感覺刺激~~

也是很有趣

小蘋果說她們那組抽到要聞洋蔥   她還說她很勇敢的聞洋蔥的味道呢!! 

 

cats14.JPG

第三天帶著結業證書回家囉!!!

這是小蘋果三天兩夜努力的成果!! 

 

cats13.JPG

還有第三天非常認真做的棉花糖布朗尼+楓糖法式吐司!!

小蘋果都沒吃  帶回家給媽咪賞味啦!!  

 

這三天兩夜     讓她離家學習沒有父母在身旁的日子

就知道平常日子真的太幸福

還記得前一晚帶著她準備自己的行李

一一對點 改不了“媽媽的嘮叨嘴”

左叮嚀、右提醒

就怕遺漏什麼

可是小蘋果真的很貼心又懂事

她說

『我會照顧好自己

我也會幫忙、關心別人

我會學習勇敢

蕭老師說

我只要有面對挑戰的勇氣

面對失敗的勇氣

勇於道歉的勇氣

就真的沒有什麼難得倒我了!』

真是感動

這孩子有良善和勇敢的心

 

cats15.jpg

如同自己之前的預期    回來之後    小蘋果變得更獨立自主

每每我要準備晚餐......她就會主動幫忙切菜、洗菜

這孩子真是太優秀囉!!!(拍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令營 ywca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