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星期一一大早老媽就跟我說小蘋果發高燒到40.2度~
原本以為可能只是感冒~
所以只請老媽給她多喝水、觀察發燒的時間~
注意她的活動力、飲食和尿尿的狀況就好~
中間發燒間距約6小時左右~而且小蘋果開始咳嗽流鼻水~
到晚上老媽還是不放心~帶小蘋果去診所報到~
醫生說喉嚨發炎~開藥就讓她回家了~
一切看似應該還好~

誰知星期二症狀不降反增~
發燒時間在使用藥物的狀況下約3~4小時就高燒一次~
而且幾乎都有到四十度以上~
一樣咳嗽流鼻水~
一吃東西就吐~連最愛喝的ㄋㄟㄋㄟ也喝不完~
水也不太願意喝~
活動力是還OK~
但一整天下來~燒燒退退~
Voren塞劑至少用掉4顆~著實燒的有點誇張~
而且因為進食量太差~
晚上八點多老媽很不放心的帶小蘋果去急診報到了~
醫生說是急性扁桃腺炎~
而且扁桃腺周圍有化膿的情形~
抽血白血球16800~但感染指數還好~
現在就觀察她吃東西和小便還有吐的狀況~
當然可憐的小蘋果被挨了兩針打上點滴~
而且挨兩針的理由是因為"手太肉"血管不好找~
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這樣的狀況~搞的我也很擔心的無法睡覺~
一心只牽掛著到底要怎樣才能親自照顧我的寶貝小蘋果~
跟同事阿金要了on call~
想說有放到假就一大早坐最早的高鐵衝回台中~
天不從人願~凌晨零點多還是被叫去單位上班了~

星期三早上一下班~先趕緊打電話問老媽狀況~
她說醫生建議要住院~這一聽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二話不說馬上坐高鐵回台中~
醫生跟我說了小蘋果目前的狀況~也幫她做了喉頭抹片送檢~
建議還是住院治療比較好~
而且看看小蘋果~
聲音都啞了~原本可愛的童音變的很有磁性~^^"
在她不吃不喝又發高燒退不下來的狀況下~
幾經思考之後~最後決定把小蘋果帶回台北住院~
一來就近照顧比較放心~
二來家裡照顧人力資源有限~怕老媽累壞~
在我沒辦法換到off的狀況下~帶上台北老媽才有機會休息~
原本是我自己一個人要帶小蘋果坐高鐵上台北~
老哥、大嫂和老媽哪捨得我這樣勞累~
而且帶著小蘋果如何提三、四袋行李?!?!
最後就由老哥開車送我們上台北~
而且老媽超級無敵好的留下來一起跟我照顧小蘋果!!
讓我要上班的這幾天晚上可以放心~




可憐的小蘋果~
帶著我請求中榮醫生不要拔的留置針~辛苦的從台中北上住院~
她好像在苦中作樂般~
表演鹹蛋超人嗎??

所以這幾天開始作當貓熊的日子~
白天照顧小蘋果~小蘋果小睡時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晚上就要on call賭運氣放假~偏偏都還是得上班~
認了~熬了個幾天就過去了!!只希望小蘋果趕快好起來~
但心裡也忍不住的想著可憐的小蘋果~
雖然有喝母奶~卻不
知為何常常小感冒~
這次更誇張~急性扁桃腺發炎還化膿~
~
為什麼小蘋果要常常被感冒折磨~~
唉~就是一個心疼!!
!

在歷經不吃偶爾喝水的三天後~
小蘋果在星期五停掉點滴囉~
開始試半奶~鼓勵多喝水~
下午因為太多的原因讓她的針滴很不順~所以索性針也拔了~
不過吃東西的量還沒到達醫師的標準
~
介於被打針和不打針的邊緣~
希望小蘋果自己爭氣點~
啞的聲音也終於恢復一些些童音~真希望她快點出院~



小蘋果玩著妙莉阿姨送她的玩具手機~
完的不亦樂乎耶~



拔掉針之後~
活動空間變大了~
跑到遊戲室看書去~
果然book還是小蘋果的最愛!!



晚上了~護理師阿姨剛走~
很委屈的臉~現在很怕醫生和護士~
一看到人就哭著說"阿姨掰掰!!"、"叔叔掰掰!!"
連作夢也會唉.....
這已經是成了陰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