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9 2Y1M25D

繼半年前不好的塗氟經驗後~~請見
小蘋果看兒童牙醫記
這次可是很認真的上網查人家推薦的台中兒童牙醫~
尋尋覓覓~再加上有名的都預約到不知哪天去了~
終於~讓我幸運的找到了"幼恩牙醫"
不過這間牙醫沒有網頁~
我是看BBH上一些媽咪的介紹才找來這兒的!!


看看名片介紹~
基本上診所離我家有段距離~
但想看看網路上媽咪介紹的醫師是不是真的那麼好~
所以就和peter鼓起勇氣帶小蘋果去囉!!


進去診所是要脫鞋的~
基本上環境還不錯~


右邊有鞋櫃和書報櫃~


入門的左手邊就是一小塊小小孩的遊樂天地~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異~並不大~
但有積木和童書~也可以讓小蘋果耗上一陣子~
因為我們提早約三十分鐘到~想碰運氣看能不能剛好有空就先做~
當然結果是失望的~她們的時間約的好好的耶!!
所以診所不會有人多吵雜的狀況~



小蘋果一進門就是往積木區衝去~


不久就組了一台小車子~


把比也一起陪小蘋果玩~



還陪小蘋果唸唸書~打發一下時間~


積木箱的玩具都被翻遍了~
還挖出一個小杯子可以讓小蘋果玩辦家家酒~


時間算的剛剛好~終於到達我們預約的時間~
小蘋果上"刑台"....喔~不是啦~上椅子就坐~準備塗氟囉!!


一開始還算乖~可以好好配合的坐著~
讓我一度以為應該可以很順利的塗完~



但隨著椅子緩緩下降~這小妮子心裡莫名的恐懼也慢慢出現~
當牙醫師清她張大嘴巴~檢查完牙齒~要準備用紗布幫她清嘴巴的時候~


這小姑娘就從椅子上跳起來了~
然後開始不太願意讓牙醫伯伯碰她的嘴巴~
其實在整個過程~醫師都很有耐心的跟她解釋~
也有拿一些工具讓她看~
甚至還拿玩具小飛機跟她建立關係~
但結果是失敗的~



最後......還是阿母出馬~用紗布幫她清牙齒~


過程還是繼續碎碎念的跟她講道理~


等到"粉紅色的氟"出現~小蘋果看了一眼~聞了一下味道~


然後就開始掙扎不願意用了~


我還是不忘繼續講道理中~
牙醫伯伯也是有耐心的幫腔~



最後明明快要征服小蘋果了~她卻又還在ㄍㄧㄥ~不太願意順從~



也所以最後還是阿母我出媽幫她塗氟~


牙醫伯伯拿鏡子給小蘋果看看自己的牙~
這樣小蘋果就開心了~



聽醫師解釋~
小蘋果牙齒算很健康~
後面四顆臼齒應該快要長了~
而我則又問了醫生一個問題~
"為什麼小蘋果很容易口臭呢?!"
早上起床臭~晚上有時刷完牙還是有點口臭味道殘留~
醫生是說可能有時是因為腸胃道不好或者牙周病之類或者口腔癌之類的才會這樣~
有空就讓她多喝水~沖沖嘴巴~
早晚是一定要刷牙的!!(這點一直有再做!!)
嗯嗯~
希望小蘋果的牙齒永遠健康漂亮~異味掰掰喔!!!


而這次感覺還算OK啦!!
診所的醫師護士要讚美一下~
好親切~願意花時間陪小蘋果和建立一下關係~~
這次經驗還算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