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5.jpg  

(ps.肝病防治基金會保肝月~我幫忙抽血上報了~哈哈~雖然只有看到頭髮)

忍不住OS~

最近工作好忙~loading很大~

覺得做的事情快超乎自己負荷~

回到家真的癱了~還是要意志力撐著!!因為還有寶貝雙果要顧!!!

自己換工作~在忙忙碌碌中~竟然也滿一年了!!!

有點感動~也很疲累~~

不是工作內容不好~畢竟我還是有很可愛又親和力強的小主管~~

也不是薪水不好~只是我真的沒辦法耍心機or耍白爛!!

 

很多莫名的挫敗搞得自己對這工作認同感不高~讓我好想換工作啊!!!! 

事情說來話長~不贅言~

只說說我最在意的"人"!!

在這個工作上~讓我大開眼界~

我遇到了比臨床上更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樂觀的、傻大姊個性的、可愛的、溫柔的、熱情的~

當然也不乏心機重的、耍白爛的、可惡的人~

 

我知道一樣米養百樣人~也不是一顆老鼠屎打翻一鍋粥~

但當遇到被莫名中傷的一些事情~總是會打擊自己~

畢竟自己待人一向是真心誠意~又何必拿我開刀、在背後捅我!!! 

cats8.jpg

還好~還好~還是有真心相待的同事~偶爾給個小點心、小禮物~也可以讓我開心不已~

大家自自然然、真誠相待不是很好嗎?!

我真的很不喜歡勾心鬥角!!!

所以愛耍心機的人!!!道不同不相為謀!!!

滾!!!!!!

 

cats.jpg

唯一支撐下去的~~是我的雙果寶貝!!

她們的笑容與活力~總是可以傳染給我~

讓我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只是~看著她們~又多麼希望我是全職媽媽可以好好陪伴她們長大!!

人的心~~怎麼那麼矛盾啦!!!!

 

cats6.jpg  

也還好~有樂觀、愛笑、愛鬧的老公~~

讓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孤單呢!!!

有這樣的家人~夫復何求~

cats7.jpg  

偶爾大啖美食~祭祭五臟廟~~也是可以讓身心健康一點~

洗滌滿腹穢氣後就是舒服啊!!

cats2.jpg  

是說~重點來了~

2014上半年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我竟然鼓起勇氣去考保母執照了!!!

不是要轉行~只想替自己多個證照!!!!

抑或者失業後~我也有替代方案啦!!!哈哈哈(苦笑)

考前拿到即測即評的准考證!!!才真的有緊張的感覺~~

<<所謂"即測即評"~就是當天考試、當天發證!!!當然前提是要通過以後才能領證~>>

 

 

對了~介紹一下保母考試吧!!

根據嬰幼兒照顧法規範~

照顧0到3歲之教保人員必須具備丙級保母人員證照~~

且依「保母托育管理補助」制度~證照保母方可享有相關權益~

幼護相關科系畢業有「免基礎訓練126小時」的機會!!

 

保母技術士證照 
■報考資格:國中畢業且修畢政府認可的保母課程;或高中職以上幼保、護理等相關科系畢業。
■報名方式
.即測即評:保母課程可隨時報名.統一報名檢定考:年底加辦一梯次。
■保母課程考試科目
.學科:職業倫理、嬰幼兒托育、衛生保健、親職教育等。
.術科:幫嬰兒洗澡、調製食品、傷口處理、急救等。

 

因為自己是護理人員~免了"學科基礎訓練126小時"的摧殘~

考前一個月~直接針對術科花了4000元去上保母術科訓練班~

犧牲了和雙果相處的四個六、日整天~

為的就是想去做一點屬於自己想做的事!!!

total一天半的上課~兩天半的技術練習~

 

即使當過媽媽~~依舊不是那麼的簡單~~

四區-清潔區(3大題)、調製區(3大題)、安全醫護區(3大題)、遊戲區(5大題)總共14大題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超多口訣要背的啦!!

"XX~阿姨要幫你刷牙囉!!嘴巴打開~讓我看清楚你的牙齒"~(清潔區)

"環境安全""小寶!小寶!!有意識、呼吸困難、無法咳嗽"~(安全醫護區)

"選擇光線充足、安全舒適的環境陪孩子看書"~(遊戲區)

"小寶貝~我們要來吃蛋黃泥囉!吃蛋黃泥會讓妳頭好壯壯~啊姆~好好吃ㄛ!再多吃幾口~"~(調製區)

總之~就是很多饒口的話要記起來~我現在是考完了~就丟到九霄雲外去~只能舉幾個例子~哈哈

然後在學科部分就靠考古題考試啦!!!每天趁著坐捷運的時間K書~~也是省時不少~ 

 

IMAG1283.jpg  

考試當天~~

上午學科考試以92.5分pass!!!

這個真的不難~考古題若有看完大都OK啦!!而且全程電腦考試~很好操作~所以開心通過~

下午技術考才是重頭戲啊!!

一對一的技術考讓人特別容易緊張~

操勞緊張一整天下來~~

呼!!!

cats3.jpg

等待的時刻特別緊張~但看到"及格"那兩個字的瞬間~

心放鬆了!!

我沒有辜負雙果和雙果拔對媽咪的期望~~哈哈哈~

開始四處報喜去~

cats4.jpg  

約莫不到半小時~再繳交160元製証費~~熱騰騰的保母人員技術士證就到手啦!!!(開心灑花)

好久沒有參加這樣的國家考試~~

真的考中了~~也是挺有成就感的捏!!!^O^

 

 cat.jpg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