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做過父母~
所以又發揮了我買書的功力~
上網買了一堆書回來看~
雖然~跟小蘋果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但~我想看過這些書~
對我和小蘋果的未來還是會有幫助的~
終於K完一本~

@@@@@@@@@@@@@@@@@@@@@@@@@@@@@



劉墉教育學最新UPDATE!
兩代之間一定有鴻溝,還是只有你進退都失守?

你常搞不懂孩子在想什麼?為什麼你要他往西,他偏偏要往東?你也搞不懂自己該怎麼做?以前父母親教你的,現在全不管用?

新的時代,就應該要有新的語言!你和孩子之間總是溝通不良?這本書就是教育字典!幫助你了解孩子每一句心裡的話!

現在開始,每天八分鐘,改變一點自己的想法,孩子的未來就可能大大不同!

四十八篇教育的經驗談,不僅僅是像《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那樣以父母的口吻寫給孩子,更是以「過來人」的身分,給每一個人最update的建議

@@@@@@@@@@@@@@@@@@@@@@@@@@@@@

從小就很喜歡看劉墉的書~
總是能讓我思考很多事~也讓我學習很多~
這本書看完~
顛覆了我許多傳統的教育思想~
被上一代父母的教育方式影響~
總是會忍不住再影響下一代~
但現在不是那麼一回事囉!!
新時代要有新觀念~
不能再拿以前跟現在比~
小蘋果也是未來的新新人類~
現在是一張白紙的她~
也慢慢將會被這個複雜的世界染色~
只希望~
她能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最後最後~
被書後封面的一段話當頭棒喝!!

"不是孩子長不大,常常是老一輩不要她長大。
你以為孩子需要你,其實可能是你離不開他。
你活著的時候不放手,可能拖累孩子的腳步;
你死了放手,他們還是得面對自己的世界。
就讓孩子獨立吧!!就放孩子飛吧!!  -劉墉"

很符合現在的心情~
和小蘋果相處那麼久~終究是得和她分離~
給媽媽帶~沒什麼不好~
別再擔心有的沒的~
小蘋果會有自己的主見~知道自己什麼要學~什麼不該學~
就放手吧!!

想想~
就是因為小時候我老媽不太管我~
所以造就的現在獨立的我~
或許是我自己能督促自己~
但也或許環境使然~
讓我自己知道我要什麼?該做什麼?
小蘋果~也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