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老媽首肯之下~


敗了一台費雪餐椅和一套Aprica小熊餐盤組~
餐椅是peter在網路上晃了很久~覺得還不錯的~
更巧的是竟然剛好可以綁在我家的塑膠板凳上~
餐盤組~是在逛我家附近的育嬰用品店時看到覺得很可愛的~
再加上曾經從絹的BLOG連到小雨麻的BLOG看到類似的~
價錢有點難接受~~進而轉移到不貴的Aprica~
就這樣下手了!!!


隔天早上就很興奮的趕快讓小蘋果坐上她的新餐椅~
在餐盤上挖了一小坨飯~
一隻湯匙給她~
然後就看她用湯匙挖一挖~
感覺興致缺缺之後~
就直接把"手"當餐具用了~
開始她的"玩飯之旅"!!


然後飯就漸漸都黏在她手上...


感受一下米飯黏在手上的感覺是如何~
一副很認真體會的表情!!


這支Aprica的湯匙她拿的不是很順!!
後來飯都吃到臉上~


她受不了了~乾脆直接用手去拿湯匙上的飯來吃...


吃的一蹋糊塗後~
我也受不了了~STOP!!!
收乾淨~


讓她喝水休息~
順便多坐坐新椅子~
小蘋果自己第一次吃飯~失敗!!!
沒關係~我可以再接再厲!!


中午~
第二次訓練開始~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她會玩了~
所以也能很輕鬆的當作玩"吃飯遊戲~
因為早上的餐盤來不及洗~
就用家裡現有的不鏽鋼碗及湯匙~
想不到這種鐵湯匙她還拿的比較順~
然後我的手會稍微幫她扶一下碗~
有了早上經驗~
一開始她就直接用左手去抓飯粒~
右手順便用湯匙撈了一些些飯~
不過這次飯粒不太黏了喔~
因為有加了一點菜湯進去~


然後她發現不一樣之後~
就用湯匙去舀飯了!!
但不知道要自己扶碗~


第一口吃的表情很凶狠~
可是她有成功舀飯送進嘴裡吃到耶!!
讓為娘的我真開心!!


第二口表情緩和許多~
也是成功!!
到目前為止~餐桌、圍兜和手都是乾淨的!!


第三口~沒吃到~
然後鼻子就帶便當!!


不死心再吃~終於吃到少少的飯~


第四口~也OK~


然後後面就開始吃不到飯~
小蘋果不開心了~
直接倒扣碗!!
這樣用手去拿飯比較吃的到啦!!


接著後面就都不認真自己吃了~
而這過程趁她專心研究怎麼自己吃飯時~
我就趕快另外拿一個碗餵她吃粥~


玩到飯都黏在手上囉!!!


還要跟我分享呢!!
"ㄇㄣˊ啊~~"
用湯匙要餵我吃~
然後就看我們母女倆很忙碌的兩個人互相餵來餵去!!


最後餐桌、圍兜和小蘋果....
就變成這副德性囉!!
地上也是掉不少飯粒咧!!

哈哈~其實還挺好玩的~
但我老媽可能也不像我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可以跟小蘋果玩~
我只能跟老媽說有空就讓她自己練習一下吧!!
例如宜諭都是兩天我媽帶~兩天我弟妹自己帶~
那麼宜諭沒來的那兩天就可以練習囉!!

等下禮拜回去台中~再來看看小蘋果的練習狀況囉!!!
不過這兩次下來~
忽然覺得Aprica的餐具其實可以不用買~
花了我203大洋~~
下次還是別太衝動~
但我想等小蘋果大一點也是可以給她用啦!!
不要浪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