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六月底感染輪狀病毒出院後~
就持續在門診追蹤~
除了看嗯嗯情形~也要follow缺鐵性貧血!!!
沒錯!!!這次住院因為血紅素過低~
查原因發現是缺鐵!!
真令人難以相信吧!!
肉肉的小蘋果也會缺鐵??

嗯~醫生說~
通常就是兩種人啦!!
一種就是瘦巴巴不吃飯~一看就知道!
另一種就是虛有其表的胖小子~ex.小蘋果!!!
是因為長期餵母奶造成嗎??醫生說也不是~
應該是跟小蘋果厭食和副食品之鐵質攝取不足較有關係!!
所以住院那時就開始持續吃液狀鐵劑到現在~
七月底追蹤血紅素有比較上升~但仍偏低~等九月中再看DATA~
如果那時嗯嗯和血紅素都OK~才可以從門診畢業!!!

八月初門診沒抽血~主要是看她的成長狀況和嗯嗯~
在門診量身高體重~
身長:77cm(和週歲那時量多了4cm耶~不知道是不是儀器誤差?) 
體重:10.6kg(體重倒是沒特別變化!)
但真的有感覺小蘋果抽長了!!
嗯嗯方面在有吃極少量止瀉劑的狀況下~
一天約1~2次~每天早上放屁後~
老媽就會帶她到馬桶去"噓賽"!!
有時下午還會再嗯一次~
所以算規則~
不過嗯嗯性狀是前頭硬~後頭就變軟糊狀~
醫生說這樣很正常耶~所以再幫她調藥~
如果OK~這個月應該就可以不用再吃那極少量的止瀉劑!!

滿一歲一個月的小蘋果會說的字彙變多了~
但大多還是處於疊字期!!
ex.怕怕、棒棒、拜拜(ㄅㄞˋㄅㄞˋ+bye bye都有)、妹妹等...
再來就是馬迷(貓咪?)、阿嬤、ㄣˊ嘛跟一長串聽不懂的外星話!!
除了之前就會的"揮手掰掰"、kiss bye"、"親親"、"拍手"、"拿來"的動作~
現在會雙手合十表示"ㄅㄞˋ ㄅㄞˋ"~
之前只跟外婆上去頂樓佛堂拜拜一次就會了捏!
至於寶寶手語~
還在進行~但通常都只有我和peter回去時才能教~
我老媽沒空啊!
好可惜~不然我想小蘋果應該可以學更多溝通表達的手語!

再來就是好動到一個不行~
已經可以站很好的小蘋果~
也開始很喜歡亂踩地上的書啊!玩具啊!
任何躺在地上的東西都不放鍋.....
或許踩起來有各種不同的觸覺刺激吧!!
她都不怕跌倒耶!真佩服!!

雖然會走路了~
但還是以愛爬居多~


尤其丟球讓她追~她更是追的不亦樂乎!!
看看這影片就知道囉!!


陪她玩球~她也會把球丟給我~還會追球...


難得來一張自拍~卻給我做鬼臉!!!


還是愛看書的小蘋果!!


這是把拔朋友借她的新玩具!!
她也很好奇~不過還無法完全對準丟進去就是~


亂尖叫的小蘋果...被把拔捕捉到這一瞬間...




帶她去中庭散步~當個搖搖晃晃小醉漢~


會和宜諭姐姐玩抱抱~
以後要相親相愛喔!!



柔軟度超好~
可以玩"腳腳"嗚哇!!


把她從遊戲圍欄裡帶出來"放風"~
就手癢東摸西摸~
連電視也不放過!!
探索屬於她的世界!!

ㄜ........
好想再多紀錄什麼~但現在卻腦筋一片空白....
一個多禮拜沒見到她~
都只有從電話和一次視訊聽見她的聲音~
好想念我可愛的寶貝~
就只有聽老媽說:
"小蘋果ㄐㄧㄡˋㄍㄠˇㄨㄟ...機機窣窣攏聽無"
"現在還會自己爬到板凳上去坐著~就皮ㄝ!!"
"也很愛踩到玩具上~結果自己常常下不來~一直唉唉叫!"

"時間到要睡覺~還想玩都不睡!"
"半夜還會哭醒~唉賣甲ㄋㄟ!手還一直比手語要喝ㄋㄟㄋㄟ"
"我說要去泡ㄋㄟㄋㄟ~她就ㄉㄧㄢˋㄉㄧㄢˋ啊!"

"現在卡會走路~放她下來走都走的很開心..."
"拿妳從圖書館借的書給她看~她也會自己看~我也會唸給她聽~"

"肚子大大的~妳小弟還說有沒有問題咧?!"
"昨天把她放在體重計上量體重~11.2kg了捏!!"
..............
好多好多她的成長...
我都參與不到....
這是上班工作後最大的遺憾~
上禮拜去拜訪好姐妹~順便玩她女兒解我相思之苦...
看著她和她女兒的互動~
心卻忍不住有點酸酸的!!
如果我繼續陪著小蘋果~
我就可以每天唸很多故事書給她聽~
我也可以天天教她寶寶手語~
還能唱歌給她聽~
每天親她說~"媽咪愛妳唷!"
還可以做我曾經不想做想放棄的食物給她吃~
還有陪她跑跑跳跳~牽她散步~
好多好多我想陪小蘋果的願望....
何時才能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