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果的預產期雖然在大年初二~
但她很賞臉的在大年初五開工大吉、財神爺報到日來跟大家say Hello囉!!


陣痛是從凌晨1點50分開始~
但我怕是賀爾蒙作怪~硬ㄍㄧㄥ著~到三點多完全沒改善~才認真算陣痛時間~
啊~原來已經8分鐘陣痛一次了耶!!那......到底要不要去醫院??
很猶豫~實在不想去了又被退貨!!
再ㄍㄧㄥ到四點多~打電話去產房問這樣的狀況到底要不要去?!?!
她們基本上是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最後我還是撐到五點多才到醫院檢查~
內診已經開一指多~超音波檢查估小貝果體重:3530g!!
就直接辦住院囉!!到病房六點左右~
陣痛已經變成約6分鐘一次~


胎心音監測器~左邊是小貝果的心跳~右邊是宮縮強度~
在這樣的狀態下~肚子是不甚舒服~但還可以忍耐~
而且後來每一小時的內診~
也都有進展~所以就索性不打止痛的啦!!
想說第二胎~速度會比較快~也應該可以跟小蘋果一樣順利生出~
忍耐咬牙過去~就別多花錢了~

漸漸的天也亮了~然後~宮縮時間竟也慢慢拉長~
跟生小蘋果那時一樣耶!!
然後我就被打上催生藥了~

隨著宮縮強度的增加和變頻繁~
還真是很不舒服~常常在做深呼吸咧!!!
開始有點後悔沒打止痛的~但還是要繼續撐下去!!
好不容易到下午兩點多~都開到四指了~結果小貝果的頭都沒下來的跡象~
產房護理師就開始教我用力了!!
最原始的用力方式對我效果還是不佳~而且到後來也虛脫無力~
再換個宮縮痛時就肚子用力撐~兩者相抗衡的方式~
是有省力一點~但效果還是有限~


結果來了個很資深的護理師~讓我換個側身姿勢用力!!
所謂"快狠準"!!!深刻的體會到~這護理師真的"狠"~但真的快!!!!!
但也讓我用力幾次後~胎投下降也快速破羊水~馬上進產房去~
但到產房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好不容易胎頭快出來了~結果卻發生"肩難產"的情形~
還好我的主治醫師反應快~
他在下方幫小貝果調整姿勢~而另外一個醫師則是跳上我的肚子出力幫忙把小貝果往下推!!
這一出力不得了~我整個用力方式煙消雲散~痛死啦!!
連呼吸方式都無法控制了~
哪還那麼多力氣跟理智裝氣質啊?!?!
就這樣做了一個"起肖"的產婦了~


而順利將小貝果娩出後~一開始她並沒有哭~
小貝果也因為被我的產道壓迫整個人都是發紺(全身紫)的情形!!
全部醫師都聚集在處理台上幫小貝果~抽吸口鼻或壓甦醒球或拍拍她~
這時我是很擔心的~只能拜託保佑小貝果一切順利~
沒多久聽到小貝果的哭聲~才讓我整個心放了下來~
歷經13小時多的陣痛~
下午3點28分小貝果平安出生~雖然生她生的很驚險~但最後母女均安~
也要感謝老公的全程陪伴和鼓勵~
雖然我常常忘記他的提醒而亂叫~^^"


而體重一磅~小貝果重達4254g~還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重!!
我聽到也嚇到了~


和小貝果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很感動啊!!
但看到小貝果花花出滿出血點又伴隨著稍稍發紺的臉~還真是讓我很不捨~


經過恢復室一個多小時的觀察~終於回到病房~
生完第二胎~整個人超虛脫~而且產後宮縮痛比上一胎更難受~還伴隨腰痠~
這天~我一點也不想下床~和生小蘋果那時真是天差地遠啊!!


晚上快八點~小貝果也終於會到媽咪我的身邊~
爺爺奶奶和把比都好開心~


稍稍吃ㄧ點東西的我~也總算有力氣可以坐床邊看我可愛的小貝果和照相~


可愛的小貝果打呵欠~她應該也累了!!


我餵母奶和幫小貝果拍打嗝~


小貝果在我懷裡喔喔睏~好可愛!!


小貝果的肉肉腿~


小小的腳ㄚ~把比的食指是比例尺~



晚上九點多~
好姐妹孟勳帶女兒樂樂第一個衝來看我~真是感動到不行啊!!


1/28
又是一天的開始~前一晚並不好睡~因為小貝果開始喝母奶之後需求好大喔!!
一直討奶喝耶!!可能是我的奶還沒出來很多~
而且她又是個"大"寶寶~自然需求也比較多~


小貝果洗澎澎~洗前體重4158g~生理性脫水96g~
真該要感謝我昨晚的不辭辛苦的勤親餵啊!!


喔~對了~小貝果的胎便過24小時遲遲未解~只有一直放屁~所以被肛門刺激~後來終於解囉!!



中午~娘家的人也全都上台北看我~超感動的~
尤其又見到我三個多禮拜未見的寶貝小蘋果~
真是讓我開心不已~

 
小蘋果和小貝果初見面!!
小蘋果是笑的不亦樂乎~一直喊著"小貝果"耶!!


姐妹倆第一次合照!!!!


當然~見到許久未抱未親的小蘋果~一定要好好疼惜一下了!!

 
 
 

 
當然~住院這幾天~還有許多朋友同事姐妹們~
現場來看的~電話關心的~FB上鼓勵的~都讓我覺得揪感心!!


要出院了~叔叔還給一個大紅包呢!!



我和小貝果終於要出院啦!!
經過這三天的休養~體力和精神也都恢復一些了~
再來就要下台中到坐月子中心~



先到爺爺奶奶家逗留一下~


小貝果坐上她的汽車座椅~我們要下台中囉!!
下一站~到台中的敬德產後護理之家閉關一個月!!
慢慢來心得分享囉!!

and小貝果的名字也出爐了!!
曾禹恩!
要陪伴她一輩子的名字~
希望小貝果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