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院出院後~就直接入住台中敬德產後護理之家~
是期待~也是一種害怕~
期待~在坐月子中心應該會輕鬆許多~阿母也不用太累~
害怕~又要閉關一個月~不知道會不會悶喔?!可別得產後憂鬱症才好~^^"

 
 
先來看看兩姐妹~
左邊是小蘋果~右邊是小貝果~
有沒有像?!只是~小貝果份量大了一些、肉了一些就是~
畢竟出生體重小蘋果3504g~小貝果4254g~
多那750g不是假的咧!!


話說開了近兩小時的高速公路來到敬德產後護理之家~
小貝果都很配合的在安全椅上乖乖睡覺~
真是感動呢!!

剛入住時有專人接待並說明入住規範~
我的住房時間是101.1.30~101.2.28
所以2/29早上十一點前退房
目前門禁算森嚴喔!!一入住就給兩張門禁房卡~不見還要工本費500大洋!!
又因為最近流感盛行~整個訪客探視也嚴格很多~
至於寶寶~一入住舊有護理師接手~幫小貝果從頭到腳做詳細的身體評估~
這點我覺得超強~很多沒發現的紅斑還是什麼之類的她們都注意到了耶!!!
然後還有母嬰同室的床邊衛教評量~
這點我喜歡~
接下來......就要比較一下之前所知道的狀況和現實狀況囉~

房間:房間新!空間大!約10坪~有沙發可當床~有冰箱、液晶電視(有第四台)、有線網路(網路線100元租金可退)、廁所是免治馬桶~無乾溼分離~房間每天打掃~床單每週換一次


一來就先進房間休息~這裡是我未來要閉關30天的地方~
有一扇窗還不錯~可以得知晨昏~
整個房間也挺有設計感~也是挺大的~
但廁所沒乾溼分離實在是很大的敗筆~
房間打掃目前是每天都有~不過就是收垃圾和拖地~
廁所洗手台好像會刷一下?!有時會忘記拖地~


很妙的時鐘~缺點是沒有"分"~不好看我餵奶的時間~
但可以當小貝果的黑白卡~哈~

價格:
民國100年的價格

不分房型
未滿10天 6000元/天      10天以上 5500元/天
20天以上 5000元/天     30天以上 4500元/天
若有網友或朋友願意外借VIP卡~可打85折優惠

目前所知~民國101年未滿10天價格6500元~
隨訂的天數~10天以上95折~20天以上85折~30天8折!!
而VIP卡也不能使用囉!!很慶幸去年就先訂了~
所以還享有VIP卡優惠~total 114750大洋~
平均一天約3825元~

月子餐:6餐(3正餐3點心)
由專門中醫師與營養師調配餐點~廚房現煮(有需求均可提出)
產婦茶飲一天配2包~3種茶包輪流供應~發乳茶包有需要才提供一份~不夠須自費購買、配膳室有微波爐


這裡就是取點心和茶飲的地方~有微波爐和飲水機~

  
這幾天早餐樣式~就是麵食湯類或粥配上兩樣菜及一瓶保久乳!!


早點~通常是藥膳湯~有時會配發乳茶~有時是我討厭的豬腳燉花生~~

 
 
 
這幾天午餐樣式~基本上就是四菜一湯一水果~還算有變化~口味也算清淡~個人覺得不錯吃啦!!
因為是廚房現煮~所以都是熱呼呼的送來~但我都是快冷掉時才吃~哈~


午點通常是甜品~不過不會很甜~OK囉!!



而晚餐就豐盛一些~除了基本的四菜一湯一水果外~
都會額外還有個甜品和試吃的彌月蛋糕或油飯~

至於晚點~就是養生藥膳~不是八珍就是十全之類的雞湯或排骨湯品~

餐點清淡~但對於湯品類覺得還是有點油~
冷掉了有微波爐可用~很方便~我卻從沒用過~^^"


茶飲變成每天有一桶茶隨時可喝~


每天有不同口味~養肝茶或止渴茶或加味杜仲水三種交替!!

關於Baby:
*提供尿布(妙而舒)、濕紙巾、衣服等
*提供baby奶瓶,如果自己帶~可協助消毒
*提供配方奶6種(?)
*可隨時母嬰同室,自推回或護士推回都可
*嬰兒室每天紀錄狀況
*小兒科醫生一週兩次


愛兒房(Baby room)就在我房間正對面~每天開窗兩次~
而Baby的服務和我之前知道的狀況差不多~
護理師每天都會幫baby洗澡~
至於奶粉之類的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現在是每天母嬰同室+親餵啦!!
而尿布和濕紙巾還真的是無限量供應~
但我也討的有點不好意思就是~因為小貝果吃多屎多尿多~
自然用量大咩!!^^"
而小兒科醫師會在每週二、五來探視及評估每個寶寶~
我覺得還不賴~
而雖然我是母嬰同室~但她們護理師會定時量寶寶的體溫和黃疸值~
而且也像醫院一樣要記錄Intake/Output~

關於Mama:
*每天提供一套哺乳裝~不提供溢乳墊、產褥墊
*24hrs提供煮沸過的熱水
*房內提供:衛生紙、吹風機
*沒有提供報紙
*親人留宿時可提供枕頭棉被
*11點以後入房(要提早也可以,先講就好),11點以前退房(最遲不能超過12點,否則加價一天)
*產後護理由護理人員執行~婦科衛教由醫師ㄧ週探視一次、中醫每星期三來訪
*有協助叫復健師幫忙復健治療。第一次的全身評估1500元,3次療程(含第一次全身評估)4000元
*有公用電動吸乳器,但是喇叭頭要自購,月子中心有賣
*有送課程~10天3堂、20天6堂、30天8堂

狀況也是和我所知的差不多~
只是衛生紙限量~住30天只給9包~覺得很不足耶!!
而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精之類的和毛巾、室內拖鞋都要自備(還好我有自備)~
每天早上會有護理師量血壓和詢問惡露及哺乳情形~也會適時給予衛教~態度親切~
每個禮拜三婦產科醫師和中醫師來訪視~很貼心的服務~
而送我的八堂課也全都安排好時間等我去上了~
洗髮:2/7(二)、2/20(一)             臉部美容:2/8(三)、2/17(五)
物理治療課程:2/10(五)               哺乳課程:2/13(一)
0~3個月嬰幼兒發展:2/22(三)     沐浴課程:2/23(四)
目前還沒開始上~但感覺是很值得期待的課程~

親友探視:
女賓朋友可上樓 (但baby要推回愛兒房)~男賓朋友一律在1F會客~請媽媽下樓~若男賓要看baby~有專員帶上樓
老公、公婆、爸媽、baby兄姐(感冒就不可)不限

因為最近流感盛行~所以規定更嚴格了~
只有把比和媽咪在時~寶寶才可以留在房裡~
否則一律都要推回愛兒房~
這就讓人有點痛苦~
小蘋果每次來都只能隔空看小貝果~
真是不喜歡這樣~
不過我發現當初談的時候說baby兄姊不限~但仔細看合約~上面又有註明不行~
真是詭異啊!!!

喔喔~大概就介紹到這吧!!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間是不錯的坐月子中心~
服務人員大都態度很好~但總有幾個護理師臉臭臭的~不甚討喜~
如果想在台中做月子~敬德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大家可以考慮喔!!!
不過今年是龍年~可能要先搶先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