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二)  Day16

第十八天的小貝果~昨晚的夜眠時間有兩段拉到約3~3.5小時才起來喝ㄋㄟㄋㄟ~
真是令我開心耶!!現在能睡到這麼多已經很滿足了~
希望小貝果可以持續下去阿!!


十點半多~小兒科醫師看診時間又到囉!!
目前肚臍已經沒有滲血情形~但偶爾還是有點濕~
所以只需要用75%酒精先消毒~之後再用95%酒精擦拭乾燥即可~
應該是不需要再點第三次硝酸銀了~
至於脖子紅疹~擦了藥膏之後好很多~
但現在反而是兩個臉頰和額頭~我覺得是毒性紅斑~但醫師覺得是熱疹~
也是說可以用同一條藥膏~那麼就來看看成效囉!!

 
怎麼正睡和趴睡~都那麼可愛~
但睡這麼熟通常都是當過小惡魔之後~哭累了.....^^"

 
睡覺時如果把手放出來~姿勢就會很多了.....

 
看看這半個月餵母奶的成效~~手腕長出一圈肉了.....好有成就感啊!!

 
要哭了啦!!!先"ㄇㄧˋ嘴"~然後就嚎啕大哭了!!!!
這時候~就是小惡魔啦!!!
不過晚上趁她精神好一點的時候~
又使用黑白卡跟小貝果做互動將近快20分鐘~
她眼睛盯著黑白卡盯的很專心耶!!頭都會跟著轉來轉去~
不知道這對她視力的發展到底會有多大的影響呢?!

2/15(三)  Day17

第十九天的小貝果~昨晚十點初入睡~一直到凌晨兩點左右才討奶喝~
這段夜眠已經拉到快四個小時~之後就都是兩小時起來一次~
但我很開心~有一就有二~希望小貝果的夜眠時間可以越來越長~
起床還是很愛打呵欠~好像永遠都睡不夠耶!!


呆呆的表情~~故意帶她到窗邊讓陽光刺激一下~
有這樣的刺激似乎讓她對日夜的認知比較有幫助喔!!


睡的好熟喔!!我喜歡看小貝果趴睡的樣子~

下午兩點去上0-3個月嬰幼兒發展課程!!
這堂課就真的讚了!!
雖然有些東西我都知道~但經過老師的解釋~更可以了解她們這幾個月發展的重要性~
老師ㄧ開始針對五大項目來解釋~
粗動作、精細動作、語言、認知、身邊處理和社會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今天忘了帶筆記本><)
前三個月也要注意這些東西喔?!那當然~

例如粗動作最明顯的就是新生兒剛出生時的原始反射(不須經大腦思考)~
像抓握、尋乳、吸吮、驚嚇...等等~這些原始反射最晚應該要在六個月前就要消失~
若是沒消失~就要小心是否有問題了~

而精細動作就是注意新生兒的眼睛是否對光的強弱有反應(會皺眉或閉眼之類的)~
還有她的眼光是否可以跟著物體跑~可以利用最強烈的黑白物品來刺激~
方向可以水平→垂直→圓弧形來訓練~基本上物品要距離眼睛20cm~
至於水平和垂直移動的距離以左右上下都15cm為主~
至於圓弧型就是以半徑15cm環繞baby的臉週圍為主!!
如果baby的眼光可以跟著物品跑~就可以知道她的精細動作也是有在發展~
所謂手眼協調~新生兒無法從手去觀察她的精細動作~
那麼眼睛也是一個觀察的重點囉!!

而語言呢?!就是baby漸漸會有聲音的回應~
其他的很可惜沒聽到~因為小貝果餓了啦!!我被叫回去餵奶了~
其實老師還講很多~可是自己沒寫筆記~所以這是大致上我還記得的~
還好下禮拜三還可以再上一次課!!我一定會帶筆記本去紀錄~
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嘿!!^^

 
成為小惡魔的前身~先無辜著看著!!!

 

晚上玩黑白卡前~先逗小貝果~她終於有反應~笑了!!!
這不是無意識的唷!!是真的對我笑!!
好可愛!!!小貝果終於開始給我回饋了!!好開心!!

不愧我犧牲睡眠把小貝果養這麼大啊!!值得了!!!

因為下午上了發展的課~所以晚上玩黑白卡~就試著各方向都移動看看~
水平→垂直→圓弧形!!!
我只能說~小貝果好棒~都會跟著看耶!!
好玩~等星期五晚上把比下台中~
也讓他參與一下黑白卡互動的樂趣!!!^^


當完小惡魔~又是睡天使一個!!如果晚上就這樣一覺到天亮~那該有多好~

2/16(四)  Day18

第二十天的小貝果~昨晚也是十點左右入睡~
為了想讓她睡久一點~我在十一點多又餵了她一次母奶~
結果還是凌晨一點半左右討ㄋㄟ喝~
而且這晚她睡的不甚安穩~每次餵奶後~就很容易溢奶~還會嗯嗯啊啊~
我自己幫她拍嗝都拍到睡著了~她氣都還不出來~真是傷腦筋啊!!
一整個晚上下來~連帶我也睡不好.....^^"
所以....早上起床~我們都無精打采!!


無意間拍到小貝果做鬼臉~~
頭髮睡的很亂~再加上一整天的出油出汗~感覺黏滴滴的~
然後閉眼歪嘴.....好有"笑"果喔!!

 
洗澡回來~整個人清爽多了~
而且臉頰的紅疹也改善一些囉!!
也看的出來黃疸漸漸在退了~皮膚有越來越白的趨勢!!


撩人的睡姿~~


喝完ㄋㄟㄋㄟ~一臉舒適樣~嘴角還帶著餘奶+口水泡~
最喜歡看這樣子的臉~好像看到發胖的把比~哈!!!


 

前一刻是哭惡魔~下一刻是睡天使!!

 

這幾天小蘋果都有來~但礙於會客限制和考量小貝果的餵奶時間~
每次阿母和小蘋果都匆匆來又匆匆的走~
她們離開時~總是會讓我有淡淡的失落感~
難得今天記得幫小蘋果拍照~她笑的好開心唷!!
還會故意做怪表情~好可愛!!

2/17(五)  Day19
 
無神的小貝果→眼睛睜大炯炯有神的小貝果~
這兩張臉只是一瞬間呢!!

第二十一天的小貝果~昨天晚上上半夜很歡~一直討ㄋㄟㄋㄟ喝~又要人家抱抱睡~
被ㄌㄨˊ了兩個多小時~搞的我心情有點差~~呼~深呼吸~
看來~我該好好來調整她的時間了!!
畢竟小貝果也快滿月了~
想要採取百歲醫師的基本功(吃→玩→睡)~給她規律的作息~


因為親餵母奶~所以我的時間抓兩小時一次~
早上十點開始我和小貝果戰鬥的第一回合....
小貝果喝完ㄋㄟㄋㄟ~已經快睡著了~我又故意吵醒她跟她講話~
後來就抱她到小床上睡覺~理所當然可預期~不久小貝果就大哭~
我就在床邊一直跟她說"媽咪在妳旁邊看著妳睡喔!!""媽咪知道妳想睡了..放輕鬆喔!!"
然後拍拍她~不斷的跟她說話~終於約莫15分鐘後~她睡了~~呼~^^
其實看她這樣哭也是很捨不得~可是我抱著她~她就一直找奶喝~
我不想變成她的安撫奶嘴~所以只好讓小床當絕緣體~
沒聞到我的味道就不會想一直吃囉!!
不過今天一整天下來~要維持到規律二小時喝一次ㄋㄟ真的很困難~
我覺得她是太大隻了~胃又沒那麼大~要少量多餐~~

後來~小兒科醫師來看小貝果~
因為小貝果常會喝奶或溢奶時嗆到~所以一定要請醫師評估一下!!聽呼吸音OK!!
因為大便次數一天都有十次以上~量有多有少~聽腸蠕動音都還正常~
接著看肚臍~果然還是點了第三次的硝酸銀~因為深部還沒完全癒合~
之後就持續用95%的酒精乾燥即可!!應該是不用再點了~
而溢奶次數多的問題~醫師說~就別讓她喝太飽!!
問題是我親餵母奶~我如何去判斷她到底有沒有喝過飽?!只有小貝果自己知道啊!!
看來~就只能順其自然~等她大點~胃噴門功能好了~溢奶自然也會減少囉!!

 
真的很愛拍她睡著時的樣子~

2/18(六)  Day20
 
第二十二天的小貝果~今天洗澡時磅體重:5500g!!!有照片為證!!^^
(1/30:4038g→2/4:4320g→2/11:4960g)
實在肉的很可愛捏!!尤其是那圓圓的肚子~哈~
這樣會不會滿月時~真的如預期的破六字頭啊?!



小貝果昨天晚上上半夜忽然又睡的很好耶~可以睡到將近四個小時~
雖然之後就幾乎兩小時起來一次喝ㄋㄟ~
但還是讓我聽訝異的~前兩天的亂~只是一時的嗎?!
而且今天白天讓她睡小床~又乖乖的了~沒有大哭鬧~也是約2小時醒來換尿布喝ㄋㄟㄋㄟ~
這小娃~還真是讓人難以理解啊!!


睡一睡~ㄟ.....ㄚ郎勒?!?!不見了......

 
原來是縮到棉被裡頭去了啦!!!打開棉被一看~
她的睡姿~一整個呈反張狀態~笑死我了.....怎麼那麼可愛啦!!


 
下午小蘋果來~一直很想看小貝果~
可是愛兒房的開窗時間她們竟然在紫外線消毒!!(好像一個禮拜一次的樣子~)
小貝果被推去別的房間了~
後來苦苦哀求護士~讓小蘋果看一下~她們總算通融5分鐘讓小蘋果和小貝果見面~~
這是在入住月子中心後~小蘋果第二次和妹妹相見歡~(第一次偷渡~只有看一下~)
她是既開心又興奮~很想親小貝果~可是我們沒說~她也不敢親耶!!
而小貝果原先在哭~看到小蘋果竟然就不哭了~
難道是姐妹間的心電感應嗎?!很奇妙!!!

離出關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讓我好期待唷!!
可是也覺得好可怕~時間怎麼咻一下就過去了~
又忽然很不喜歡時間過那麼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