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配方是我阿母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
對我來說幫助超大~
但或許也可能因個人體質不同而反應不一樣~

材料:
龍眼肉(曬乾的那種)  大概20~30粒
紅棗     大約10粒~再多也行(蒂頭剝掉~用刀子把紅棗稍頗開~味道煮了會出來)
薑末     大約調羹一匙
熟花生(水煮過的)   大約半碗
黑糖 約一湯匙
甜酒釀 半罐(我媽有用果汁機打過~口感比較好)

作法: 
放水大約4~5碗~
加前四樣先煮滾~再轉小火熬約20~30分
之後再加入黑糖~拌一伴~
最後再加入甜酒釀~攪一攪就可以關火了~
甜酒釀不要先放~不然味道會苦掉喔!!
 
 
還有~
如果奶量不多~建議魚和肉要多吃~
我生小蘋果~我媽幫我做月子那時~
我媽一天一條鱸魚切三段幫我煮魚湯~分三餐吃~
湯和肉都要吃光光ㄛ!!這樣可以補自己也補奶水還有補DHA啦!!
如果餵母奶~不用怕胖~
我那時吃ㄧ個月~就瘦回來了~
甜酒釀和魚湯就放心去吃吧!!

但因為現在在月子中心~就沒有勞煩到阿母了!!
雖然我現在奶量夠~
說真的還挺懷念那甜酒釀的味道呢!!
我看這幾天請阿母煮給我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