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四)  Day11

第十三天的小貝果~皮膚又更好了~
昨晚乖乖睡~有一趟睡到快三小
時才討奶喝~讓媽咪今天早上精神好~小貝果也精神奕奕~

 

但現在的煩惱是~脖子慢慢長出來的那幾層肉~擠到有點紅疹(濕疹?)出現了~難道肉肉多也是個錯?!

 
洗澡完~喝飽飽~睡香香~嘴都開了~只差沒流口水........


結果到了晚上六點左右~
小貝果開始有點灰~~到快十一點才宣告一段落~
這是她已經睡著的模樣~
中間我就是不斷的換尿布、餵奶、抱抱安撫、放下~放下不久後~她又開始哎~一直循環~
坐月子這陣子~就屬今晚被折騰到有精疲力盡的感覺~

後來我研究了I/O單~這兩天好像都差不多時間哭鬧~
讓我更加懷疑"腸絞痛"的可能性~
星期五(就明天啦!)早上有小兒科醫師會來看寶寶~
請醫師看看~順便處理臍帶的問題~
ps.小貝果自臍帶掉了之後~點過一次硝酸銀~但之後還是斷續有滲液及滲血情形~

2/10(五)  Day12

是因為昨晚哭鬧的關係嗎?!晚上睡的還算安穩~幾乎2.5~3小時才醒來討奶喝耶!!
早上快七點起床~小貝果精神算不錯唷!!我算是有睡到~所以也還蠻開心的~^^

 
原先呆呆的~後來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cute!!!

十點多~小兒科醫師來看~依小貝果的狀況~基本上他覺得不是腸絞痛~
因為如果真的是腸絞痛~是完全無法安撫的~那~小貝果還安撫的下來~就還OK啦!!
至於臍帶~今天又點了一次硝酸銀~就再繼續觀察囉!!
如果之後肚臍還是相同的滲濕和滲血~得再點第三次硝酸銀~
還有脖子紅疹的問題~醫師準備要開藥膏給小貝果擦了~太多肉擠在一起了啦!!


小貝果中午喝完ㄋㄟㄋㄟ~乖乖睡覺了~

下午兩點~我去上了第三堂課-產後物理治療課程!!
老師還不錯~教了六樣復健運動~獲益良多~
剛好今天看新聞有瞄到自然產後孕婦不適合用束腹帶~
因為有可能會負壓增加而導致子宮脫垂~
課堂上老師則有提到~建議不要整天使用~
在需要較長時間走動或者餵奶時使用即可~
而且要使用時是要躺在床上綁~而不是站著綁~
綁的位置要能夠包住兩側的骨盆位置~若綁太高也是無效!!
再說~基本上使用束腹帶並沒有瘦身效果~而且更容易讓肌肉鬆弛呢!!
因為自己的肌肉就會偷懶不做事啦!!
所以~還是乖乖的自己做運動比較實在啦!!

 
又是睡覺的照片~實在沒辦法~這娃ㄦ啊~愛吃又愛睡~
不過最近有漸漸醒來時就變小小惡魔的趨勢了~
我要有心理準備接招囉!!

 
小貝果的肉肉臉擠我的臉啦!!

可見她的肉很真材實料喔!!

2/11(六)  Day13
 
第十五天的小貝果~今天洗澡時磅體重:4960g!!!(1/30:4038g→2/4:4320g)
即將破5字頭大關!!已經接近姐姐小蘋果一個半月時的體重(5100g)了!!
看來小貝果雖然屎多尿多溢奶多~但還是吸收很好呢!!
今天的肚臍還算乾燥~目前沒有滲血情形~可以再繼續觀察!!
而脖子擦了藥膏之後~濕疹也有改善一些些~

 
天亮了~可是小貝果還是想睡~看著外面的陽光~打著很大的哈欠~
因為昨晚上半夜是小惡魔~一個小時就起來哎一次~
放屁、換尿布、
喝奶...媽咪我想睡到都忘記紀錄喝奶喝多久時間了~^^"有累到!!



這是在不爽or不屑什麼的表情嗎?!哈~
但我什麼都沒做喔!!最常做的就是親她而已啦!!^^
我同學說:"不爽可以但不能有失優雅,所以小指頭還是要翹著!"
她觀察的還真仔細耶!!翹小指頭~酷!!!


 
睡覺時真的是很可愛~

 
 
 
把比一個禮拜下來一次~一定要拍拍父女倆珍貴的互動時間!!
把比說:小貝果真的"沉甸甸"耶!!!

  
溢奶了~趕快換衣服~被把比拍到肉肉手和腳~
媽咪動作很快~迅速穿好啦!!!

 
醒來就是想吃~
小貝果OS:給我母奶~一切免談!!
但這個晚上~也是一直重複的換尿布、餵奶、抱抱安撫、放下~放下不久後~她又開始哎~
呼~那個哭聲啊!!聽久了實在讓人有點怕~
但在把比的耳朵裡聽起來是天籟耶!!
 

 
好不容易終於睡了~
結果把比惡作劇~利用小貝果的抓握反射~照了這麼搞笑的相片~


又一個思考睡姿~這個好像在說"讓我想想啊!!"

2/12(日)  Day14

第十六天的小貝果~今天尿布正式由NB→S號!!!
還好~我們都沒準備NB和S的尿布!!


小貝果的身長好像又變長了~月子中心的嬰兒床~小貝果躺下去~只剩一點點空間~
不知道能不能讓她睡到滿月喔?!?!

 
又是睡天使~

 

話說~我最近和小貝果的蜜月期漸漸遠離了~
這小傢伙開始一天早晚兩次當小惡魔~時間可以長達3至4小時不等~
小惡魔三部曲:醒來呆呆→打呵欠→嚎啕大哭(把比說像摩托車在發動的聲音~^^")
接著又是重複的換尿布、餵奶、抱抱安撫、放下~
這兩天假日有把比在~可以把想要"安撫奶頭"的小貝果丟給把比~
少了奶味的把比要安撫果然簡單一些~雖然時間不常~但也該滿足囉!!

2/13(一)  Day15
 
第十七天的小貝果~也陪媽咪住在月子中心半個月囉!!
小貝果的臉色也漂亮許多~只是毒性紅斑還纏著她的兩個肉肉臉頰而不願意消失~
這天早上一樣的早起~一樣的開始當小惡魔~
窩在媽咪懷裡睡覺最舒服了啦!!

好不容易安撫好她~終於讓我成功的去上了月子中心安排的第四堂課:哺乳課程!!
原本期待可以有些新的知識可以吸收~
但後來發現其實就是最基本的一些內容~有點小失望~
這樣比起來~我還覺得之前去上的貝親媽媽教室還讓我收穫較多呢!!
全文請見→【媽媽教室】貝親- 順利哺乳(常見哺乳問題及建議處理...我有寫筆記喔!^^)

生小蘋果那時~做月子只要她哭就餵奶!!
再加上阿母的甜酒釀配方(下一篇文章分享^^)~
讓我不小心成了母牛~(也或許跟體質有關?!)
自此之後每天就是餵奶和擠奶~幾乎一刻不得閒~
連出門都還要考量擠奶的問題~實在很麻煩~
想要供需平衡很困難~
和擠奶器相依為命了八個多月!!
一直到小蘋果剛好那時生一場大病~
忙到讓我也順勢不用擠奶了~(嚴格說來我都一直再過度追奶啊!!^^")
終於可以把吸乳器塵封起來了!!
但這期間也做了不少好事~
養了含小蘋果共五個小孩~
還做了母奶肥皂~
再多送給皂媽媽母奶讓她做些母奶皂送給孤苦老人家~
這也算是積了不少功德吧!

有了第一胎過度追奶的經驗~這胎我再也不敢用電動吸乳器了!!
而且也因為有上貝親媽媽教室的哺乳課後~讓我懂得更多~
現在完全採"用手排空"!!
覺得脹奶不舒服~就排空~擠到舒服就好~
其實早就應該可以供需平衡了~
但因為小蘋果願意而且超愛喝母奶~
所以我也就決定讓她也跟著小貝果喝母奶~
一天大概排空150~200cc的母奶給小蘋果喝~
目前是計畫讓小蘋果喝到我們回台北前~
還好小蘋果有喝到初乳~希望對她的免疫力有幫助!!

 
嘗試性的趴睡~睡的好安穩喔!!
可是我的眼睛都要三不五時的盯著她~
所以要趴睡一定要有人在旁邊陪著才安全啦!!

做月子這半個月~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
熬著熬著也過去了~
在月子中心真的還算輕鬆~
也或許是第二胎的關係~很多事做起來都還算得心應手~
自己也願意24小時母嬰同室~縱然睡眠斷續~
但看著小貝果健康成長~
心裏也是一種滿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訪客管控太嚴了啦!!
我一直耿耿於懷家人無法和小貝果有機會接觸~
連小蘋果到現在都還沒抱過小貝果~
不過~還是得忍耐囉!!
加油吧!!我的月子日記已經完成一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