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和我今天心血來潮~不~其實應該是看了美食鳳味裡阿基師介紹的阿基水餃作法~
讓我想嚐嚐它的與眾不同~
因為這水餃餡可是有秘方在裡頭的唷!!
一般正常的水餃內餡就是豬肉+高麗菜+薑末+蔥+調味料~
但阿基師的不一樣~他多加了韭菜(但因為我怕退奶~所以這次沒加)!!
而調味料阿基師也不加~他只要靠秘方就夠囉!!
那到底秘方是啥?!?!
就是"海底雞罐頭"啦!!
上三立網站查了一下食譜~跟大家分享囉!!

所需食材:
水餃皮、高麗菜300g、韭菜(1公分小丁)100g、蔥花、薑末各40g、油發鮪魚罐頭2大匙、五花肉末150g、香油1大匙
做法:
1. 高麗菜切小丁放入塑膠袋加1匙鹽醃漬,至軟化出水備用。
2. 取水晶碗,加入絞肉、做法1高麗菜與菜汁拌勻後,加薑末、蔥花、韭菜拌勻,再加入罐頭鮪魚肉拌勻備用。
3. 取水餃皮,將餡料包進水餃皮,捏成元寶狀備用。
4. 取滾水鍋,下水餃後蓋上鍋蓋,等水鍋再次煮滾後轉小火燜煮至水餃膨脹即可,起鍋前開大火滴上香油。(這步驟很方便~再也不用加三碗水啦!!)



我們做出來的內餡!!超豐富的料!!


我包的很認真~但太久沒包~
一開始手好拙~後來才比較漂亮~


這就是我包的水餃啦!!
總算有比較像元寶了~^^"


這是peter包的~不要看這樣有摺痕~其實每顆水餃都扁扁的......


小蘋果睡醒剛起床~也參與包了一顆~^^
雖說是"包"~其實小蘋果是"捏"水餃!!!

後來~阿母就直接下水煮水餃和煎水餃~
嘿!!!口味還真是讚耶!!!
而且水煮水餃和煎餃~口感不同~味道也不同~
水煮水餃變的較清淡~但湯汁有包住~還是好吃~而且水餃湯也能直接喝~
而煎餃則是包住了內餡的味道!!味道較重些!!

吃完了下午茶~接著就該帶小蘋果去跑跑跳跳囉!!


我們和瑗瑗媽相約~來去都會公園玩耍囉!! 
帶著小蘋果和瑗瑗一起去騎腳踏車~

 
雖然已經下午五點半~但天空還是很亮~
但風變大了倒是真的~可能因為都會公園位於山上的關係吧!!
而且近傍晚~少了太陽的溫暖~
空氣漸漸微涼~


而糊塗的我~竟然忘了幫小蘋果帶外套~
只好犧牲我自己~把外套給小蘋果穿囉!!
還好我還有小貝果這個暖暖包!!

 

原本~瑗瑗是自己慢慢走~
後來~我忽然有個想法~讓小蘋果載瑗瑗如何?!
順便消耗小蘋果的體力~
還好瑗瑗也有興趣~就上車囉!!!
可是瑗瑗剛上車~表情有點恐懼~


之後就習慣囉!!也多了一些笑容~
抱小蘋果抱的緊緊~


而小蘋果不專心的騎~一直往後看有沒有人幫她推~
她堅持要自己騎著載瑗瑗~
因為一開始我們還怕她使不上力~有幫忙推一下~
之後就索性放手了~就幫她注意方向和安全就好!!


騎著騎著~
來到公園的大草坪~
超寬廣的地方~實在很適合跑跳!!
小蘋果一看到這片草地~早就跳下車衝去囉!!


好多人在放風箏喔!!


 
既然小蘋果不騎~就讓瑗瑗體會一下騎車的樂趣~
不過瑗瑗身高還不夠~踩不到踏板~但能坐著也很開心囉!
瑗瑗的笑容超漂亮的!!


我們在草地上追著孩子們跑~~

 
兩個娃都在看天上的風箏~
兩個人表情也都不一樣~


嘿嘿~姐妹倆手牽手散步~

 

跑著玩著!!也到六點多囉!!!
太陽公公下山....
要準備回家啦!


回程小蘋果繼續載著瑗瑗!!

這是小蘋果騎腳踏車載人初體驗~
很不錯喔!!幾乎都她自己騎~
小人的體力~果然超乎大人的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