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一個很愛爬山的朋友~~
所以啊!!去找了以前我發表在BBS個人版上的文章~
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也是替自己的網誌充版面啦~嘻~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作者 PYGU (兩顆心的距離) 看板 PYGU
標題 爬山記趣
時間 Sat Apr 19 02:37:03 2003
============================================================================
今天很早很早就起床了......

冒著下午要上班可能會精力不足的危險..........

跟同學五點多前往位於信義區的四獸山中的象山自然步道去體會山林之樂......

早晨的天空很美..空氣很新鮮..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雖然我們倆爬不久之後就開始喘了累了..

可是聽到週遭的鳥叫聲..同是登山者的道早聲..精神也好了..流了很多汗..很舒服..

很多早起的阿公阿嬤.....在山頂上跳土風舞...搖呼拉圈.....聊天說笑.....

還有拉拉筋....做做運動......唱唱卡啦OK......喔喔....好不熱鬧....

感受到一種屬於老年人難得有的一種特殊氣息.........

像是....垂暮之後的日出.......咦....這樣形容有點怪....哎呀....我也不太會說.....

然後我們很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小天地..那裡有所謂古代的亭台樓閣的味道..

很多花花草草..小池塘..也有很多詩詞在牆上..

腦海中忍不住浮現出一堆文人雅士在這飲酒做詞的畫面..真的很古色古香耶..

後來走著走著..我聽到了一小段很有趣的對話..(要用台語說喔)

甲爺爺:"鄉親..早安.."

乙阿公:"鄉親...早安..."

甲爺爺:"今天天氣真好"

乙阿公:"是啊"

甲爺爺:"啊你來這世間多久了?"

乙阿公:"喔...我來台灣五十幾年啊~"

甲爺爺:"不是啦..我是問你來這世間多久了.."

乙阿公:"喔........"

喔喔...天啊...第一次聽到問別人年齡用這種問法問...好奇怪也很好笑...

而且乙阿公居然還能答非所問......喔呵呵呵呵........

快沒把我笑死......^^

爬山就很費力了......這一笑差點沒岔氣............

後來下山後又到附近的早餐店.....享受了一頓悠閒的中式早餐....

嗯嗯...."早餐"這名詞對我來說頗遙遠的.......夜班實在是上太久了........

吃完早餐又在那兒的傳統市場晃了好久......

小販的吆喝聲..客人的討價還價聲....車子的叭叭聲...警察指揮交通的嗶嗶聲.....

只能用人聲鼎沸來形容......

嗯嗯.......很有傳統市場的味道.....

讓人有回歸鄉下的感覺......

爬山很累.....卻讓我體會到別有一番的趣味..........

--
很想找個地方
讓心情不再來來往往
讓自己不再迷失的心
能有一個心情故事

--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csie.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