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
很間單的形容~就是"焦頭爛耳"!!!
連照相的時間幾乎都沒了....
還真不知該怎麼紀錄她們的成長~
不過~來說說這禮拜的心事吧!!

對於雙果~
新環境果然要重新適應!!
只是~小蘋果大了~比較沒差~但還是新生兒的小貝果就有差了!!
先講兩個娃的作息吧!!

小蘋果
她的作息一直是我的煩惱!!
不過幾經思考後~
覺得小蘋果或許是不需要午睡的孩子!!
而且職治老師也說~活動量大的小孩睡眠本來就會比一般孩子少!!
決定白天都不給午睡~到了晚上八點多九點很快就倒~
可是她這幾天莫名的都七點起床~快把我給累慘了!!
所以下午就有給她睡個幾十分鐘~她晚上九點一樣也可以很快睡著~
那麼~就依她起床時間來決定是否給予午睡囉!!

但~也因為她白天不午睡~
所以要找很多事讓她做~
因為和公婆分開住~所以公婆大概就固定早上和下午個來一個多小時陪小蘋果~
或有時走路去附近的公婆家~若天氣又好~他們就會帶小蘋果去旁邊的操場騎車吹泡泡!!
而因為我家沒電視~~所以小蘋果沒電視可轉移注意力~
我就得在小貝果入睡的時間多陪她~
靜態的~
要慶幸還好家中有很多庫存的故事書可以唸給她聽~還有積木和拼圖~
動態的~
有時候還要跟她一起聽音樂跳舞~自己又沒啥舞步!!^^"
只能亂跳~

目前也暫時沒辦法去圖書館借書了!!
而且新店這邊這禮拜也幾乎都在下雨~要出門很難!!
 
至於小蘋果的職能治療呢?!
因為台大門診很難掛~所以可能要考慮離家較近的慈濟醫院了!!
到時再來看狀況!!

小貝果
小貝果在兩個月又十一天之後~
夜眠時間從四小時左右就莫名的拉長到六至九小時耶!!
這樣的狀況很令人開心!!
只是她上台北後~竟然慢慢開始出現夜咳~
一天比一天嚴重~白天也會咳~
後來帶她去看醫生~吃藥之後~痰一直出來~
就得幫她抽鼻涕和拍痰!!
所以變成這幾天我注意力大多在小貝果身上~
呼~還好小蘋果有時可以獨玩!
只是就有點對不起她了!!
 
唉~台中台北天氣差異太大~小貝果還沒適應!!
這是比較傷腦筋的地方!!

而家事呢!?!?也是要做~
洗衣擦地要偷時間做~

我還很認真地每天煮晚餐!!!
但~我發現~這樣我陪小蘋果的時間會更少!!
想想~應該要先搞好小孩~
所以決定之後不煮了!!只以做小蘋果的食物為主就好!!
假日~若有時間再下廚吧!!
之後~要等小貝果再大點~才會考慮開始煮飯囉!!
雖然白天超累~
還會餵奶餵到打瞌睡~
講故事給小蘋果聽~也有時會講到胡言亂語~
偏偏她們睡之後就是我的時間~不小心精神就來了!!
上網寫心事也是我的精神支柱啊!!
而且現在要靠上網~才能update消息啊!!
也還好有好多格友們的支持和鼓勵~
讓我有動力慢慢寫下去~

唉~說真的~一個人獨力顧兩個!!
實在很不簡單!!
再加上小蘋果的活潑好動與調皮搗蛋~
常常搞得我會快抓狂!!
我都覺得自己的EQ越來越低了!!
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會有無力感~
只是~又會覺得既然請了育嬰假!
一定要做出些甚麼!!很不服氣地每天應付新狀況!!

呼!!!!
寫的亂無章法~
就像我過霧煞煞的這一個禮拜!!

覺得.....這禮拜過得很不充實~
希望之後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