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姐妹的生日日子好近~
每個月月底都要努力趕兩篇成長文~
哈~不知道這樣的恆心和毅力可以持續到何時啊?!
但既然現在還有餘力~就繼續寫下去吧!!^^

已經開始當全職媽媽的日子~
這個月有一半在阿母家度過~
有媽媽真好~她其實還是幫我分擔很多照顧小蘋果的大小事!!
回台北之後~呼~白天一個人要自立自強啊!!
晚上就等老公回來之後~小蘋果就交代給他囉!!

不過~小蘋果的作息現在簡單很多~
若八九點起床→刷牙洗臉綁頭髮、吃早餐→玩樂時間
1pm 午餐時間
玩樂時間
6pm 晚餐時間
8~9pm 洗澡→喝ㄋㄟㄋㄟ→刷牙→上床
若七點起床~下午約一兩點就會多個20~40分鐘不等的午睡~

每天的玩樂時間~就是看書、玩拼圖、聽音樂跳舞、跑來跑去........
她可以獨玩~
但我想~她應該也是希望媽咪可以陪她更多一點!!
所以~我還在努力的把時間多更多給她!!


今年年初~小蘋果忽然很愛穿裙子!!
只是為了可以跳舞轉圈圈啊!!
可是.....她卻又是像男孩兒的個性和動作~常常撩裙子~
實在讓我們很哭笑不得!!
尤其現在又都穿內褲~都被看光光了啦!!


 

現在大多可以自己用湯匙吃飯了~
當然~還是會有賴皮的時候~
唯一不好的是她很挑食~
但黃瑽寧醫師有說:
面對挑食的孩子,就是誘導但不強迫、尊重孩子的喜好、尋找替代食物、情緒保持中立
當然~也不要跟挑食的孩子談條件!!

 
還有~小蘋果的一大進步就是可以用吸管杯喝泡的ㄋㄟㄋㄟ了!!
之前給她用~她都喝的拖拖拉拉~但用奶瓶三五分鐘就快速解決~
所以喝ㄋㄟ用奶瓶這件事~我一直沒給她改變工具!!
總算~她也可以用杯子快速解決ㄋㄟㄋㄟ了!!


最近~很喜歡包尿布!!
有讓她嘗試幫小貝果包~不過~
她實在是抬不起小貝果的小屁屁啊!!
只好轉移注意力到娃娃身上了!!

  
 
 
在阿嬤家這邊~最棒的就是有年齡相仿的小朋友或大一點的哥哥姊姊們~
可以一起玩耍!!
我想這是小蘋果很珍貴的童年回憶~

 
 
看看~光是玩個籃球~哥哥姊姊們多配合她啊!!
還直接以籃框就小蘋果~
看到這畫面~我笑了!!

  
 

在台中只要天氣好~我就儘量讓她在庭院跑跳~消耗體力!!


有時~總是可以有驚奇的發現~
沒看過的蟲子可是一堆呢!!
還有三不五時就飛來作伴的蝴蝶小鳥們~
也是小蘋果的好朋友~

但在台北~就少了很多玩伴~
而且活動空間幾乎都在室內~
只有大人們陪著她~
小貝果又還小~也不能跟她玩~
不知她心裡做何感想?!
我很想多帶她出去走走~可是~
目前我還沒有這個能力~
期許.....我可以讓小蘋果常常出門玩耍~

 

沒人陪伴的狀況~就是自己會找樂子!!
還把自己卡在椅子中間~然後再哀哀叫~


再不然....就是要坐小貝果的餐搖椅~想像自己也是baby~
躺在上面學小貝果手揮腳踢~

 
棉被也可以拿來當裙子~想當公主囉!!


而這個月~還有一大進步~
就是小蘋果終於願意讓自己戒尿布了!!!
其實她一直都可以接受坐馬桶~
但就差在"不主動表達大小便"這臨門一腳!!!!

 
第一次穿內褲很high!!!

目前~白天在家就都穿內褲囉!!
雖然她偶爾還是會不小心的尿出來~
但她自己還會驚呼地叫了一下~然後又忍住~
接著帶她去馬桶~繼續剛剛未完的動作!!
很棒了!!
不用花心思和體力~我也開心~
常常鼓勵她~真的很有用!!!

 
不過~自從穿內褲後~連褲子也都堅持要自己穿~
呼~~她的過度獨立自主也讓我很頭痛!!
甚麼事都要自己來~連大人有時在做的事她也要搶著做!!!
不給她做還會生氣!!
但做不好又不給教~堅持自己會!!
花了好多時間在溝通喔!!
她的獨立自主我很喜歡~但她的固執不給教就讓人很討厭!!
真的是很典型的2歲兒!!

 
在台中的時候~背防走失背包~還把自己的繩子套在窗戶卡楯上~
大人看了還真是傻眼!!好氣又好笑!!
很像綁小狗狗耶!!
又這樣實在很危險!!

  
能玩泡泡超開心~總是可以笑的這麼開懷~

 
好久沒修頭髮了!!
前兩天~帶小蘋果上髮廊當小貴婦!!
她總算克服恐懼可以躺上椅子讓人洗頭囉!!(基本上是因為我先洗~她也想模仿啦!)

 
洗完頭~是個美美小貴婦~~


也因為有我的示範~這次她竟然還算乖的坐好剪髮~


剪完好清秀喔!!
忍不住想誇她一下~她真的很漂亮耶!!


小蘋果唯一的小玩伴~還沒辦法陪她玩~


而小蘋果對這個妹妹~
其實應該有吃醋!!
總是會對妹妹動手動腳~
她很愛親妹妹~但~也會咬妹妹~^^"
在經過多次溝通後~次數少多了!!

現在大人講話都要很小心~
也要儘量站在她的立場替她想~
只是~剛身為二寶麻的我~
自覺有時分寸拿捏得很不好!!
有人要分享經驗給我嗎?!

不過我想等小貝果再大點吧!!小蘋果的生活就會更有趣了!!
也希望別再對這個無行為能力的娃娃吃醋囉!!

(更多小蘋果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