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420  2Y8M26D

對於戒尿布這件事~
我可以算是沒有很認真地去執行~
之前看過很多文章~
我記得的重點就是!!
不要強迫她們戒~時間到了~時機成熟了~
抑或者羞恥心出現了!!
自然就會自己和尿布say byebye!!!

去年夏天~有認真地買了學習褲~
想說~她可以溝通了~再根據寶寶手冊上建議的各種跡象~
應該可以讓她戒了!!
但事實就如我上面所說的~
小蘋果自己本身並沒有準備好啊!!
所以~我放棄了~
而且我也不想讓我媽很累的擦地板~
想說到明年夏天她才滿3歲~不用急啦!!
所以這段日子以來~她有想去馬桶上廁所時~就讓她去~
不想去找馬桶~反正尿布都在身上~也不用怕!!
只是.....真的很傷尿布錢啊!!!


而今年夏天都還沒到呢!!
在4/10這天~
小蘋果下午玩一玩~忽然消失了.....
後來我找到廁所去!!!
才發現她自己脫了尿布和褲子上馬桶尿尿~
還要我不要
管她~而且尿完後就不願意穿尿布了~
不管我怎麼勸說都不願意耶!!
那天只
好先拿小表姊放在這的內褲先讓她穿著!!
難道~這是
戒尿布的開始了嗎?!?!我有點心驚驚.......
不過還是很紀念性的幫她拍了張相她還比YA呢!!
還有我同學給的一個Idea還不錯!!
建議~
"應該好好稱讚她一下~帶她去選自己喜歡的小內褲~這樣她會很有成就感,就不會想回去穿尿片了"
而我隔天就馬上帶她去買~
於是~之後....
白天她有要求穿內褲~就讓她穿~但我會先跟她聲明~
若是尿褲子了!!我們就穿回尿布喔!!
因為有約定~所以她還算可以接受~

4/13回到台北~
我很deny的不想幫她戒~
一方面是顧兩個都好累了~哪裡會想擦地板啊!!
一方面是台北天氣實在很不穩定~我不想天天洗褲子~
所以跟在台中一樣~
她有要求穿內褲~我會讓她穿~
但我會三不五時問她現在是穿尿布還是內褲!!
順便提醒她~想尿尿或大便時要講~
當然....她是會講~
但都是已經尿褲子或便便在褲子上!!
於是我就會給她穿回尿布~

而中間我也很壞~有不小心責備她~(先跟小蘋果say sorry!!!)
我真的錯了~應該是要多鼓勵她的!!
而且前幾天有看到一位媽咪的分享~
簡言之!!
就算她已經尿褲子或便褲子了~
還是要誇獎她可以自己表達~並且提醒她~
如果她可以更早一點講~讓我帶她去馬桶就更棒了!!

4/20
真的要恭喜小蘋果~賀喜小蘋果~
從4/10到今天共10天~
在算我沒認真幫她努力戒尿布的狀況下~~
今天是戒尿布成功的第一天!!

因為她整天都堅持要穿內褲~而我都有心理準備要擦地板了~
結果一整天下來~她都可以先表達耶!!
把大便尿尿全都有送給馬桶寶寶吃~沒讓我擦地板~
有夠感動的!!希望之後的每一天都要持續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