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
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實不然~
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
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
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
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
所以有人常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
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
或者『不說了』,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
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
不想讓對方瞭解你,
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忽然聽到了一句話『我是為你好』;
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很自私,
有人常會對你說『我是為你好』,
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
為他人決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
對對方來說,我的方法真的好嗎?

你為他決定了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
這是很不公平的,唯有他自己才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
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才能對自己負責。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其實我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他人,
無聲是一種無形的、最遠的距離~
若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
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有些話
「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了。

@@@@@@@@@@@@@@@@@@@@@@@@@@@@@@@@@@@@@@@@@@@@@@@

看到這篇文章~又剛好今天跟J有一點argue~
特別有感觸~
其實跟J明明就很好~卻又兩人常常鬥嘴~
有時只是小事~有時卻是兩人的想法觀念不太一樣~
當然~不能要求對方要接受彼此的想法~
所以總是得有一方退一步吧~
至於那一方是誰~我不能很肯定的說~
但~我只能說~
其實就是多一點尊重與在乎給對方吧~
前兩天想說J生病~又心情不佳~就想打電話關心她~
打了兩次但沒人接~終究也沒人回~今天一上班~
她一見面就讓我有被質問的感覺~
說我照片怎麼都給琪和元了~卻沒給她~說我可以放她櫃子裡~
但她卻忘了~我已經兩天放假~而且也沒問原由~
那天會有照片給她們是因為剛好peter把照片燒成片子給我~
又剛好元有帶NB~就copy到NB~然後直接把片子給琪了~
接著我就問她為什麼我這兩天打電話給她她都沒回?
她只回我"沒空"
我聽了很生氣也很難過~
所以就不小心脫口而出"妳不想回就說一聲"
我知道她聽了也很生氣~
可是~我真的很不高興~雖然我知道我口氣重了~
我也沒什麼意思~
但~~總是這樣~讓我覺得我很不被重視~
那種感覺很差~

常常我給她一些意見參考~
卻有白講的感覺~因為我發現她好像也沒聽進去~
那麼~我就學習少說一些~不然常會有失落感~
有時給她關心~卻換來好像我過度關心的感覺~
所以我學習少一點關心~她會說就會說~不說就不要勉強~
畢竟~她還是我很重視的朋友~我不想因此就失去她~
可是~我擔心了~我怕會漸行漸遠~
她是一個傻女孩~有時卻傻到輕忽人家的感受~
雖然我知道她其實就是這樣~
琪也叫我看開一點~
但我想~今天講重話~或許也是表達一種不滿吧!!
如果她真的把我當好朋友看~
可不可以多在乎我ㄧ些些就好~
了解一下我的感受~
而且縱然我有男朋友在身邊~
但姐妹還是一樣重要啊!!
我並不是重色輕友的人~OK!?

其實在她傷心難過或者快樂開心的時候~
我多希望她也很願意找我分享~
讓我能分擔她的感受啊~
希望~今天的argue~不要造成彼此之間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