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jpg  

雙果姊妹甜蜜蜜~感情好的呢!!

話說...雙果平時吃糖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媽媽我今天佛心來著~小熬夜親自做了牛奶糖!!

 

我的食譜是參考小雨麻的部落格--

<<不失敗媽媽牌牛奶糖。自己做手工軟糖,很簡單!>>

簡單的三種食材…沒有其他添加物!

用的是甜度只有砂糖的45%的海藻糖

+少少的純麥芽糖

++法國鐵塔牌的動物性鮮奶油

一起熬煮而成~

實在太有趣了~~期待雙果明天早上的反應啦!!

 

 cats2.JPG  

材料

@法國鐵塔牌的動物性鮮奶油

(鐵塔牌乳脂含量35%左右~做出來的牛奶糖奶味很重!!小雨麻用的四方鮮乳的鮮奶油只有25%~下次可以考慮使用)

@海藻糖40g

@麥芽糖16g

 

cats.JPG  

#材料準備好~先用玻璃保鮮盒鋪烘焙紙

 

cats3.JPG  

#全部的料入鍋~

 

cats4.jpg  

#中火煮沸後換小火慢熬~我覺得跟做果醬有異曲同工之妙~

 

cats5.JPG

 #我沒特別使用溫度計~就依做果醬的經驗~煮到很稠~可以刻畫出痕跡這樣!!

自己估算約30~40分鐘

(小雨麻說:持續燒煮與攪拌會讓液體汽化,是糖果變硬的重要過程,溫度低則糖果軟,溫度高則糖果硬,可依每人喜好調整~這段小雨麻有詳細的解釋)

 

cats6.JPG

 #倒入模具中放涼~我自己是在下面還放了冰寶加速冷卻~

 

cats7.JPG

 #因怕溫度太高影響冷凍庫的食物~所以我把牛奶糖放入冷凍庫後也是上下各壓一塊冰寶!!

 

cats8.JPG

 #利用在等待結凍的時間~用手邊現有的饅頭紙自製糖果紙~

我沒有像小雨麻那麼厲害會自己畫畫~所以貼貼紙最快了!

 

cats9.JPG

 #凝固了耶!!好興奮~

 

cats10.JPG

 #小雨麻有說~可以先把刀子過火一下~去切牛奶糖就很好切~係金ㄟ~

 

cats12.jpg

 #包裝囉!!!有貼紙的加持就是不一樣啦!!

ps.跟小雨麻取經~真的可以學很多~

我也把牛奶軟糖放入冷凍庫保存~拿出來放一下室溫~就變軟了~吃到嘴裡剛剛好呢!

 

cats13.jpg

隔天早上~

小蘋果超愛吃的!!!

小貝果反而反應平淡~吃了一口後~只對貼紙有興趣 >_<

不過我自己吃~淡淡甜味也不黏牙~奶味很重~好吃唷!!!

YA~有機會就可以研發不同口味的糖果啦!!哈哈~

 

<<相關連結>>

@【雙果麻OS】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SD-BMS105T~超級好幫手再+1!!one touch 美味吐司-使用狀況心得與經驗分享(內有簡單食譜)

@【雙果麻OS】高CP值**晶工烤箱JK7300**開箱分享。入手也是沉淪的開始。

@【雙果麻手作魂】貓爪蛋。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Part2之挑戰花式麵包(薑黃、花捲、波蘿)。

@【雙果麻手作魂】1030521 白玫瑰饅頭初體驗~不完美中的完美

@【雙果麻OS】親子共作-雙果進廚房~小童也可以簡單作饅頭(壓模v.s.玫瑰)~^^Y

@【雙果麻手作魂】擁抱核果的微笑小人

@【雙果麻手作魂】親子共作~喵!!!療癒系廚房之貓爪蜂蜜餅乾~

@【雙果麻手作魂】乳酪奶油運用之乳酪布丁&撲克牌乳酪小餅乾&亂亂做乳酪小餐包

@【雙果麻手作魂】深夜烘培廚房-亂亂做之奶酥麵包+奶酥餅乾

@【雙果麻手作魂】晶工烤箱JK7300之小蘋果生日蛋糕DIY。心意滿滿&獨一無二。

@【雙果麻手作魂】簡易蜂蜜蛋糕。甜而不膩的美味小食。

@【雙果麻手作魂】大省晚餐之簡易海苔壽司。夏日清爽小食。

@【雙果麻手作魂】果醬小牛粒(小芙蓉)。聽說也是台式馬卡龍。

@【雙果麻手作】果醬DIY(紅肉李&芒果)。新鮮天然好味道。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