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4.jpg  

如果有麵包機~可以拿來打饅頭麵糰嗎?

答案當然是可以的~而且對於我這個24小時都不夠用的職業媽媽來說~

既省時又省力~~ 

so~現在麵包機也成了我的廚房愛將之一~~

只是麵包機的開箱文都還沒介紹呢!!

就已經迫不及待想分享"白玫瑰饅頭"做法了!!

 

只能說手作魂上身~真的不是蓋的!!!讓我一整個深陷其中~

越做越促咪~~也好開心又有成就感~

三不五時都跟同事或朋友分享好吃的吐司~哈哈~

 

cats.jpg  

話說上次去烘焙行買了日本粉~(其實就是小麥粉)

然後就一直很想做饅頭~~

看那包裝上寫的"饅頭、包子專用粉"~

就很吸引我!!!

 

cats2.jpg  

然後第一次做饅頭~竟然就失敗~自己揉麵團~那麵團還真不美麗~

做出來的形還OK~

可是一發酵~~哇!!!慘兮兮~~這就是不用饅頭紙的下場(其實是忘記買了>///<)

最後只有倖存的兩顆饅頭~勉強成功能看!!當然也能吃啦!!!


cats3.jpg  

一直耿耿於懷著~~

就在昨天和蜜亞麻小聊學習了一下之後~

今天手作魂又上身了!!

材料:

1.日本粉(小麥粉)300g

2.速發乾酵母一小匙(5cc、照片左一咖啡色包裝是新入手的發酵粉)

3.細砂糖30g(看到食譜是50g、我有減糖~)

4.鹽約1g

5.玄米油20g

6.牛奶145g

 

 cats4.jpg  

@把所有材料全都放進麵包機裡~

@用麵包機的"麵包麵團模式(14)進行揉麵動作即可~不要放在裡面發酵

 

cats5.jpg  

@拿出麵團(啊!!果然比自己揉的美麗!!)~放5至10分鐘(蜜亞麻教的這食譜內容沒有第一次的發酵喔!)

@開始分割成5份(我是目視~其實沒有很均勻啦!!!)

 

cats6.jpg  

@每份再抓大概份量、分成5個~~再把每個小麵糰滾圓(我承認~我搓的真的不夠圓!!>///<)

 

cats7.jpg  

@5個小麵糰都桿成圓片狀(每片都不圓>///<)

 

cats8.jpg  

@其中一個圓片捲起來

 

cats8-1.jpg  

@把另外4個圓片~~一片片的由左到右交疊一起~~在最左邊擺著剛剛捲起來的"麵團捲"

 

cats9.jpg  

@然後就開始由左至右捲~捲~捲~~玫瑰造型就很有感覺啦!!!

@再從中間一刀二斷(無手可拍照啊!!)

 

cats10.jpg  

@將將~~~我的白玫瑰~~雖然圓片不圓~做出來的白玫瑰也不難看啦!!!^O^

 

cats11.jpg  

接著我的大將-大同電鍋現身囉!!

看看這電鍋~"一群"玫瑰饅頭放在饅頭紙上~有沒有像一把白玫瑰花束??

@在做玫瑰的同時~我也在電鍋內放大約10c.c.的水加熱電鍋!!

@放上要發酵的白玫瑰、蓋上蓋子~~大概20~30分鐘就會膨大囉!!

 

cats12.jpg

發酵完趕緊拿出來~這些小麵糰真的長大了!!

 

這裡又要說一下~

這次的發酵~饅頭我覺得變很大~一開始沒有想到隔饅頭紙~

結果有不小心黏&擠在一起的玫瑰~所以身形是有點殘缺~

哈~下次一定要記得用饅頭紙隔開~ 

 

cats13.jpg

@接下來就是要用電鍋蒸囉!!

這次有記得隔饅頭紙!!!

 

cats14.jpg  
@然後疊兩層~~10個饅頭恰恰好~

@用1杯200cc的水~~蒸大概15分鐘~

 

cats15.jpg

電鍋抽菸!!!

喔~~no..no...no....

是要讓電鍋呼吸啦!!!

這樣饅頭表面才會漂亮~~

 

cats16.jpg

 蒸完啦!!!這時候就超有成就感的!!

 

cats17.jpg

看看蒸之前和蒸之後~也是差很大啦!!

 

cats18.jpg 

擺盤上菜囉~~整個流程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真的好快喔!!

 

cats19.jpg

20140521

今天不開心。

暴雨-地震-殺人......

and 小蘋果生病發燒第四天了......

晚餐沒吃。在暴雨中帶她去看醫生

 

好不容易孩子都睡了~~

夜深人靜~~肚子很餓還是想做點開心的事。

白玫瑰(牛奶)饅頭。不完美但也不錯。

剛剛量。小蘋果也退燒了。雨也小了。

原來。世界也不完美。但我們可以讓自己在不完美中完美一點。

王嫂大師~~好感謝妳的指導呢!!!

 

 cats20.jpg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