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手作魂上身了~~

莫名的喜愛進廚房~~

其實是因為入手了麵包機~~越做越有成就感~~

搞得自己現在天天"洗手做麵包"

這麵包機的開箱文~照片不少要整理~之後再來分享囉!!

這篇就先來看看~

怎麼成功做出和外面日本料理店一樣口感的日式冷豆腐~

還有同場加映香濃好喝DIY電鍋豆漿囉!!

 

<<日式冷豆腐>>

材料:

1.去膜花生仁半斤(若未去膜的,先泡熱水再去膜)

2.濃縮洋菜粉一包(12g)

3.果汁機一台+珍珠袋一個

 

cats1.jpg

這個作法是基金會裡的志工阿姨教的~

她熱心到代買洋菜粉~~1包才12元~實在是太貼心啦!!!

ps.後來發現我們這邊菜市場~一包還賣到15元呢!!!

 

cats.jpg

@花生仁洗淨泡水6-8小時(要記得去膜)

 

cats3-1.jpg

@準備水17杯(米杯)、其中一杯拿來泡一包洋菜粉~

 

cats3.jpg

cats4.jpg

 @泡過水的花生仁~水倒掉~加剩下的16杯水、用果汁機打成花生漿~

 @記得要用珍珠袋過濾花生渣喔!!(我忘記拍了!!)

 

打完以後~~已經傳出陣陣花生香味~~讓人越來越期待成品囉!!!

 

cats5.jpg

@過濾過的花生漿+泡水的洋菜粉一起煮~記得要不停攪動~不然會像煮豆漿一樣沾鍋喔!!

 

cats6.jpg

@滾了之後~再以不會"ㄆㄨ"出來的火侯續煮15分鐘就可以關火囉!! 

 

cats6-1.jpg

@倒入容器~放涼後冰冰箱~就大功告成!!!

 

要食用時倒ㄎㄡˋ平盤~

撒些嫩薑、蔥絲、柴魚、醬油膏~這樣就很美味囉!!

不過因為有給雙果吃~所以只有淋些白醬油提味~這樣也是簡單的美味!!

圖中的四圓二長小容器~兩天內就被雙果解決了~~

小蘋果還一直說超好吃呢!!

 

<<電鍋豆漿>>

cats1-1.jpg  

材料:

1.黃豆一杯半(米杯)

2.黑糖適量

3.果汁機一台+珍珠袋一個

cats2.jpg

 @黃豆泡水6-8小時

[黃豆會長大喔!!一杯半的乾黃豆泡水後~大概會長成3.5~4杯(米杯)的量]

 

cats7.jpg

 @用黃豆:水=1:4左右的比例~打成生豆漿!!

 

cats8.jpg

cats9.jpg

 @生豆漿用珍珠過濾袋過濾~~

 

cats10.jpg

哇!!!過濾中就看到滿滿的黃豆渣~~

這個豆渣千萬不要隨便丟~可是很有營養價值呢!!

豆渣不僅富有纖維質~還有含維他命E及異黃酮~以及豐富的卵磷脂及鈣~

一定要善加利用~

ps.後來豆渣被我拿來做麵包時的材料囉!!

pss.我的好朋友Carol跟我分享~~

"豆漿買豆漿機打,豆子用量比較省,呵呵。豆渣,我最愛拿來煎餅,炒過一次素鬆"

不得不說~侯賽雷啊!!

 

cats11.jpg

 @接著送入洞房.......喔喔!!不~是送生豆漿入鍋囉!!!外鍋放兩杯水~

 

一樣用筷子卡位~讓鍋蓋不完全密封~

這樣也才不會滿溢出來~

畢竟是自己第一次做~還是怕出ㄘㄟˋ!!

所以我就小鍋放大鍋=多放一個鍋子預防萬一豆漿真的ㄆㄨ出來~還有"擋頭"~

 

cats12.jpg

@煮好後~趁熱加入黑糖攪拌或者可以移動鍋子到瓦斯爐上小煮~邊煮邊加糖也可以~ 

 

這樣美味豆漿就完成囉!

重點是~又不用顧爐火~~同時間我還可以煮雙果的午餐~

超方便的!!!

大同電鍋還真是我的廚房寶物啊!!!

 

 

 cats25.jpg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