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這天並不是什麼很重要的國定假日~
但是~
卻讓我在短短一天之內經歷了喜怒哀樂各種情緒~

其實在這前一兩個禮拜~
有著一種莫名奇妙的預感~
彷彿有什麼是即將發生~
驗尿之後~一切真相大白~

是的~肚子裡的baby被發現了~
我當下呆住~是又驚又喜~也是徬徨不安~
該怎麼辦??該留?不該留?
我的婚期已經訂了~難道要改??
計劃永遠改不上變化!!

而且掃超音波時發現胚胎旁邊還有一塊出血點~
醫生問我要不要吃黃體素穩定小胚胎~我猶豫了~
醫生似乎看出我臉上的情緒~
跟我談一會之後跟我說~

"妳回去好好跟老公以及家裡的人談一談~現在四週左右~
 預產期是七月23日~如果要留下來~
 12週內若有肚子痛或出血的狀況~
 怕會是脅迫性流產~到時可能要吃黃體素穩定以及要休息安胎~
 所以如果可以~可能要現在就先開始吃~
 因為妳的工作量負荷大~容易對寶寶有影響~
 但如果妳們最後決定不要~在發現心跳前~
 都可以吃RU486~吃完後休息一兩天就可以工作~
 但最好不要太累~"

我說~
"好~那就觀察一個禮拜好了~
  如果他跟我有緣~我相信他會穩定~"

就醬~帶著淡淡的愁緒~踩著緩慢的腳步~
眼眶泛著淚水~落寞的走回宿舍~
終究還是哭了~我真的很茫然~
從來沒這麼不知所措!!

peter似乎被我的情緒嚇到~
當下好像也不太知道該如何反應~
我~慌了亂了~思緒全沒了~也有點氣peter當下的反應~

只想著~媽媽那邊怎麼辦?我的婚事怎麼辦?
RU486用不用?peter會想要這小孩嗎?
我只能以哭泣來回應這些問題~

窩在棉被裡~妙莉打電話來關心~
她並沒有給我什麼答案~
只是給我support和要我照顧好自己~
但我知道她應該也是希望我可以留下baby~
開心迎接她的到來~
後來又想到了一個人~我想她或許能給我ㄧ些答案吧!
撥了通電話給惠絹~
真是歹勢~吵到她休息了~她也是要作媽的人了呢!!

她對我說~"寶寶是天賜恩惠~是你們愛的結晶~
                    你有智慧勇氣去面對困難~
                    好好保重自己~
                    等媽媽那邊處理好~你心情穩定再說~
                    如果你開心坦然接受他~
                    就也不用管什麼~大家都會抱以祝福"

思考了很久~又跟peter討論過之後~決定好好留下寶寶~
知道其實peter是很在乎baby的~
真是誤會他了~sorry~
他說要陪我回家好好跟媽媽說!!
他給我的支持與勇氣~~
讓我終於笑開了~我知道我不會孤單~

而且這是多少人想要都沒有的咧!所以我一定要珍惜!!
畢竟從以前自己知道有"嬰靈"開始~
我就不打算要去傷害任何一個小生命~
雖然~我曾經很沒良心的想過是不是該拿掉他~
一切就照舊~當作啥事也沒發生過~
但既然決定了~
我會好好的照顧baby~只希望baby能平安的長大~
我會很認真紀錄寶寶的成長~
好像有點媽媽的感覺出現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