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咻咻!!!!!!!!!!!!!!!!!!!!!!!!!!!!!!!!!!!!!!!
時間眼看又過去了~
和小蘋果分離的時間也越來越近~
有時想到就會一陣心酸耶~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這個月的小蘋果瘦了些~
都不吃咩~
連樂樂媽看到她都說真的瘦好多~
但也沒辦法~
不過前兩天剛好去醫院~幫她量體重~
BW:8855g(含衣)
好像又還好~
算了~現在很隨性了~
要吃就吃~不吃就作罷囉!!
有時想說讓她自己學著吃東西~
給她餐具~全當固齒器咬~
咬一咬不喜歡就往地上丟~(嘿~完全不想幫她撿~)
給她一小碗蔬菜塊或麵包塊或餅乾塊~
沒幾秒鐘~整個就被她倒扣在桌上~


然後捏一捏食物~下場就是"碎".......
再用手把食物當抹布擦桌子~
搞的我傻眼到不行~哭笑不得~~
這樣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訓練她自己吃東西~
然後現在有點挑嘴的她~有時東西明明很好吃~
一聞味道連碰都不碰~馬上歪頭看別的地方~
搞的我已經快要變不出法子~
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給她吃了~
黔驢技窮了!!!

還有餐具也是~
湯匙~除非她很愛~才願意讓我用湯匙餵~
不然只要是湯匙上的食物一律拒絕~
筷子~目前還算蠻愛~反正就是要跟大人一樣咩~
peter就說~她那麼愛學~乾脆以後我們吃飯都用湯匙算了~
叉子~也是她可以接受的餐具~
但這就讓我很頭大~
小蘋果現在要吃的東西幾乎都要湯匙餵是最快最方便~
現在不用湯匙~
我煮的東西都要盡量成固狀~但又要很軟好咬~~
結果我現在都在訓練拿筷子的技術了~要輕柔不能使食物碎掉~
從碗到小蘋果的嘴巴中間過程又要穩當不掉落~
還要閃避小蘋果的"雙手揮舞神功"~
ㄏㄡˋ~餵小孩子吃東西實在很麻煩捏~
這小姑娘實在搞怪~

而她明明就是小女生~活潑好動的像小男生~
有時真懷疑她是不是生錯性別了~


看這張戴把拔新買給她的帽子~
真的像小男生耶~
還很像"小王子麵"那個封面的小王子~


帽子也戴不住~
已經被她脫掉帽子好幾次囉~
每次要幫她戴都要偷偷來~

再來海派睡姿百百種~常常從床尾睡到床頭~直睡變橫睡~
趴睡變側睡再變躺睡~


這樣睡....


還有這樣睡~
害我看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這到底是小姑娘該有的姿勢嗎?!
太可愛了~



而她也從爬蟲類變成了可以扶東西站起來的半人類~


回台中第一次嘗試坐螃蟹車~
不知道怎麼ㄌㄨ~宜諭姐姐硬要幫她推~
但後來就稍稍找到訣竅囉~
知道怎麼"後退"了~
沒錯~她只會後退~前進還沒抓到技巧咧!!

而小蘋果扶東西站一開始很吃力~
到後來簡直是輕而易舉!!
站的速度越來越快~
之前半夜睡醒是坐著哭~
現在都是直接扶著床欄站著叫人~
說到這~
她好久沒睡過夜了~因為她的母奶戒斷症候群還沒好~
搞的我也變成像吸毒的人~黑眼圈好重~
白天作息也變的小混亂~
我只能想辦法維持大原則~
反正白天每段清醒時間大概2.5~3小時就要送她上床小睡~

睡前都唱兒歌讓她聽~有時聽一聽她還會跟著哼~
雖然口齒不清~一整個聽不懂~但還是好可愛~
她學語言真的很快喔~
不知道是不是跟學手語有關?
已經會叫"把拔"、"馬麻"、"阿嬤"、"美眉"、"胖胖"(panda)~
最近因為剛好在敎她手語~"電燈"
所以就學會講口齒不清的"ㄉㄟˋ ㄉㄜ"(電燈啦!)
當然~"電燈"的手語也學會了~
好聰明的小孩喔!!
現在也會"掰掰"、"kiss bye"、"握手"、"有"、"拍手"、"give me five"~還會"裝可愛"、"親媽咪"(只親我喔~真感心~不過也開始會親把拔了~)
跟一些我們敎她的手語~
在溝通上變的簡單許多~

但長大了~也變的愛鬧脾氣~
餐椅已經快要坐不住~連汽車座椅都不能安份的坐~




不想坐時就會哭鬧成這個樣子~
整個人扭曲到一個不行~


就算安份一點~也還是可以坐的歪七扭八~
就是靜不下來咩~


現在給人家抱也沒辦法乖乖的~
總愛東看看西看看~
再不然就是在人家身上爬來爬去~
或者愛摸人家的眼睛、鼻子、嘴巴~
我還被她戳過鼻孔咧~
完全就是一個調皮搗蛋鬼~
peter小時候的翻版啦!!
呼~忽然好懷念她小小小時只能任我擺佈的時候~


剛出生~
在我懷裡好小好小一隻喔~


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
我想~這近一年的育嬰假~請是值得的~
看著她一天天長大~
說不出的感動在心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