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蘋果~又進步好多~
生活作息沒有太大的變化~
雖然剛大病一場結束~
但並沒有像小時候一樣會夜奶或半夜爬起來玩的情形~
除非是"咳嗽"把她弄醒~不然都可以好好睡過夜囉!!
一樣每天晚上九點十點送上床~
有時貪玩會到十一點入睡~
大約可睡10~12小時~
但中間七點多會唉"我要喝ㄋㄟㄋㄟ!!"
然後泡給她喝~喝完奶瓶丟一邊倒頭再繼續睡~
強迫她要喝水漱口大多不接受~
早上九點前後起床~
起床後就跟大人吃早餐~不喝ㄋㄟㄋㄟ了~




白天通常天氣好就帶她去庭院跑跑跳跳~
和鄰居小朋友一起玩~


天氣冷就讓她在家裡活動~
看看她坐車子~前進和倒退嚕都行動自如耶!!


讓她一個人在遊戲為圍欄玩也OK!!
但這凶狠的表情不知道把比怎麼拍到的~^^"


再不然就是聽音樂或自己看故事書~





或者吃零食看巧虎~
她可是很能自得其樂的唷!!
下午就一兩點去小睡約2~3小時~
這樣的生活作息讓老媽帶起來也不會太累~
謝謝小蘋果的配合囉!!

ㄋㄟㄋㄟ就早上喝一次跟睡前喝~
中間偶而午睡前再給她喝一次~
而自己吃飯訓練一樣想到就給她訓練一下~
或者她自己要求要自己來的時候~就會讓她自己吃~
並不特別強迫~
最要鼓勵的就是~
小蘋果會乖乖張大嘴巴吃飯囉~
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怎樣~
二月底帶她回台中之後~
過幾天老媽就欣喜若狂的告訴我~
小蘋果現在吃飯可乖的呢!!很會張大嘴巴~
餵飯通常十分鐘左右就K.O.!!
有一次更扯~
我剛打電話給老媽~她說正要餵小蘋果吃東西~
講不到十分鐘~老媽忽然跟我說"我餵完飯了耶!!"
讓我一整個掉下巴!!



三月初老媽上台北住個四五天要看花博~
我親自體驗餵小蘋果吃飯超快速的樂趣!!
我只能說"超爽"(sorry~忍不住想講粗話了~)的啦!
我唯一煩惱的餵飯也不是問題了~
以前嘴巴張不大、愛玩又不好好吃飯~總是會希望她多吃ㄧ點~
每每總是會有點強迫性的要她繼續吃~
但現在這樣一來~當小蘋果表達說~
"小蘋果吃飽了!!"的時候~我也不會再要她多吃ㄧ口~
因為我知道她懂得自己的界線了~
而且小蘋果也會說"圍兜!!圍兜!!"
就是"我吃飽了圍都要拿掉"的意思~

大小肢體活動上~
現在要跳離地板不是問題~
但沒辦法連著跳好幾下~
可以走很快很穩~快跌倒自己還會懂得穩住~
牽著她或扶著欄杆就可以上下樓梯~
回台北的時候~很愛墊腳開我們家的內側大門手把~

較精細的動作~
她很愛開瓶瓶罐罐的蓋子~
最慘的一件事就是有一罐BOIRON金盞花面霜~
被她某天剛起床的玩耍中~趁大人不注意~
全數塗到她的臉上和衣服上~更慘的連牆壁也不放過~
我說小蘋果啊!!要做保養~也不是這種作法......^^"
至於看書上說這時候應該會比較常用特定的一隻手~
但在小蘋果身上我還看不太出來耶~常常看她左右手開弓~



如果看到有拉鍊的外套或衣服~很愛拉拉鍊~會說"拉拉!!"
連玩具袋子的拉鍊也是她研究的東西~



拿水杯喝水也穩多了~知道要以杯就口再喝~






氣球跟棍子分離了~
她會自己研究如何組在一起~
好厲害喔!!


棍子也可以拿來戳鼻孔?!?!哈哈~

在圍欄裡玩時~有時她自己還會主動收玩具放到玩具箱裡~
有時要人家提醒她才會收玩具~但還是都給她鼓勵!!
最近很愛自己戴帽子~也想學穿襪子和鞋子~
越來越有自主性的脾氣出現~
有時還會鬧脾氣~
這是快進入terrible two的前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