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這是小蘋果現在吃飯的寫照~



當初~會萌起訓練她吃飯的想法~
是因為這張老哥拍的照片~純粹只是玩票性質給她拿湯匙的照片~
這張的她~即將滿一歲~!!
看她可以準確的以湯匙就口~
所以覺得~是吃飯訓練的開始~

還記得第一次讓她自己訓練吃飯~
是小蘋果剛滿一歲不久時~看"小蘋果之訓練自己吃飯"


那時的她~手指靈活度並沒有那麼好~
湯匙是以握拳的方式拿著~
連碗也不知道要扶~
需要大人在旁邊顧著~
常常也是吃的滿手、滿臉、滿地都是~

而現在也經過了近一年~
訓練並不是天天進行~
就是偶爾大人有空閒陪她慢慢耗或者可以收拾讓她自己吃飯的後果時~
才有機會讓她自己試著吃~
手指靈活度的漸漸成長~
拿湯匙的方式也漸漸在改變~



一歲三個月~
上台北和爺爺奶奶見面~
當然要小顯身手一下~
這時還是握拳拿湯匙~




一歲四個月~手和湯匙並用~
都是她的吃飯好工具~
拿湯匙的方式有稍微改變了一些~



一歲六個月~第一次用叉子吃蘿蔔糕~
拿叉子也是拿的很有架勢~



一歲六個月~
帶小蘋果去參加喜宴~
空碗也要假裝自己吃~


一歲七個月的小蘋果超愛喝湯~
這時候就會吵著要自己吃了~
拿湯匙的方式又不太一樣了~
還可以左右手交替用~
並沒有"慣用手"的狀況出現~
分不清她是左撇還是右撇~



拿湯匙雖然比較穩了~
可是小蘋果的手會趨於低低的地方~
以致於食物常常從湯匙的尾巴掉或流出來~


懶得拿湯匙了~迫不及待喝湯的她直接以碗就頭~


哈~好好喝~很享受的臉~


玩耍性質的拿湯匙假裝吃東西~


一歲七個月~用叉子吃蘋果丁~
手稍稍知道要扶碗了~



用叉子吃麵包丁~
拿湯匙的姿勢好像又更好一些了~


但還是"手"最好用了啦!!


用筷子叉玉米吃~吃的有模有樣~就很愛自己拿~


用叉子吃媽咪的生日蛋糕~拿的很OK耶~


愛喝養樂多~也要自己喝~
就是跟我一樣愛咬吸管~遺傳到媽咪我的壞習慣~


桂冠芙蓉豆腐~
小蘋果的最最愛~
還有阿嬤做的蒸蛋也是小蘋果的最愛~


要她自己吃~那有啥問題~
二話不說的碗和湯匙全接收下來~


一歲十一個月~拿湯匙也進步了~
也稍稍會拿碗了~
看看吃的多好啊!!
速度之快~
不到十分鐘解決~


吃光光了~也變成痲子臉了~


吃麵麵~
也是小蘋果的喜好之ㄧ~
已經把麵剪的碎碎好咬了~
但是當她發現沒有如芙蓉豆腐和蒸蛋般的滑溜易吞時~~
才吃了約三分之ㄧ~
懶惰的小蘋果這時就會說"媽咪餵!!"
然後把湯匙和碗推到我面前給我~
乖乖~
妳明明可以自己吃的耶~
還要我餵喔?!
沒錯~這時候她就不願意自己吃了~
原來自己吃東西還要看她小姑娘的喜好和心情呢!!
真是傷腦筋啊!!

不過她能自己吃的還不錯~
我也心滿意足啦!!
從喜歡的開始~不想一直強迫~
我想總有一天~
她會願意什麼都自己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