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澄清醫院的第一個職治療程~
4/13回台北~
5/1掛了新店慈濟門診~
過了近兩個月~6/20才排到在台北的第一次療程~
還讓應該有六次的療程只能用3次~~
(原本只有2次~另外一次是硬ㄠ出來的!)
之後要繼續做治療還得重掛復健科門診~
該說大醫院生意太好還是它們效率差呢?!
呼~~


好吧!!話不多說~~
以後~每個星期三下午3點~
就是小蘋果的職治時間囉!!
今天第一次來~~
小蘋果很期待~我還告訴她今天會換老師和教室~
她好像還蠻能接受的!!


不過~進到教室~我有點傻眼~~
設備和澄清醫院的實在差很大~~
澄清醫院有好幾個獨立的治療教室~大又寬敞~
但慈濟就這麼一間!!恩......
環境大輸~~
一個小小的空間~~還有別組人馬一起上課~
這樣能不讓已經注意力不佳的小蘋果更容易分心那才怪!!

而小蘋果一進教室~
就跑到教室旁邊的遊戲區去玩~
好不容易把她帶出來~但小蘋果的眼神三不五時還是會盯著那裏看~
而我看著老師的表情~~
有點不是很舒服~覺得她表現出"有點不耐煩"的感覺~
第一次和職治老師見面~~
親切度就輸台中的老師很多~~
說話方式~~也沒有在台中澄清那時的感覺那麼舒服~
她對小蘋果的說話方式~
讓我覺得像媽媽在對自己小孩說話一樣~
少了一種專業的感覺~

而小蘋果初次來到新環境~~
當然就是開始環視教室的狀況~
在台中的老師~會讓小蘋果自己去探索教室的每一個地方~
但這邊一開始上課~
老師就給了她一個規矩!!
要求小蘋果坐在椅子上~等她準備教具!!
小蘋果也算安分的配合~
可是這時我覺得小蘋果有被侷限的感覺~
但後來想想~是不是因為環境關係~
所以她們必須要求小孩不能到處走跳玩耍~


這就是今天的第一個遊戲~
走"石頭"去拿黏在板子上的球~
再走回來丟在桶子裡~
感覺在訓練她的平衡感~


每一次要出發前~
老師會要求小蘋果目光看著老師~~
而老師則喊小蘋果的名字~小蘋果要說"有"!!
老師才會喊"出發"!



當然~~有扁平足的小蘋果~~
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走到石頭外~
但整體表現還算不錯啦!!
遊戲結束~老師也要求小蘋果要收玩具~


接著~互丟球遊戲~~
應該也是訓練小蘋果的專注力~
但是~~小蘋果常常接不到說~~
因為她會一直被旁邊在上課的小朋友吸引~~
或者眼神會飄到旁邊的遊戲區~
老師說~她注意力很短暫~在家也應該要多讓她玩丟接球遊戲~

而過程間~小蘋果還是會想要再去剛剛的遊戲區去玩~
老師就說~
"妳跟我好好接五次球~等一下就可以讓妳選擇妳想玩的遊戲~"

總算小蘋果才比較認真地丟接球~


後來~小蘋果吵著要玩投籃~
老師就帶著她去搬紅色的漏斗桶~
讓她去玩丟球~~

而這中間~我就和老師討論她的情況~~
老師對小蘋果的評估~~
"眼神對焦少"、"注意力短暫"、"有某種堅持"......
基本上就是之前評估的那樣~
所以從老師嘴裡說出來我一點也不意外~
但~~為什麼聽了就是不舒服?!?!
是因為老師的態度嗎?!唉~~

然後~請小蘋果撿球收拾~就結束課程了!!
短短的30分鐘~~和在台中澄清的50分鐘治療~實在差很大~~
而且~老師剛剛說要給小蘋果選擇的遊戲呢?!
怎麼沒有實現她的諾言~
小蘋果要離開前~還一直碎碎念~
後來我問老師~"妳剛剛不是有答應她要給她玩一種遊戲嗎?!"
老師說:"我以為在球池裡玩的那個遊戲就是她選擇的!!"
然後很莫名的就結束療程~

阿咧!!!從頭到尾妳根本就沒跟小蘋果講清楚~
連我都覺得她還在做治療咧!!
一整個就又更不喜歡這老師~
覺得她很沒有"同理心"和"溝通技巧"~

唉~不過~因為在慈濟是第一次~
很多東西都要再觀察~~
之後再看看了~~

只是~今天治療的感覺~不及格!!!


<<延伸閱讀>>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復健科門診+第一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三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五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六次職能治療)+感覺統合活動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