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哲哲生病休息一次~~
有點偷懶到的感覺~哈~
不過今天還是很勤奮地繼續共讀活動囉!!

不過今天人馬只有兩組~
就是哲哲和雙果!!!!
奇妙的~哲哲不知為何在害羞~~
手指一直交握的抓來抓去~超可愛的啦!!


當然~害羞歸害羞~
三字經還是要繼續念啊!!
今天念三字經第六段-首孝弟 次見聞 知某數 識某文 一而十 十而百 百而千 千而萬
而今天最棒的進展是-哲哲也會跟著唸了耶!!!
好開心看到這樣的結果!!!
這也是當初我想組這個PG的目的~
有伴一起~真的有差呢!!

那麼再來~是不是期待小貝果也會念呢?!呵呵~~
不過唸到後來~注意力短暫的小貝果當然就去玩她的爬爬樂囉!!


不過~~很會拍手的小貝果~
今天也擔任了拍手大隊的重要工作!!!
例如-哲哲會念三字經唸出聲!!拍手!!!
    後面哲哲和小蘋果玩遊戲~答對了~拍手!!

在現場~對兩個哥哥姐姐實在很有加分的效果捏!!


好啦!!!三字經唸完了~休息一下~
想拍三個娃的合照還真難啊!!


繪本時間-彩虹魚的海底冒險
這本書的繪圖色彩鮮艷~挺吸引人的!!
哲哲和小貝果一整個被吸引~
只有小貝果啦!!!
在後面爬爬爬~~~~

講完故事~~迫不及待要來玩創意活動囉!!!
這禮拜我可是很勤勞的帶了一些不一樣的教具去玩喔!!
今天我的道具很多~
就一一來看吧!!


吸管戳戳戳~~
這是從苗芽麻家的PG學來的~~
超推她家的PG~每次內容都好豐富喔!!而且很有主題~
我想這也是我要學習的!!

而這個製作很簡單~
一個空的奶瓶罐+N隻大小顏色不同的吸管~就可以玩啦!!
我是把奶瓶蓋上剪了大小不一的洞!!
也準備了粗細和軟硬不同的吸管~再加上一雙衛生筷~
就可玩戳戳樂囉!!



看到吸管~~小娃都迫不及待的要搶~
連小貝果也神準的卡位要拿吸管~~~
只是~被愛管她的姊姊小蘋果給阻止了!!
接下來~就是屬於哲哲和小蘋果的遊戲時間~


她們倆超級專注地在研究哪根吸管適合哪個洞~
建立大小的概念~也不錯!!


阿小貝果咧!?!?!
哈哈~~
就是摸摸鼻子自己在旁邊玩翹屁股~
哈哈~~


再來~我準備了之前訂1~3歲小太陽給的四色地墊!!
來玩踩顏色遊戲囉!!
一開始是單色挑戰~雙腳踩單色地墊!
接著雙色挑戰!!一隻腳各踩一色!!


還有就是物品顏色挑戰啦!!
我們會問~天空是甚麼顏色?!要她們跳到那個顏色上~
還有樹葉、香蕉、太陽.....

再更難的挑戰~就是一隻手一隻腳踩顏色~

這個遊戲也讓她們玩上許久~~
而且也有消耗到體力呢!!


呵呵~~看看小貝果~~有沒有很專職!?!?!
超認真的在拍手~
沒事的時候就自己爬爬爬~



接下來~延伸遊戲~
雙手再增加我自己做的養樂多手搖鈴~
就空養樂多罐裡+米~(有豆子更好~聲音更響亮!!只是我家沒豆子~^^")
再用塑膠袋和膠帶封蓋就可以啦!
還有玻璃罐材質的!!等一下也有用處!!


小貝果也很愛玩~



在他們移動的過程~雙手也可以製造出一些聲音~
有時看他們跳錯~也還蠻好玩的~哈哈~~


彩顏色累了~坐下來休息~
繼續延伸遊戲!!
誰輕誰重?!?!
因為養樂多罐和玻璃罐的關係~
拿在手上基本上輕重的刺激應該很明顯~
小蘋果大了~對輕重已經有概念~
而哲哲也在這次遊戲中學到了甚麼是輕輕的?甚麼是重重的??
呵呵~~~
好啦!!
媽咪我沒梗了~
創意活動就到此結束囉!!
放風玩耍去吧!!



看到她們倆玩一起~
而哲哲也從一開始的怕生到完全地融入~
實在很棒!!
哲哲今天也很進入狀況了呢!!

下禮拜還會有甚麼新鮮活動呢?!
ㄚㄚ~~還真是考倒我了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