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個彩虹村~~
高雄也有個自助新村~~
但這個自助新村快被拆除了~到底何時?!說法也不一定~反正~就趁還沒拆之前來走走看看囉!!

有別於台中彩虹眷村的繽紛亮眼,位於高雄左營的自助新村雖然一樣以充滿童趣的色彩塗鴉為特色,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的文化風格。塗鴉起源來自於兩位大學生由老榮民口中得知眷村即將拆除,便在村中揮灑象徵青春的塗鴉,更申請圓夢基金讓色彩大筆揮毫,周邊圍牆也放滿了複合媒材的擺設,將充滿歷史痕跡的自助新村換上不同的新面貌,讓每個轉角都讓人有著新期待!

學生用青春熱情一筆筆畫上對過去歷史的憧憬與回憶,當地居民也一劃劃的加入對眷村的眷戀與不捨,就這樣,即將走入歷史的眷村文化與舊時代的生活軌跡轉變成一幅幅饒富趣味的圖畫,也因為往來人們的相機而得以紀錄,周邊衍伸出的明信片更在網路上造成廣大迴響。建議您~不妨找個陽光輕輕揮灑的午後,走吧!一起到眷村裡迷路...(請點連結看更多介紹)



剛開始走進自助新村~還狐疑的想~啊彩繪咧?!怎麼看就只有荒廢的屋子........


隨機一拍~~這小蘋果還真是俏皮~~~動作不知道是誰教的捏?!



原來就是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啦!!!
這是牆上的地圖~說真的~有看沒有懂~哈~但逛完再看就有點概念了!!


看到兔子~就會想起巧虎的兔子歌"兔子~兔子~耳朵長~跳啊跳啊跳啊跳~跳進媽媽的懷抱~~"


"少林武功蓋天下........"小蘋果仿的唯妙唯肖!!倒是我一直笑場!!


這種動作~雙果拔不參一腳~他會很不甘心!!



每一面彩繪牆的背後~都是空盪盪又殘破的屋子~~
要不是有彩繪幫忙增添一些生氣~這個眷村~可能就這樣被遺忘了!!


這天的小蘋果好配合拍照喔!!!


憤怒鳥&多拉ㄟ夢她也蠻喜歡的!!


荒涼的眷村~~因為彩繪而注入人氣!!


不只有童趣彩繪~還有kuso彩繪~右上的圖看的出來誰親誰嗎?!
哈~是馬總&陳水~要相親相愛嘿!!



就連牆上的布置都很古早味~~


天使來到眷村裡迷路!!!拍得很有感覺捏!!


假裝的電話亭~~假裝的小蘋果!!
想不到連地上也可以彩繪!!!趕快跟小貝果說是fish(伴隨手語)!!



來到舊市集的巷弄中~~剛好有個年輕小哥給小蘋果一顆很大的太空泡泡~
讓小蘋果玩的不亦樂乎!!!


哇!!我看了也覺得很有趣~這玩意~到現在還有啊!!!!
還好我有童年~趕緊買來(一組20元)吹吹看!!!
也還好我還記得怎麼吹~~^O^


小蘋果很捨不得太空泡泡破!!!


吹給小貝果看!!!小貝果則是盯的目不轉睛!!倒是小蘋果手等不及要來搶!!


沒有童年的雙果拔~竟然沒吹過~~不過他也很厲害~第一次吹就上手囉!!!


不過這太空泡泡到小貝果手上~就是一個"慘"!!!馬上慘遭捏破!!!!


我的寶貝~~我們要相愛一輩子喔!!!


就這樣~~我在眷村裡迷路結束了!!
看著老舊的郵筒~想著這地方也即將被世代交替~


還好~~我有來得及來拜訪~~回味一下老眷村的味道~


雙果長大也可以說~~我有來過喔!!!


小貝果其實已經累到癱在推車上了~但還是輕易的一逗就笑!!


就在眷村的附近~看到了新舊大樓的強烈對比~~
我想~~~隨著時間的轉換~
眷村的景色也會被慢慢取代~~
今日的彩繪~最後終歸會變成一堆石頭~~

那兩個彩繪的大學生~應該會很希望這個眷村可以留住吧!!
如果能因此變成一個觀光景點~也是很不錯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