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貝果~~也是過的有點多災多難~不過還好一切順利囉!!
過完這個月~~小貝果也即將往周歲邁進囉!!
好奇妙的感覺~
能這樣陪伴著孩子成長~實在是太幸福囉!!

話說~多災多難是怎麼一回事??
就上個月原本的感冒還沒完全好~又來一波新的感冒~讓小貝果狂流鼻水和咳嗽~
帶去看醫生~呼吸音還出現喘鳴音(wheezing)~讓小貝果得喝含有少量類固醇的藥水~
但醫生說~這時候的寶寶氣管還在發育~不一定是氣喘~要再觀察看看!
也慶幸得很快就好囉!! 

但小孩真的很奇妙~瘦身容易增胖難~
如果這狀況可以在大人身上那該有多好啊!!!

因為上個月的腸胃炎讓小貝果消瘦不少~
這個月努力的餵~
也只讓她體重恢復到原本再多0.1kg!!!
目前BW:10.3kg
身長沒量~但應該有長高~

只是莫名的~又開始變得超黏人!!
很難自己獨玩捏!!
白天只要我一離開~~她就唉唉叫~
連我做家事~她自己在圍欄也會哇哇叫!
到晚上更嚴重~
每次睡覺都在跟她玩放下又抱起的"遊戲"~
一放到嬰兒床就大哭~然後迅速的坐→站→伸出兩隻手~
一抱到我身上就不哭~
我就變成得跟她耗~看誰有耐心~
睡眠品質已經很久不穩定~常常睡一半就爬起來哭~
而且醒來就是比手語討奶喝!!
搞得我好累喔!!

終於狠下心要戒夜奶了~
第一天哭了兩個多小時~實在是堅持度很高的小孩~
第二天哭快兩個小時~
第三天~認分的哭一哭就睡了~
第四天~ㄟ~~就這樣睡過夜!!可以連續睡上七個小時~
呼~~還好~不然她要是每天哭~我也要跟著哭了!!

而白天~為了滿足她的安全感~就常常跟她玩親親的遊戲~
她也樂在其中耶!!
現在會親把比~親姊姊~親爺爺~親奶奶~但最愛親我啦!!呵呵!!

現在正在教恭喜~等著農曆年討大紅包!!
偶爾會出現恭喜的手勢~但感覺她還不是很懂!!


超愛裝可愛~~姊姊看到也要一起跟進!!



左邊~右邊~都要裝可愛!!!


實在太卡哇伊了啦!!!

這個月會扶著桌面或圍欄邊走幾步路~也可以放手走兩三步!!但不是很穩~
還有自己不用扶東西就可以站~
更棒的是她站起來後~可以不扶東西站著持續約十秒耶~
短短的十秒~卻讓我很興奮~
讓我開始幻想著牽小貝果的手散步的畫面~

最近也正在練一指神功~東指西指~
對好多東西都好好奇喔!!
有時就藉機教寶寶手語~又有新手語出現囉!!
之後再來寫文~

至於小貝果的語言~總算出現第一個疊字!!
但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
而是"謝謝"!!!
呼~~有點傷心捏!!我好想聽聽妳叫媽媽的聲音喔!!
不過換個方便想~這孩子~以後想來會是個彬彬有禮的小姑娘吧!!^^



至於
副食品進食的狀況有進步~但也是會有不認真吃飯的時候~
尤其現在好愛搶碗盤湯匙~
拿了碗~就是像照片這樣咬!


甚麼東西都能入嘴!!!


軟硬湯匙兼吃!!


看看這照片中的軟湯匙~被他咬成這樣就知道她牙齒有多利!!!


現在像芭樂或蘋果之類的水果就用水果棒讓她自己吃~
實在很方便~
這隻水果棒是小蘋果姐姐小時候用的~現在傳承到小貝果身上囉!!



小貝果也有新衣秀~


現在好喜歡好喜歡摸書喔!!比起玩具~書對她更有吸引力!!真棒~
看來她有被潛移默化喔!!^^


這麼天真可愛的笑容~真的會讓人融化!!!


我的寶貝啊!!
雖然還沒聽到妳叫爸爸媽媽!!
可是妳讓我看到的成長~更是讓我開心到不行~
只要妳平安健康!
我就滿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