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這篇應該算是插播文了~
這陣子的正事與雜事~
再加上雙果拔公司忙~我三不五時就是當假單親媽媽~
真的把我弄得焦頭爛耳~

又是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
忽然想把這陣子複雜的心情整理一下!!

是的~看到標題~應該就知道~
我要跟全職媽媽的生活告別了!!

想起去年剛要當全職媽媽帶雙果生活~
一開始還手忙腳亂~
<< 【雙果麻OS】 終於當全職媽媽了!過了灰煞煞的第一個禮拜!! >>
到後來的稍微得心應手~開始帶著雙果趴趴走~
<< 雙果趴趴走系列 >>
走過一個又一個展覽~跑過一個又一個聚會~玩過台灣的大小地方~
每一天~都是令人懷念的美好回憶~
累!!但很值得~


第一個趴趴走~是帶著雙果坐火車來個新鮮體驗~
那時~小蘋果二歲九個月~小貝果才剛滿三個月~




到現在~小蘋果三歲八個月了~小貝果也一歲兩個月~
這一年多~我的育嬰假生活多采多姿到一個不行~
我永遠都忘不了帶著小蘋果和小貝果一起趴趴走的日子~

而請育嬰假的這一年多~
我在格子裡認識了很多很厲害的媽媽一起分享育兒經~還一起跑媽寶趴~
也在FB社團認識很多媽媽~一起吃喝玩樂~帶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這些奇妙的緣分~我都好珍惜~

而重返職場這個決定~不是倉促的~卻是掙扎的!!
畢竟沒想過自己要這麼早回歸職場~
只是~就剛好遇上人生中的一個機會點~
可以脫離白色巨塔去看看外面不一樣的世界!

我考慮好久好久~真的很久~
因為這樣是放棄原先有的公職身分與福利~轉戰到一個不可預知的職場!!
但是機會稍縱即逝~放棄就沒有了~
我掙扎好久喔!!

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去闖蕩了~
3/16正式離職~告別我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
4/1~即將就要開始不一樣的工作生涯~

其實心裡是很不捨的~不是放不下原先的工作~
而是帶孩子的時光很美好~看著她們的成長很幸福~
當了職業媽媽後~
我將會失去一些美好與幸福~

不覺想著~
能把小蘋果接回身邊~看著她一天天的成長進步~我心裡很感恩~
能帶著小貝果~陪伴她到一歲兩個月~我也很滿足了!!

還好~小蘋果順利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所以~我對她可以很放心~

而小貝果~也在二月底幸運的找到保母~
讓我可以在進入新職場前的準備工作時~先讓她臨託給保母!!
也還好~這個保母很好~她和她婆婆都是有執照的合格保母(快變保母世家了)
家裡的環境很適合孩子的活動~該注意安全的小細節也有注意到!!
對於孩子的帶法也和我不謀而合~
讓我可以放心的把小貝果交代給她~
而小貝果也爭氣的適應良好~雖然~每次接送時都要大哭大鬧~
我的心其實也很不捨~聽到她哭~我不是不難過~
只是~我需要去調適分離焦慮~不然~我會哭得比小貝果還慘!!

如此一來~雙果白天有了歸宿~就解決了最大的問題~
而白天我不能陪伴~至少~我晚上下班一定要努力趕回家陪著雙果!!
這是我現在的目標~

我知道職業媽媽會更累~
可是我期許自己~
一定要努力家庭與工作兼顧~
一定要記得~不可以把工作上的鳥氣帶回家裡!!
一定要記得~我回家若是雙果在叫我~我一定要儘快回應~因為那是她們正在需要我!
一定要記得~不能把部落格長草~因為我還要跟每個格友繼續做朋友!!
一定要記得~~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