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9.jpg  

原先計畫要讓小貝果等到中班或大班再去上幼兒園的~

因為保母阿姨真的把小貝果照顧得很好~也很用心~

所以我們可以放心~

保母阿姨不是只照顧生活起居~她也很有原則的帶小貝果~

建立規範和規矩~幫她訓練生活常規~1歲8個月就戒掉白天尿布~

然後不隨便給孩子接觸3C的東西~

而且還會陪著使用教具和看故事書~有時也會帶出去戶外公園趴趴走~

有時候我們不方便~晚點接小貝果回家她也很OK~

重點是~年紀相近的我們~很好溝通啊!!!

教養原則很一致~教養方式就依小貝果狀況變化~我們常常在討論~

這麼好的保母能讓我找到真的是我的福氣啊!!

 

cats3.jpg

不過~人生總是會有一些難以預料的變化~

保母阿姨家有些事~~還有她自己有另外的人生規劃~

也剛好小貝果也一直吵著想上幼兒園了~

因為她變成保母家裡最大的孩子了~沒有可以跟她互動的同齡孩子!!

這樣的社會生活可能不夠滿足她~

就是這麼一個契機~

所以和保母談過之後~就帶到六月底~

整整2年3個月~好長的一段時間啊!!

雖然很捨不得~不過還是得接受這樣的改變了~~

但真的真的很謝謝保母阿姨這段日子以來的照顧~

 

cats.jpgcats1.jpg

她會陪著小貝果塗鴉~ 讓她自己自由發揮配色~ 

 

cats2.jpg

也會在安全的狀況下讓她使用剪刀~~剪畫上直線的紙~

這也是手眼協調訓練之一~~

 

cats2-1.jpg

玩玩水彩配配色~~

紅色+黃色變橘色~黃色加藍色變綠色~好有趣喔!!

 

cats5.jpg

或者玩玩堆疊教具~訓練手部小肌肉和視覺專注力~

 

cats2.jpg

ps.有時候我自己在家~也會陪她玩教具~

這個QQ麻送的堆疊冰淇淋~超好玩的啦!!

也是訓練手眼協調和專注力的好物~

這天我完全沒幫她喔!!因為我在假裝睡覺~

沒想到令人訝異的小貝果竟然可以疊到最多8個~超強的!!

 

cats3.jpgcats4.jpg

另外還有保母阿姨特有的戶外教學~去動物園看真實的動物吧!!!

小貝果可以這樣出去玩好開心喔!!!

 

 cats7.jpg

或者去住家附近的各個公園爬上爬下~消耗體力曬太陽~

還有好多好多活動~讓小貝果在保母阿姨家的生活很豐富~~

 

cats6.jpg

有時候~~下雨天不能出去玩~就在家幫忙照顧小弟弟~

小貝果現在也有小姊姊的架式了~

有時候在保母阿姨家~也可以幫忙摺衣服~這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學習~

 

cats8.jpg

雖說是變成大姐姐了~還是黏滴滴的很愛哭~

如果稍微晚一點去接她~~馬上噴淚~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不過~我想這也是她成長的一個歷程~

這2年3個月~白天待在保母阿姨家的時間很長~至少每天都將近或大於10小時~

但她還是沒辦法很完全適應跟媽咪我分離~

雖然大都時候早上送去可以笑笑地跟我說掰掰~但我想她內心還是很捨不得的!!(其實我也很捨不得!!>"<)

所以每天都很期待趕快回家~~

 

不過~這托育的日子也告一個段落!!

再來場景就是要轉換到幼兒園了~還好小貝果自己已經反應要上幼兒園很久了~

所以不會排斥去~

我只能說~還好姐姐上了一個很棒的幼兒園~

讓我不用煩惱尋找~直接就讓小貝果就讀了~希望一切都順利~

 

cats.jpg

小貝果長大了~~也是有變成雙眼皮美女的潛力~

哈哈~這天她午睡剛醒來~意外拍到她的雙眼皮~哎呀~~也是好迷人的啊!!!

 

最後~還是要來murmur一下~

對於小貝果轉換幼兒園~其實我也是有些焦慮~

畢竟人習慣安逸的生活之後~(可見保母阿姨讓我多無後顧之憂啊!!)

對於環境與狀況的改變一定都會不安~~

我只能慶幸~還好保母阿姨把小貝果帶得有規矩~有禮貌~

扣除她本身個性的惡霸、賴皮、無厘頭的堅持、尖叫及亂哭>"<

基本上也還可以溝通~而且她獨立自主性也算強~

所以去幼兒園我可以少擔心一些~~

再加上有姐姐的陪伴~應該可以漸入佳境~

祝福~未來一切都順利~

 

 

<<相關連結>>

@【雙果麻OS】關於小貝果。媒合保母經驗分享。

@【小蘋果】10109124~28 新店向日園幼兒園試讀分享!!(1040720更新)

@【小蘋果】魚菜共生小紀錄~好玩的生態體驗@向日園幼兒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 幼兒園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