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試讀了五天的何嘉仁~
在休息六日兩天之後~
以小蘋果感冒(真的)+我們還要考慮(也是真的)的理由~
告知何嘉仁暫時不註冊~(好像有點機車......)
然後~來到了向日園幼兒園~

9/24(一)
小蘋果算是有期待的去向日園試讀~
但到了學校之後卻又不願意和我分開~~
這時候剛好在進行團體活動~她也不願意加入~
我有告知她今天上半天就好~跟她說我要離開囉!
可是她就是不願意~一直黏在我身上~
還想跟著我回家~
後來趁她跟同學去洗手~
我就偷偷離開了她~~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第一次~有差點掉眼淚的FU~
這天只讓她念半天~
希望能降低她的焦慮~~

中午午餐後去接她~~
老師說她的狀況還算好~~
而且午餐嘗試了吃甜柿~(她在家根本不吃的!!)
情緒在我離開之後也算穩定~
看來~明天可以試試整天的課!!

而且這天中午~~讓我很驚訝的是~
在我和小貝果還在進行副食品大戰的當下~
原本還在自己玩的小蘋果~忽然少了聲音~
等我一走進房間看~~~
嚇到!!!
她竟然自己主動上床午睡~而且已經入眠了~
這~~是因為有學校作息幫忙建立的關係嗎?!
很開心有看到這樣的結果~

9/25(二)

這天黏滴滴~~雖然沒賴床~~
卻也輕易的被我帶去學校了~
但真到了門口~又一直不願意進去幼兒園~
狂黏著我說要回家~一一ㄚㄚ的呻吟~
後來跟她溝通~園長還帶同班的小朋友來陪她~~
總算是讓她踏入學校~


一進學校~
她馬上就和小朋友玩起了室外的遊樂設施~~
不過三不五時還是會回來黏我一下~
看她這樣~感覺OK啦!!
我就直接跟她說我要先離開囉!!
結果她一整個就不能接受~說要跟我回家~
還直接把剛換好的室內鞋脫掉又要準備換室外鞋~
真是......
後來還是靠園長~跟她說"樹上有鳥巢~要不要來看看啊?!"
她猶豫了一會~就又換成室內鞋跟園長走了~
而我卻又趁機離開~~
哀~這樣真是很不好耶!!

而原本以為她會大哭的~~
但在我下課去接她時~~老師說她今天一天表現都還不錯~
只有中午午睡前有鬧一下說要回媽咪家睡覺~
後來老師陪伴引導~也很OK囉!!

中午~嘗試了她未曾吃過的火龍果!!

這天下課~她很開心的跟我說~"老師今天有教我跳跳跳"!!
(現場跳給我看)
騎著摩托車載她~還哼起歌來~
我有點訝異~~
因為上何嘉仁五天~~她都沒這樣的表現~
問她上甚麼?她全說"我忘記了"~

但在向日園~卻能讓她跟我分享她的上課內容~
恩~~我心裡慢慢有了盤算~~

而且問她"有想媽咪嗎?!"
她就直接回答"就算想媽咪還是要上課!!"
好樣的~~嘿~~

不過託把比要看向日園環境的福~我也有了一些照片可以介紹一下這間學校!


這間學校位在公寓的一樓~有兩邊室外空間!!
一邊就是小蘋果溜滑梯的地方~另一邊就是上圖有車車的地方~
而室內空間也很大~幾乎都淨空作為孩子的活動空間!!


女廁雖小~還算乾淨~男廁我就沒照了~
室內空間東西分類整齊明顯~
而且書和教具超多的!!


小班教室不大~但也還OK~
還有體能角~~

整體環境是清潔乾淨~
我看每天早上都有阿姨會打掃~
早午餐和點心也是由有證照的廚房阿姨現煮!!
每個禮拜會給一次菜單!!

牆上貼的幼兒作息表~
感覺一天下來很充實~

9/26(三)
今天依舊沒賴床~
但出門前還是說不想去~
不過~卻又很簡單的就被我拐出門~~
然後到了學校~~她也主動就自己走進去了~~
我.....很傻眼?!啊不是說不要上課?!怎麼沒十八相送的戲碼?!

然後~我包包拿給老師~交代一下事情就走了~~
下課去接她~~
她超開心的~~
老師說~她今天表現也都算良好~~
也沒有情緒的起伏~~
而學校今天有安排外面的機構做感覺統合測試~
說小蘋果的平衡感可能要加強~
而下午的體能課~她表現的很好~~

騎摩托車時~~她又在哼哼唱唱~~
一整個很開心耶!!

9/27(四)
不知道是她真的很容易融入團體還是怎樣?!
今天早上雖然有小小賴床+說不想去上課~
真到了學校又跟昨天一樣一溜煙就跑去溜滑梯玩了~~
然後我要跟她說再見~
她也一派輕鬆地跟我kissbye~
喔喔!!
還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後來跟園長說了~
確定要讓她念這間幼兒園~也打算就從10月開始註冊~
園長人超好~讓我們免費試讀一個禮拜耶!!
超"大心"的!!

而今天~小蘋果又被老師引導吃了她從未單獨吃的青椒(以前都混在粥裡打碎)和柳丁~~
果然~念幼兒園也可以順便導正偏食!!
這一個禮拜下來~小蘋果嘗試了好多種新食物耶!!!

只不過~原本老師想順便幫她戒午睡尿布的~
但因為秋天近了~再加上今天又尿床~
就跟老師商量好先暫停訓練好了~

陰雨綿綿的一天~
要回家前~園長和老師都很貼心地幫忙放東西到摩托車上~
果然~小班制的學校還是比較有人情味~~
我喜歡這種感覺~~

9/28
根本不像颱風來的下雨天~~
一早起床~小蘋果還是有些鬧脾氣的!!
不過~照舊跟著我出門上學去囉!!

今天的她~有點黏~
不過在溝通之後~~可以跟我kiss bye~

下課之後~她看到我就超開心的!!
應該是上了五天課下來~累了~
一直說"我累了~想回家"!!

不過老師說她今天還OK~
但中午有點鬧脾氣說要回家睡午覺~
後來園長讓她打電話回家~我剛好沒接到~
園長跟她說"媽咪不在家!"
之後就乖乖睡囉!!

小班老師對小蘋果的的評語
"她很會畫畫"(這是真的!!)
"她聽故事可以乖乖的"
"每天小蘋果和老師都在挑戰食物~小蘋果是在挑戰新食物~而老師則是在挑戰小蘋果的偏食"

可是~~說真的~~小班制的幼兒園真的不錯!!
一整個很有人情味~~
老師也超有耐心~~願意花時間和小蘋果好好講!!
而且~~小蘋果每天回來都是不一樣的漂亮髮型~
也太幸福了吧!!(老師超會綁頭髮的!!)

試讀Ending~

下個禮拜開始~~小蘋果就是正式的小班生囉!!!
期待她每天都有愉快的事情發生!!

 

ps.103年10月~園長把校園變得不一樣了~

新增-【小蘋果】魚菜共生小紀錄~好玩的生態體驗@向日園幼兒園


<< 延伸閱讀 >>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復健科門診+第一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三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五次職能治療)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六次職能治療)+感覺統合活動建議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一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二+三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我家也有好動兒(第四、五次職能治療@新店慈濟

【小蘋果】1010916 何嘉仁國際幼兒園(新中分校)試讀&幼兒園選擇分享!!

【雙果麻OS】雙果二缺一的趴趴走...既輕鬆又難過(小蘋果試讀何嘉仁五天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