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蘋果~長大了~~
要念幼兒園囉!!

雖說只是試讀~~怎麼卻感觸那麼深?!
看著小蘋果邁入幼兒園的那一刻!!
心裡是既輕鬆又不捨!!
我不是那個孩子走進學校~而流眼淚的媽媽~~
但內心~卻悄悄掉眼淚~

9/17(第一天)
這天~小蘋果對幼兒園應該是充滿期待與新鮮感的~
一看到她們Red Bear班的cherry老師~~很熱情的先給了一個擁抱~
然後~老師牽了她~就這麼被帶走了!!!

真的是頭也不回耶!!因為位於二樓的教室區傳來了振奮人心的音樂~~
想來是早上的晨操活動很吸引她~~

這天她的情緒狀況穩定~
但對於學校的作息需要時間適應!!
可能在家自由慣了~
上課有時會起來換位子~有時會忽然自己要去廁所~
但老師說這需要時間慢慢引導~~

而中午~~在幼兒園的第一頓午餐~就打翻兩次~~
其實這也是可以想見的~~
在家都不能好好自己吃~~還有她的不專心~
去幼兒園~一定需要時間慢慢訓練了!!

也或許是有感受到學校的規範壓力~原本習慣中午前就會嗯嗯的小蘋果~
今天回家吃完晚餐後才嗯嗯~~

但這天~我享受了育嬰假以來的第一次好品質的午睡~~
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哇!!超感動的啦!!!

但~~想起在學校的小蘋果~
覺得有分離焦慮的人是我!!!
依舊遲疑著!!!讓她去上學是對或不對?!


晚上~
在家長簽名欄裡~簽了我生平的第一次家長名!!!
原來~~我也到了成為家長的這天啊!!!
這感覺怎麼那麼奇妙~~

9/18(第二天)

這天起床~精神奕奕~
對學校依舊充滿著期待~
起床沒有賴床~很棒!!


看著這背影~
感觸很深~~
我的孩子真的大了!!!


怎麼~~記憶還停留在她嗷嗷待哺的時候~
她就這樣的長大了~
不需要抱了~不需要幫忙了~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了!!
而我....竟也要學著放手讓她飛!!!


到了學校~~依舊是興奮~~
跟昨天一樣~~
老師牽了就走~~
連一場十八相送的戲碼也沒上演!!!

但這天~小蘋果有哭了一下~~
是因為她自行出教室上廁所沒告知~
剛好遇到外師叫她等一下~說"我們一起去且要告訴老師"(不知是講中文還是英文)~
或許是外師的臉孔和語言~也或許這還算是陌生的環境~
她有點嚇到~
但cherry老師跟她溝通解釋後~情緒是可以安撫的!!

下課去接她~問她有沒有想媽咪~~
小蘋果:有啊!!
媽咪:那妳還要去上課嗎?!
小蘋果:就算想媽咪還是一樣要上課!!

聽了~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ㄏㄡ?!
小蘋果真的很獨立捏!!!
真的沒有媽媽也OK喔!!!

今天都沒嗯嗯喔!!一直在想~
在家上廁所一向規律的她~是不是對環境也會有潛在的認生呢?!

9/19(第三天)
今天去學校依舊開心~
但早上剛起床時有點小賴床就是~
不過~~如預期的~~
她開始了一些反常的反應~

先是早上竟大便在褲子裡~~
我實在有點訝異~在她戒尿布之後~
嗯嗯到褲子裡的次數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捏!!
怎麼~一上學就退化了?!
是因為不像在家裡那麼自由~讓她有壓力嗎?!

接著中午吃飯不專心又打翻了~
然後咳一咳~咳到吐了一些東西出來~
所以換了一套衣服~

下課去接她~老師又說她剛好又尿褲子~幫她又換一套衣服~

一天換三套衣服~真是破小蘋果的紀錄囉!!

不過試讀第三天~開始出現小感冒症狀~
有咳嗽和鼻塞流鼻水~
看來學校病毒不可小覷!!
不過我記得前兩天我有問老師~班上同學目前沒人生病捏!!
怪怪~~

9/20
今天起床開始有點小賴床囉!!
不過刷牙洗臉之類的都還算配合~也沒鬧脾氣~

到了學校~看似還好的她~
想不到今天的情緒變得易哭~
中午午餐前的活動結束時~老師請小蘋果收拾~
結果她卻莫名的嚎啕大哭起來~
說要找媽媽~~後來也不願意吃飯~說想睡覺!!!
後來是老師餵她吃飯的!!
連午睡也要老師的安撫~

再加上又咳嗽流鼻水~看來今天不太好過~~
但下課去接她~~
頭一句就對我說:"我今天好開心喔!!"
啊......是怎樣捏~~這小妮子~~
難道忘記中午的哭泣了嗎?!

9/21
今天帶著她去上課~
她變成麥芽糖了~
竟然會黏在我身上都不太願意跟老師走耶!!
還咿咿ㄚㄚ的呻吟和哭泣~
後來就陪著她上樓~
而早上的晨操活動~
她也不願意進入~就一直黏著我~
後來我就試著安撫她~帶著她跟小朋友做動作~
總算~~把她"拔開"了~讓老師帶走她~
我也趁機下樓.....眼淚有點不爭氣地掉了!!
原來~~看似獨立的小蘋果背後~
終究還是有黏人的一面啊!!


下課後~爺爺和妹妹都一起來接她~


看到她的那一剎那~
她的臉是笑開的~~
老師說~早上我離開之後~她有哭一下~
後來老師請小蘋果陪她~
沒多久她就不哭了~
而且一整天狀況都很良好~~
後來請cherry老師和她合照紀念一下~~
她也是超開心~~

可見~~這就是她自己的衝突期吧!!
我內心掙扎~小小的小蘋果~
其實也是有的~只是她不知如何表達~
而把情緒反應在行為上~~
但至少~我覺得她這樣狀況算很好囉!!

何嘉仁試讀五天~~
我喜歡cherry老師對小蘋果的引導與耐心~
卻不喜歡行政人員似有似無的暗示要報名上課~

也因為我沒有陪讀~
只能從簡介中大概看課程~
覺得何嘉仁似乎以語言教學比較為重點~
至於體能活動的課程有多少?!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
而且每次問小蘋果今天上了甚麼?!
她回答都是"我忘記了!!"
是真的忘記還是不想回答啊?!?!


後來在FB~
遇到一位住在湯泉社區的媽咪~
介紹在我家附近一間以角落教學為主的幼兒園-向日園
不是一間很新的學校~
但他們強調孩子的品格養成與動手操作的學習!
教材是使用信誼基金會的書~
室外空間比何嘉仁大多了~
是小班教學的幼兒園~
餐點全由有證照的廚房阿姨親手煮食!!
而不給孩子吃精緻食物~
還有~價格親民多了~試讀更不需要花費~
下禮拜~小蘋果要換來這間幼兒園試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