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鍋~是去年跟Audrey麻的團買的~那時恰巧我家原本的電子鍋內鍋被我粗魯的刮傷N個刮痕~(^^")
每次看到刮痕~煮起飯來總是很不安心~後來上網查~一個內鍋也將近要價千元~
乾脆來買新的不是更好??(找藉口...^^")然後就難以拒絕的~我入手了這個好鍋~

飛利浦萬用鍋介紹
光是看介紹就很吸引人~拿到貨就忍不住趕緊開箱囉!


銀色的外鍋很有質感~一整個深得我心~
面板的功能鍵好多選擇!最吸引我的就是糕點模式~可以做蛋糕呢!讓我超試試的!
還有無水烹調模式~那面板隱約可見六項烹煮材料~可以烤東西真令人興奮!!

ps.用烤箱跟萬用鍋烘烤烹調有何差別
:
萬用鍋裡面有個無水烹調的功能可以做出像烘烤的口感可是還是跟烤箱不太一樣烤箱烤出來的食物水分容易蒸發吃起來會有點乾,但是無水烹調是會把水分鎖在裡面口感會比較多汁一點.
而烤箱是用發熱管通電來加熱食物會把水份抽乾,無水烹調簡單的說就是向食物借水是用食物本身水份,因為加熱的時候產生高溫的蒸氣來快速把食物煮熟(摘自FB社團文章)

而面板最上方的電源列表~加熱→起壓→動態保壓→保溫~
這就是不論是一般或無水烹調必經的四大烹煮過程!
所以如果萬用鍋正在煮的時候~看燈亮到哪~就知道進行到哪囉!而動態保壓的顯示時間是以倒數計時喔!
烹飪狀態動態顯示
預約:機器進入預約功能
電源:
機器處於開啟狀態
加熱:選擇好功能表後,
機器進入加熱狀態
起壓:
鍋內壓力處於壓力逐漸增強狀態
動態保壓:
壓力威維持在恆定狀態
保溫:食物已熟,進入保溫狀態
以上為整個烹飪狀態的動態過程如果以(煮粥)完成烹調後發出提示音,按下保溫/取消鍵,然後等壓力指示棒完全降下之後,即可打開鍋蓋。如要再加速壓力下降快一點的話,建議直接拔掉插頭喔!!以上給大家參考一下.實際還是以飛利浦官網的說明為主喔!!(摘自FB社團文章)

限壓閥三大選擇~


鍋蓋上就有貼很明顯的注意事項!這一定要注意喔!不過鍋子本身若壓力依舊存在~其實鍋蓋也是無法開啟的!

分享一下FB社團內管理員的建議!
浮子閥落下時間通常是看鍋內壓力而定
,而浮子閥落下後其實鍋內也已經沒什麼壓力了,再去播動排氣閥這個動作是安全措施要確保鍋內無壓力,去開蓋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萬用鍋的安全裝置就是要等壓力釋放完才能開蓋這是必要的程序,也是保護使用者的程序,之前有團員分享在排氣閥上放一塊布,來擋洩壓所排出的水氣,其實為了安全還是不鼓勵如此的作法,寧願早點煮,也不要讓自己或家人處於不安全的動作下發生危險,所以請耐心等壓力釋放完再開蓋,會比較好喔^_^(摘自社團文章)

隨鍋附贈一個方形量米杯~我比較過大同電鍋的圓形量米杯~容量是一樣的!

鍋子專屬的飯匙和湯匙~

還有一本簡單食譜~薄薄一本卻有精選30道食譜~光是這本就夠我慢慢研究囉!
一開始使用會怕怕的~因為還是新的家電啊!怕用壞~再加上又牽扯到"壓力問題"~
結果用幾次後~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嘛~
一用就上癮~
那種感覺就好像吸鴉片一樣~(會不會形容太過了)
其實我已經用鍋子煮很多東西~可是很多都沒拍~

例如~白飯煮出來很好吃~跟我家原先的電子鍋煮的來比~
煮出來的飯好香喔!而且更有黏性又比電子鍋快很多
!只不過~缺點是至少一定要煮兩杯米~因為最低水位一定要在刻痕2的位置!!

也可以幫小貝果做副食品~

我一般就是放
兩杯米+沒退冰的高湯
500cc~另外把生肉和菜加水打碎後放進去~所有的東西加起來~內鍋刻度大約會在5~6!
煮粥~煮出來拌一拌後~是比較稠的粥~下方會有一些微咖啡色的焦~但還可以接受
!所以若要再煮軟爛一點~水分可能就要放更多囉!
因為後來才知道~用萬用鍋煮粥的米水比例要1:8!若是用大同電鍋大約 1:3就可以了呢!
接下來就是照片為證的實例囉!



栗子菇菇枸杞雞湯
材料:半隻雞、栗子半斤、香菇&秀珍菇、枸杞
做法:
1.川燙雞肉去雜質
2.生栗子泡熱水可輕易去皮~把兩種菇切一切~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我有額外放一些蔥和蒜提味!
3.限壓閥轉至密封~壓煲湯鍵(動態保壓20分鐘)
4.完成會嗶嗶~
洩壓完畢開鍋~香味隨即撲鼻而來~這時我才加些海鹽提味~這樣小貝果也可以喝~煮出來的湯雞肉軟爛鮮美一點都不柴~菇類也熟透~金黃色的湯一整個就是食物精華!!尤其褒湯時間縮短又不用顧爐火~實在很方便!




黑糖蛋糕初體驗~
材料:蛋5個、低筋麵粉180g、糖150g(我家只有黑糖~所以就用它代替)、泡打粉一小匙
做法:
1.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2.將蛋黃蛋白分開放至容器內~先將蛋白打發~再加入蛋黃和黑糖打勻~
3.分次加入拌勻的麵粉~調勻成麵糊~接著鍋內先舖上烘焙紙~倒入麵糊蓋上鍋蓋
4.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按糕點鍵(動態保壓45分鐘)
5.時間到~保溫5分鐘再取出~即可切塊食用!

成果出來~很香~可是蛋糕體偏硬!不知哪裡出問題了~後來放在社團討論~可能是蛋白沒打發比較有可能~有機會再試試囉!


烤鮭魚~
材料:鮭魚一片、海鹽少許、酒少許(去腥味)
做法:
1.鮭魚洗淨後先抹上少許海鹽~
2.鍋內鋪上錫箔紙~抹少許油~再放入鮭魚~撒上少許酒~
3.
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按無水烹調鍵選擇烤魚(動態保壓15分鐘)
  版友建議將時間設定
25分鐘!烤12分時取出把水和油脂倒掉~翻面繼續烤

可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調整無水烹調的時間設定
~所以那天用烤排骨的23分鐘+烤蝦的8分鐘~
然後中間雙果有點亂~我沒抓到12分鐘去翻面+倒水和油脂
~烤出來的成品好像也還OK~
但我要翻面時感覺鮭魚快散了~所以用飯匙去盛住再翻面~還好沒有殘破不堪啊
!!

後來在板上問版友如何調時間~版友熱心回應~

選擇無水烹調後,看要烤什麼,會有時間顯示,這時可以按保壓時間,然後按分的鍵就可以調整了
現在知道怎麼調時間了~下次再來試一次!!

烤牛排
材料:牛小排3塊、海鹽少許、酒少許(去腥味)、孜然粉少許
做法:
1.牛小排洗淨後先抹上少許海鹽醃一會~
2.鍋內鋪上錫箔紙抹少許油~放入牛小排~撒上少許酒~
3.
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按無水烹調鍵選擇烤魚(動態保壓15分鐘)
4.中途約8分鐘時打開鍋蓋(只有無水烹調功能中途才能開鍋蓋)~將牛小排翻面再蓋上鍋蓋
5.時間到取出牛小排~撒上少許孜然粉完成
這個就蠻成功的~~雙果拔讚譽有加啊!!只是愛吃較生牛肉(三分熟^^")的他~竟然問我能不能只烤三分熟~我實在是不太想理他捏~

烤牛肉片
材料:牛肉片約250g、海鹽及酒少許、孜然粉少許、薑片
做法:
1.牛肉片退冰後抹上少許海鹽~
2.鍋內鋪上錫箔紙抹少許油~鋪上牛肉片和薑~撒上少許酒~
3.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按無水烹調鍵選擇烤魚(動態保壓15分鐘)
4.中途約8分鐘時打開鍋蓋將牛肉片翻面再蓋上鍋蓋
5.時間到取出牛肉片~撒上少許孜然粉完成


地瓜蛋糕
材料:地瓜1個、鬆餅粉200g、糖50g、蛋1個、牛奶100cc、奶油50g
做法:
1.地瓜切丁蒸熟、把融化的奶油+牛奶拌勻
2.鬆餅粉+蛋+糖拌勻~再加入作法1的材料拌勻成麵糊
3.鍋內舖烘焙紙~倒入麵糊蓋上鍋蓋
4.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按糕點鍵(動態保壓45分鐘)
成果出來一樣很香~一樣蛋糕體偏硬!後來有朋友說用鬆餅粉做成的蛋糕好像比較會這樣~
下次~還是乖乖地按照食譜做好了~
我好想吃吃鬆軟的蛋糕喔!!

飛利浦萬用鍋分享社團@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