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文章都還沒寫完~
今天卻很想先抒發一下重返職場的心情~~    

是說~回到職場已經快三個禮拜了~
嚴格算來~扣掉清明假期~只有十幾天~
一切都還在適應觀察中~
來到一個新環境~面對一個新工作!!
忐忑不安理所當然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很多事都會小心翼翼~~
還好~這裡的同事大都很熱心~所以也不會太難適應~

而且在這裡~每個同事都是我的師父~
縱然自己在醫院已經有近十年的臨床經驗~
可是在這個地方~我的經驗值卻是零!!!
所以在回歸職場的當下~要不斷地提點自己心態要歸零~
很多都還要努力學習~


出社會工作快十年~
卻在這時才拿到生平第一張名片~實在很興奮~
搞得自己像剛畢業的新鮮人一樣~
雖然~它的實用性我還不知道在哪~
不過~我想總會有它需要上場的一天~~

還有還有~~我竟然有自己的辦公桌和電腦耶!!!
超開心的~~哈~~

我想~~我對工作的熱情是依舊不減的~
十年前的我~對很多事都會感到很新鮮~
十年後的我~一樣的態度~
嘿嘿~~這代表著~我的心並沒有因時光流逝而老化~~ 

 
當然也可能是老闆太好心~讓我目前都還處在蜜月期的狀態~
每天幫忙查資料和建檔~
一個禮拜有三個半天跟門診(雖然常常overtime~病人太多啦!!)~
偶爾支援肝病篩檢~
現在真的很幸福~並沒有太大的壓力~
但我想~蜜月期不會一輩子的~
所以~我也會努力的做好心理建設~面對後面即將到來的挑戰~



再來~回歸到家庭裡~
我和我的雙果寶貝以及老公~~
能相處的時間真的好少好少~~
一大早~老公先出門~接著我出門~
這時小蘋果還在睡~小貝果被我挖起來就送去保母家~
然後小蘋果快八點讓爺爺叫起床送幼兒園~
下班後~趕著接小貝果回家~讓小蘋果在爺奶家吃飯玩耍(小貝果在保母家吃過)~
離開爺奶家(我們住附近)~回家之後就是洗澡~偶爾抽一點時間講故事~
然後就要讓她們準備上床睡覺了~
真正能好好玩的時間大概就剩假日了~



對於老公~謝謝老公的體諒與貼心~
現在家事大都一起做了~
有時我加班~就是他來hold雙果~
餵飯洗澡都是他包辦~
三不五時還會幫忙拖地~真的很棒~

而現在也沒辦法進廚房煮菜~
這是對老公比較愧疚的一點~
再也沒有人在家等他回家~煮飯給他吃了~
所以大都回公婆家吃飯~真的很感謝公婆對我們的照顧~



對於小蘋果~是帶點愧疚的~
以前天天要幫她洗的餐具~現在都是爺爺奶奶接手~
以前天天要接送她上下課的時光~現在都是爺爺一手包辦~
對她的照顧~真的少了許多~

我曾經在聯絡簿上跟老師說~
"我好想念每天接送小蘋果上下課的那段日子"~
曾經覺得有點累的接送~現在卻是甜蜜的回憶~
可以陪著小蘋果倒數著紅綠燈上的數字~
可以陪著小蘋果認識停在路邊的車子廠牌~
還可以聽聽小蘋果唱唱在學校新學到的歌~
聽著她機哩瓜啦的說著今天有趣的事情~
這些~我都記得~也很想念~

老師也跟我說~在我剛回職場上班的那幾天~
其實小蘋果也是在適應的~
縱然她是一個很獨立的孩子~
但她畢竟只是個三歲多的孩子~~
他也在習慣著沒有媽媽接送的生活~

這幾天~和老師通電話通了兩次~都快哭了~
以前我接送小蘋果時~就可以和老師分享一些經驗~
還有了解小果現在在學校的狀況~
也可以讓我調整我對小蘋果的教養腳步~
現在~進入職場後~和老師溝通的次數少之又少~
還好有電話~可以讓我們還有聯繫!!



而小貝果呢?!
我現在和她最親密的連結~
就是每天凌晨和睡前的親餵~
我可以看著她可愛的臉龐~安撫著她的頭~摸摸她嫩嫩的皮膚與小手~
抱著她在懷中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個多月前~我們是幾乎24小時黏在一起~

而現在~保母接手了我對她的照顧~
也還好保母很細心~也很用心~
每天都有一本聯絡簿可以往來~讓我了解她在保母家的狀況~
而小貝果也很努力喔!!
從一開始每次接與送都必出現的大哭~
到現在頂多唉一下~大多笑笑地飛奔過來抱抱~
再不然就是很有趣的會忽然剎車~轉彎跑去拿背巾來~(就是要媽咪揹著離開啦!!)
實在很可愛~但也可以感受到她的改變~
她適應很多了~也比較懂事了~


也所以~我每天最期待就是下班時刻~
好想飛奔回家去抱抱我的寶貝們~
親親她們~抱抱她們~

若要問我~職業媽媽好還是全職媽媽好?!
基本上我覺得各有利弊~
箇中滋味就只有身處其中情境時才會最懂~

我很懷念以前當全職媽媽陪著雙果的日子~
也很珍惜現在當職業媽媽忙碌的生活~

不管是甚麼身分~
再忙~也要記得多給孩子與老公親親與抱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