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找回了K書魂~一口氣看完一本書~

但這本書讓我又哭又笑又難過又開心~

 

那是一位爸爸寫的書~恩~這樣好像感覺不怎樣~

那是一位早產兒爸爸寫的書~還不夠!!

那是一位雙胞胎早產兒爸爸寫的書~

這樣就很有意思了!!

這位爸爸在短短兩三個月歷經了人生中該有的悲歡離合!!!

他把他的感受與經歷與大家分享~

我只能說~熊‧爸爸很。會。寫!

那用字遣詞~很貼近內心~

 

尤其自己是走過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

書中描繪的畫面~太多太多可以真實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對這雙孩子~是心疼~是不捨~我真的可以知道有多痛!!!

這實在是太刺激心臟了!!!

 

但很高興的是~熊‧爸爸跟護理人員間奇妙的默契與互相~

謝謝他這麼尊重護理師~也謝謝他這麼信任護理師~

很多時候~護理師不是冷血~只是被專業教導著不可以隨便掉眼淚~

不哭~並不代表不難過~

以前自己走在臨床~我並不是無感~

很多時候都是眼淚在眼眶內打轉~卻要忍著讓自己不要讓眼淚流下來~

這是以前護理老師教導該有的專業>"<

 

那真實的文字與內心話~撼動人心~

讓我用掉了不少衛生紙~

一起來看看"孩子,我們回家吧!"

IMAG0652.jpg

熊‧爸爸:「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的小女兒們出生了!沒錯,也不用太意外!她們是早產兒,才27周大!!」

  「庫瑪將,我好像…有一點出血」….
  「庫瑪將,醫師強制我住院,不讓我回去了!」….
  「醫生要我安胎,不能再隨意走動,有可能要好幾天!」…

  『啊!你在說什麼?』
  『好!我馬上來!你先別緊張』

  「醫生說現在要緊急剖腹把小朋友生出來!」…

  我坐在沙發上雙手緊握,一直在設想一堆可能的事,一堆從現在到好幾十年後的未來……,這一切對我來說「真的太早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是這樣度過我升格為父親的第一階段。

  雙手十指交迭緊握的祈禱,鼻涕淚水交雜的啜泣;出生的大半夜,我是在醫院走廊間急忙奔走的要去交辦住院手續。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原本滿心期待的一家四口相聚畫面,卻因為雙胞胎小寶貝們的提前報到而措手不及……急救、放棄、再急救……接踵而來的考驗,試探著孩子們的生命力,也考驗著爸媽的意志力!生命最後或許不如我們預期的圓滿,但,苦難之後獲得的幸福,更加珍貴!

  出生第1天: 99年12月13日淩晨0:10, 我的雙胞胎女兒在26周大時脫離母體,提早報到。
  出生第3天:我跟女兒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出生第4天:小手緊握住我的手指關節處,我第一次如此感受的她們強而有力的生命。
  出生第8天:姐姐/玳瑾換上豬鼻子呼吸器。
  出生第26天:妹妹/翊瑾進行,「心導管閉合手術」,手術室外等待的我只能不斷默念『妹妹加油』『妹妹加油』『妹妹加油』…
  出生第32天:妹妹/翊瑾因肺部大量出血搶救無效,我第一次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出生第33天:妹妹『安靜』的離開,爸爸帶你回家吧!
  出生第40天:姐姐/玳瑾拔掉豬鼻子自主呼吸了!
  出生第58天:姐姐/玳瑾『以天數這麼少而且平安』的從加護病房轉移至中重度病房。
  出生第66天:與姐姐/玳瑾進行袋鼠式護理。
  出生第77天:姐姐,我們一起回家吧!

  一段33天~77天等待的歷程中,
  我的兩個寶貝女兒,讓我切身知道:
  一個小生命的誕生到育養這成長過程的重要性!
  希望你不用有我的經驗就可以好好疼愛你的孩子!!

一語雙關~

姐姐玳瑾~很努力的長大了~

妹妹翊瑾~在33天大的時候~當了小天使~

都是回家~只是回到不同的家~

熊‧爸爸的文筆~讓人輕易地走進他的情境中~

跟著哭~跟著笑~跟著憂愁~跟著喊"yes!!"

跟著體驗那種失去妹妹的痛~

跟著開心姐姐平安健康的從醫院畢業~

多麼錯縱複雜的感受啊!!一本書道的淋漓盡致~

尤其在當過父母之後~那種與孩子間無法言喻的情感~更是能深刻的體會~

 

ps.看著這本書的同時~我的眼光不時瞄向雙果睡覺的房間~謝謝~妳們健康平安的來當我的孩子!!

 

cats5.jpg  

因為神說「你可以出生囉!」
  小寶寶天使開始四處尋找自己的媽咪。
  一路上,他遇見好多動物寶寶,以及牠們好棒的媽咪:
  喜歡抱抱的熊媽媽、喜歡親親的猩猩媽媽,還有蓬蓬暖暖的貓頭鷹媽媽。
  看見其他小動物們與媽咪的親密互動,讓小寶寶好羨慕……

 

所以說孩子~真的可以是上天給的考驗~也是上天給的禮物~

想到最近才帶雙果看一本繪本-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這本書~同樣簡單的文字~樸實的插畫~

卻讓當媽媽的我~抱著雙果看這本書~也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

當媽媽之後~滿滿的母愛常常作祟~哭點也降低到極點~ 

 

我何其幸運~擁有這兩個天使~

即便這對天使常常讓我氣結~

但她們卻也帶給我生命中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與感受~

懷孕40周~我和孩子的連結是一條又粗又長可以提供營養的臍帶~

孩子出生後~剪斷真實的連結~

我和孩子是一條無形、可以又近又遠的無形紅線綁著我們~

IMGP0043  

(小蘋果出生)

學大人講電話5   

(小蘋果滿週歲)

P1040969

(小蘋果兩週歲) 

 cats3

(小蘋果兩歲六個月~妹妹來到她的生命中)

 cats6.jpg      

(小蘋果三歲十個月&小貝果一歲四個月)

cats15.jpg  

(小蘋果四歲三個月&小貝果一歲九個月)

 

看著孩子的成長與進步~

心裡是欣慰的!!

因為~孩子健康的長大~

我真的很珍惜這樣的景況~

也真的很謝謝雙果寶貝在我身邊!

更謝謝她們無時無刻在挑戰我的極限與耐心~磨練我的脾氣!!

 

這條育兒路~是漫漫長路~

我一直在其中跌跌撞撞~可是卻跌撞的心甘情願~

因為我知道~我有兩個上天派來給我的天使!!!

 

"每個生命都該被尊重"

小熊爸爸如是說~

 

孩子是這麼的天真可愛~

尊重孩子也尊重自己~

珍惜孩子在自己身邊撒嬌(或耍賴?)的每一刻吧!!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