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摘要~取自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網誌

好友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讓孩子搶在學校課程之前學習!

當小學老師的三妹說:偷跑的小孩坐不住啦!!讓孩子偷跑的家長這下麻煩大了!

我們閱讀中文、英文、日文書,讓孩子自己從書本上認字,培養兩個孩子認字能力是為了滿足他們自己的求知慾,讓兩個孩子有能力自行閱讀、喜歡閱讀。

我們只在乎子喬子鈞能不能理解繪本的世界,能不能舉一反三延伸發揮?能不能保持對閱讀的熱情。

Choyce的心得是:媽媽不要搶著當老師。老師有老師的功用,請當好一位好媽媽,不要想跨界搶老師的飯碗。

讓教育回歸教育,父母親只要謹守自己的本份:陪伴孩子度過無憂的童年時光,閱讀引發孩子學習的熱誠,持續鼓勵孩子追尋生活的樂趣。讓孩子上學去開心接受老師的教育,而不是對著老師說:你教得太簡單,我媽媽早就教會我啦。

媽媽的工作還真不少:教導孩子生活常規、注重生活禮儀、培養國際觀、敦親睦鄰、交友之道、分辨善惡,甚至是帶領孩子維持家務整潔,動手下廚做料理,與親友多相處學習尊重家人。每天都有好多工作可以從早到晚不休息呢!

就讓學校教育回歸學校教育吧!讓孩子搶先起跑,偷吃步的結果,很有可能造就一個眼高手低,不肯靜下心來虛心學習的孩子。父母親作弊讓孩子偷跑先學習,最後承受苦果的,還是自己親愛的孩子啊。


全文詳見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網誌

@@@@@@@@@@@@@@@@@@@@@@@@@@@@@@@@@@@@@@@@


這篇文章實在寫的很好~~
又是強調讓小孩養成閱讀習慣的重要性~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要讓小蘋果有看書的習慣就是這樣~~
(將來小貝果也要進入共讀行列囉!!^^)
我也希望她們可以有能力自行閱讀、喜歡閱讀~
我不在乎功課的好壞~我只在乎人格品行的養成~
這也和我喜愛的作者汪琣珽小姐的觀念不謀而合啊!!
大家一起來努力和孩子們"閱讀起步走"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