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斷早餐奶(早餐換配方奶、餘睡前奶)

(間隔2.5)

6/15 斷睡前奶(睡前改喝配方奶)
@@@@@@@@@@@@@@@@@@@@@@@@@@@

終於渡過第三階段~
這階段中間剛好遇到小蘋果生病~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也算順利就是~
至少沒有給我天下大亂~

(一)母奶部份
改睡前奶後~
我自己本身都沒有很脹的情形耶~
所以完全不用任何減脹方法~
偶爾會出現刺痛~但也還好~
供需平衡真奇妙~
但那為何我那時會母奶爆多到一個不行啊?!
搞不清楚?!?!

而小蘋果白天使用奶瓶的狀況OK!!
感覺她已經喝的很習慣~
但中間的生病讓她喝奶瓶竟喝的斷續又很喘~
感覺很不順~又變的很不習慣~
尤其生病後莫名奇妙更想要喝"馬麻ㄋㄟㄋㄟ"~
三不五時就拍我胸部~不然就是扯我的衣服~
再不然就是整個頭埋在我胸部裡~
有時還想直接就咬~
病好了~這個症頭還是很明顯~
一整個就是依賴母奶很嚴重~
就算我每天睡前都在跟她倒數~
跟她提醒一下我6/15要斷奶~就沒有馬麻ㄋㄟㄋㄟ~
到最後一天了~她還是有點亂~
不過倒是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嚴重就是~

今天是不餵她喝母奶的第一天~
晚上八點入睡~到九點二十左右~
每隔10~20分就起床大哭一次~
也四次了~還好就此打住~
我想再給她幾天遺忘一下吧!
等她習慣了~
晚上的照顧就要交給阿母了~
我已經把我的一套睡衣、一件內衣都準備好交給我阿母~
到時候就靠我阿母的功力和我的衣服加持~
希望可以讓我阿母順利帶她入睡~


(二)副食品部分
反正就是不愛用湯匙吃~
所以給她吃的幾乎都是麵食~
這樣筷子才好夾咩~
除非吃她愛吃的豆花、優酪或布丁~
她可以接受用湯匙~

但回到台中後~
莫名奇妙的~我阿母煮的粥她都很賞臉耶~
常常可以接受用湯匙吃~雖然嘴還是張的不大~
是因為環境改變?
餐椅改變?
還是因為有宜諭姐姐陪她一起吃飯?
抑或者我阿母有神氣的魔力做出來的食物特別吸引小蘋果??
但我也有試過~味道明明跟我在台北做的差不多啊~
好吧!!算了~我承認我媽是非常會做菜的家庭主婦~
所以她煮的好吃~小蘋果愛吃~
現在吃粥、吃麵都OK~
用湯匙她也不算太排斥~
那就好啦~
尤其在前兩天帶她去收驚後~
她吃東西的狀況大大改善~
ㄋㄟㄋㄟ越喝越好~
餵她吃飯也輕鬆許多~
ㄏㄡˋ~有拜有差喔!!!

(三)作息部份
小蘋果可以睡過夜囉!!
除了生病那幾天不舒服~半夜有起床外~
幾乎都可以乖乖睡了說!!
YA!!!
放鞭炮了啦!!
這是我期待多久的事~
終於給我實現了~~
而且白天也算規律~
就是起床2.5~3小時就要小睡~
每次小睡1~2小時不等~
於是早上和下午各睡一次~
傍晚最晚讓她睡到五點半到六點左右~
九點到九點半讓她上床睡覺~

至於活動~回台中有樓梯可以爬~
消耗她不少體力耶~
只不過她最近忽然變成如果沒有宜諭姐姐陪她~就不爬了~
害我還計劃讓她爬三餐咧~
這樣晚上應該會更好睡吧!!哈哈~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
她好像爬膩了~
有時讓她坐坐學步車走走~
她現在也控制學步車控制的順利多了~
加油囉!!
最後一個斷夜奶階段是大挑戰~
拭目以待!!!


(起床哭了四次後~~睡成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