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包粽子了~
難得有機會在家~又剛好遇到端午節~
老媽勤勞的要自己包粽~
我當然也義不容辭的幫忙囉!!


看照片才知道原來我的表情這麼認真喔~


步驟一~
當然是需要兩片粽葉各疊2/3在一起~


步驟二~
光滑面朝上~再對折留1/3~
對折後利用中指和無名指把對折線處取1/3再折~


這樣就有一個角出來了~


底部先放飯~
(對折的粽葉有點分開了~其實在包的時候~應該要抓好~這樣最後一個步驟才好包~)


再用手指壓一壓~讓底部變實~


再來就是要放料囉~
老媽包肉粽真是不計成本~
米飯先用蝦米和菜埔炒香~
蛋黃、花生、栗子、豬肉、魷魚、香菇~
也都是炒過或處理過~要現吃也OK~
香到一個不行啊!!
不禁想到小時候~老媽負責包粽~我們小孩負責搶粽料吃~
喔~那是多遙遠前的一件事啊~
但卻深印在腦海裡~


接著再放飯蓋住材料~



前面步驟很簡單~
要包成一顆像樣的粽子~
到這才真是我的死穴~


老媽敎我技巧~
試了好幾顆~
終於才成功~


可以包的起來~
那麼最後一個步驟"捆線"~
就簡單啦~
但要繞的緊~肉粽才會實~


哈~兩顆比一比~
左邊是老媽包的~
右邊是我包的~
老媽的外觀美又大顆~
我就略遜N籌~太小家子氣~
哈!!
但後來越包就越順手囉!!!
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