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
長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耶!!!
今天真是驚險的一天~好可怕!!!!!

晚上六點多~忽然接到一通電話(+0223278186)~
一個小姐打來
~她說她是康貝(combi)公司客服人員~
因她們電腦系統出錯~導致交易序號變成亂碼~
(如果是安全的網站交易本來
就會是亂碼傳輸,只有訂單編號顯示才會是正常數字)~
導致我刷卡變成12期分期分期付款~
每期扣1***元~要我提供她銀行服務電話~
又剛好在餵小蘋果喝ㄋㄟ~
她這通電話讓小蘋果喝ㄋㄟ中斷~我有點不爽~
所以我的回應一概是"嗯~所以呢?"口氣很不好~
最後我請她七點以後再打來~
那時候還沒什麼警覺~只想快結束這通電話~
而且想等我搞完小蘋果再來確認~
想不到七點半左右她們真的又打電話來~
我還沒什麼空上網查咧~
不過剛好娘家的人都回來了~
就有提一下~我哥就叫我要小心~
電話一樣是(+0223278186)~
這小姐講話還是很快~我就請她說慢一點~
結果還是一樣~
反正我想重點就是要我給銀行服務電話嘛~就給她了~
其實其實在講話的過程也順便查combi網站~
心裏是半信半疑~但還是"相信"居多~
後來我忘記我是用peter的~
就跟她講我自己的銀行電話~掛掉電話才想到~
後來銀行也打來(+02221821313)~
這時的我很白痴~以為是combi的客服~
對方都還沒說話我就先開口就跟她說我講錯電話了~
我不是用這間銀行扣款~(真笨~個性太急了~講太快~)
結果那個銀行的小姐就說他們有接到傳真~
但沒查到我有這筆帳~說要把傳真退回~
不久康貝客服(+0223278186)又打來~
我就把peter的信用卡公司電話給她~
(越想我那時真的超白癡的相信~唉~第一次遇到還真沒抵抗力~雖然知道要防詐騙)
後來銀行又打來(+0280731166)~
果銀行的人就說因為是用我的名義買東西~
所以他們沒辦法處理~
問我有沒有超過1***元的金融機構~
康貝公司那邊會從
金融機構扣款~
這時候我心裡雖然心存懷疑~
但竟還是跟她說了機構名稱~(笨蛋啊!!!!不過還好不會有影響~)
但他後面
巴拉巴拉講很快讓我聽不懂~
而且我就覺得很怪為什麼不能直接跟peter確認直接處理就好~
還一定要我的金融機構名稱之類的~
還一直跟他爭執這個~
後來越想越怪~
銀行的人跟我解釋~我就一直跟他說"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反正最後我就說"你把傳真退回去~我要combi公司跟我解釋"
然後就掛了~
沒一會~康貝客服(+0223278186)又打來~
我只聽懂第一句他說他是客服組主任~

後面就講話又快又不是很清
楚~
我還請他打市內電話~結果他又說我家電話轉語音~
明明我家就沒人在用電話啊!!
然後我就一直~
"ㄏㄚˊ~什麼~你講太小聲我聽不清楚~"
"什麼?!你再打一次室內電話看看"
才講完我手機就剛好沒電~
重點是我換完電池後~這電話就再也沒打來過了~
之後我就直接打165~
說是詐
騙電話~
大家要小心~

@@@@@@@@@有網友也是接到電話~網友說@@@@@@@@@

我後來打反詐騙165~
並問為何CombiMall
五月才上線立刻就有個資問題~
是內賊還是駭客~
服務人員
表示很難講但"防毒不夠嚴密"是比較可能的狀況~
類似問
題博客來(這間的我收過四五次囉@@)~
Y拍、東森、M
OMO購物~甚至實體店面的燦坤都不時傳出分期出問題的詐騙~
辨識方式一樣就是電話前方出現"+"都是偽造電話~

那我覺得啊他詐騙出包的方式很明顯的幾點
1.第一階段國語不標準,越講越快...。第二階段國語標準也是越講越快...
2.CombiMall註冊的個人資料並無身分證字號,我說我刷的不是自己的卡,這樣他都能從姓名手機或電話得知我的銀行帳戶?而且明明就說沒有郵局的戶頭第二階段的銀行確認卻是郵政總局發的,甚至反應如果郵局沒戶頭會從其他銀行扣款,有沒有這麼誇張,那麼好喬就不會有逃漏稅
3.系統出錯導致分期付款這個手法,則是我每次接到詐騙都是這樣說大概是沒有新把戲吧?

最後,希望CombiMaill能檢視或升級一下防毒軟體喔,太快了啦才一個月就被視為獵物,醬子我哪敢再下單啊,怕下次他們更新手法我會被騙ㄟ~>"<

SSL機制保障的是你購物時候整個流程的安全,當然他的可靠度是無庸置疑的,但是資料外洩這塊則可能是網站資料庫防護不嚴密造成的,兩種安全機制是分開的喔~
因為網站資料庫本身很容易透過瀏覽器使用特殊語法擷取資料,或是直接找主機檢查是否安全層級設定完善做攻擊,當然他們高層也只需要把要電話詐騙的部分資料轉給下游即可,其他相關個資...會警覺到要核對的也不是詐騙的對象囉,大家多多小心吧 ^^



@@@@@@@@@@@@@@@@@@@@@@@@@@@@@@@@@@@@@@@
所以就是這樣啦!!
大家千萬千萬要小心了!!!!
接完這通電話之後~覺得很嘔~
我這超級無敵大笨蛋~
竟然被一個詐騙集團給騙掉了一兩個小時在搞這個~
害小蘋果比較晚睡~
唉唉唉~
有一次經驗學一次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