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的小蘋果)


(第二個月的小蘋果)


(第三個月的小蘋果)


(第四個月的小蘋果)


(第五個月的小蘋果)


(第六個月的小蘋果)


(第七個月的小蘋果)



(第八個月的小蘋果)


(第九個月的小蘋果)


(第十個月的小蘋果)


(第十一個月的小蘋果)

今天和小蘋果~
是最後一次親密接觸了~
親餵整整十一個月~
看著她一天天長大~
而即將要復職的我也到了該斷奶的時候~

曾經~
為了親餵母奶哭過、病過~
然後乳頭受傷、破皮、疼痛不已~
連穿衣服都要考量親餵的方便性~
沒有漂亮的打扮與衣著~連愛噴的香水都不噴了~
也為了擠奶而覺得心情沮喪~生活睡眠沒品質~
搞的自己黑眼圈越來越重又皮膚越來越差~
還有好多說不完的酸甜苦辣~
而一切的一切~
出發點就只希望給小蘋果母乳的營養和抵抗力~
如果有人問我受這麼多苦和累值得嗎??
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讓小蘋果擁有健康~幫她打好底子~
讓她有無限的活動力~連生病都可以活跳跳~
而親餵母奶也讓我和小蘋果間總有難以言喻的親密~
尤其有時當她黏我、抱我、親我時~
總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畢竟她也是我身體裡長出來的心頭肉~

但從她跟我之間唯一聯繫的臍帶被剪斷時~
就註定我們要嚐嚐分分合合的滋味~


剪斷臍帶看到她時~是說不出的開心喜悅~
而親餵母奶讓我跟她之間又有聯繫~
十一個月後的現在要斷奶了~
竟是有種說不出的淡淡惆悵~
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也或許是快要和她分離~
多愁善感的我~漸漸出現失落感~
想到以後再也沒辦法像這十一個月來一樣的天天陪她~
也沒辦法天天看她成長茁壯~聽她天天叫馬麻~天天黏我抱我親我~
心有點痛痛的~
看到她~總是有種不捨~也有種虧欠~
雖然要把她交給我親愛的阿母~
但卻忍不住會擔心東擔心西~
每天跟我阿母耳提面命~
說小蘋果的習慣、個性、脾氣.....
說希望給小蘋果成長的環境裡不要有電視~
說希望我阿母有空就多講故事給小蘋果聽~或多陪她講話~
說~說~說~每天有說不完的東西~就深怕遺漏什麼~

然後每天有空就對小蘋果說~
"今天X月X日了~離馬麻7/1要上班剩X天~"
"馬麻就要去台北工作了~就不能像之前一樣每天陪妳~"
"因為馬麻超級無敵愛妳~所以找了很愛馬麻的外婆來照顧妳~"
"外婆也會很愛妳、疼妳、煮好吃的東西給妳吃~"
"所以妳也要乖乖聽外婆的話~好好吃飯喝ㄋㄟㄋㄟ~"
"而雖然不能天天陪妳~但馬麻會天天想妳"
"只要馬麻放假有空~一定會馬上衝回台中看妳的"
"馬麻去台北工作是希望可以讓妳未來有好的生活品質"
"等馬麻台北這邊穩定了~一定就接妳回去一起住喔!"
"所以小蘋果不要鬧不要哭~一定要記得~不管怎樣~馬麻就是很愛妳"
"愛妳這麼多又這麼多又這麼多"
"妳是馬麻的寶貝耶!!"
"嗯~記得不要哭鬧喔!"
"馬麻一定會很想很想妳的~"
以上這些話已經不知道重複多少遍了~
每每講一次~就心酸一次~就眼眶含淚一次~
喔~為母則強~
但遇到某些事~脆弱就出現了~
這是過度期吧!
我這麼告訴自己~
"加油~小蘋果也要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好嗎??我親愛的小蘋果~"


(一出生就忍不住親她了~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