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小蘋果在收涎後~
口水不減反增~
還會常常滴的四處都是~
"小雞腿"也是照吃不誤~
現在十隻手指頭全是她的固齒器!!
模樣既可愛又呆呆的~
常常吃到我都哭笑不得~
看她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也不知到底要不要阻止她~



翻身對她來說已是輕而易舉~
現在開始喜歡的是~想坐著啦!!
常常抱她到餐搖椅上時~
她的頭還一直抬起來~
硬要ㄍㄧㄥ到脖子酸才肯躺下去~
她已經不安於平躺了~

對於四肢彷彿開始在認識與學習使用~
十隻手指頭開始東抓西抓~
像圍兜、紗布巾、小被被全被她弄掉~
抱著她時我的頭髮也遭殃~
已經被她拉掉不知幾根秀髮啦!!
老公也是~抱她時被捏了N下囉!!

餵奶時~為了尋求安全感~
總是要抓著我的衣領~抓不到就抓我的手~
然後開始喝ㄋㄟㄋㄟ很不專心~
只要聽到有人講話或一些聲音~
這小姑娘馬上一個轉頭~
媽啊!!我的乳頭被她拉的好痛!!!
然後就看她一副沒事的直盯著音源處~
眼睛睜的大大的~表情超逗趣~
哇咧~不知要哭還是要笑~
所以現在餵奶儘量就在房間裡~
給她一個安靜的環境~

她也發現原來她還有雙腳可以操控~
常常看她盯著雙腳~
然後兩隻腳就搓來搓去~有時有伸的直直的踢來踢去~
還會盯著雙腳一直笑咧~

每天早上起床時最喜歡講話~
就像連珠炮一樣~
"阿喔阿阿喔~ㄚˊㄚˊ~ㄞㄛˊ~ㄌㄩㄝˊ~ㄆㄛˊ......"
越來越聽不懂的外星話~
可是開始有那麼一點抑揚頓挫~再加上認真的表情~
真的彷彿在牙牙學語一樣~
很大聲的表達她的意見!!

其實小蘋果算是個敏感型的嬰兒~
所以現在睡前會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抱她抱的緊緊的~
然後不斷的告訴她~
"妳是媽媽的寶貝~要乖乖睡覺喔!
 媽媽會一直陪著~看著妳長大~
 妳放心的喔喔睏~不要害怕喔!!"
然後放她到床上~幫她蓋好棉被~親親她~
有時還是會哭鬧~
不過這段話似乎也有奏效~
讓她的睡眠愈來越好囉~
有小頻果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