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小蘋果從剛出生的小小一隻~
到現在長成活潑健康的小小孩~
有說不出的滿足與成就感~
她漸漸習慣這個世界的各種奇妙變化~
我們也漸漸習慣小蘋果融入我們的生活~
獨自帶她的我~竟然有種這世界就我與她相依為命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們幾乎形影不離~
她離不開我~我也放不下她吧!

而現在帶領著五個多月的她一起走進副食品的世界~
是有趣的~
每天想著有什麼東西可以進她的口~
每天想著能做出什麼東西給她吃~
沉浸在做寶寶食物的樂趣中~
我還特地取買食譜來看呢!!
看著她吃的越來越多~
從稀到糊到泥~
好開心~

原本計劃六個月開始熬高湯~
來幫助發育中的小蘋果骨骼生長~
但peter已經等不及囉~
直說他同事的小孩五個月就開始喝高湯~
長的圓嘟嘟又活蹦亂跳~
禁不起peter的ㄠ~
就這麼樣的決定先熬個豬骨高湯來喝喝吧!!

材料~
豬大骨約500~600g(含豐富鈣質與膠質)
紅蘿蔔一根
馬鈴薯一顆(加這兩樣蔬菜是希望可以增加高湯的甜味)
薑片一些(有活血祛寒除濕和開胃功效)
水1800c.c.

作法~
1.把豬骨放入滾水中燙除血水~約5分鐘後撈起~
  然後洗淨雜質和血塊~
2.把紅蘿蔔、馬鈴薯切小塊
   並把馬鈴薯泡水以防氧化
   (題外話:馬鈴薯泡鹽水會變軟、泡清水吃起來則較輕脆)
    (書上說可用香菇、但我沒材料)
3.將洗淨之豬大骨放入水中以大火煮沸~
   接著加入剛剛處理過的紅蘿蔔、馬鈴薯及薑片
   轉小火維持沸騰~
   蓋上鍋蓋續熬煮3小時~
   直到湯汁成乳白色~


這熬一個小時了~


已經呈現淡淡的白色~
原本以為湯汁會帶點紅羅蔔的橘~但並沒有~


大骨的骨髓都看得到說~
黃黃的油也出來了~


材料很豐富的高湯~
越看越有成就感~哈~

4.三小時後~湯汁以完全呈現乳白色~
   濾除骨頭和雜質~
   放置涼後冷藏~

5.冷藏後湯汁會成果凍般結凍狀~
   當然也浮了一層厚厚結凍的油塊~
   把浮油塊撈除~


這就是成品啦~
我自己還加熱過~想說再消毒一下~
畢竟是要給小蘋果吃的~
再殺菌一下比較放心~


放涼後就準備分裝冷凍啦!!


分裝完成~幾乎不見油脂~
可以避免小蘋果攝取過多的動物性油脂~

當天晚上馬上就給小蘋果吃囉~
20c.c.高湯+米精拌成糊~
不一會小蘋果全吃光光~
完全沒有流出來~
看來她挺愛吃的~
看她吃的這麼開心~
我也好高興~
熬了這麼久~再辛苦都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