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洗澡的第一張相片~
是她出生後的第三天~
在醫院裡peter幫她拍的~




那時候的她~瘦巴巴滴~
BW也從剛出生的3504g掉到3290g~
臍帶也還在呢!!
這時候都是由NURSE幫她洗的~
我在醫院都沒動手過~只有在旁邊見習觀摩而已~

回台中做月子之後~第一個月都由我老媽幫小蘋果洗澡~
在peter來台中family day的某次~有讓他體驗洗小蘋果~


也是一個手忙腳亂~由老媽在旁邊親自指導~~


這時候的小蘋果還是用小臉盆洗澡咧~
臍帶已經掉囉~
但比起剛出生那時~長肉了一些~
體重也已經有4.5kg左右囉~
還記得她都不愛洗澡~
每次洗澡每次哭~不知道是不是她真的太膽小~
連下水都怕!!
(帶她去給人收驚的時候~那個師姑都說小蘋果膽小怕水~)

漸漸的小蘋果長大了~
回來台北之後~小臉盆竟已經裝不下她~
換成大臉盆了~
而小蘋果也慢慢習慣洗澡囉!!
已經不會哭鬧了~
但接下來就是peter的洗澡訓練~
所以小蘋果又開始哇哇大哭~
等peter洗上手之後~小蘋果就比較少哭啦!!

而之前都只有讓peter洗前半套~後半套穿衣服就由我接手~
這幾天peter忽然體會到如果我之後去上班~
小蘋果假使又是交給保母顧~那我上夜班的話~
晚上小蘋果就是他的責任囉!!
所以我們倆工作就change啦!
現在要開始後半套的穿衣訓練~
也因此小蘋果又有洗澎澎的照片囉!!


嘿嘿~一副在說"ㄅㄚˇㄅㄚˇ要偷拍我喔....."的表情~

這就是小蘋果的大紅臉盆了...
從一開始會在水裡飄來飄去的小蘋果~
現在已經可以稍微自己坐穩洗澡囉!
也是挺有肉的小蘋果~現在洗澡越來越不安分囉!
很喜歡腳踢來踢去~身體動來動去~
幸好我們夫妻倆已經被訓練習慣獨自洗小蘋果~
所以一切都還算under control~


水裡飄的小熊水溫計完全引不起小蘋果的興趣~
反而是我手上的水瓢比較吸引她~


用水瓢拐她看鏡頭~失敗~~


露兩點...第三點若隱若現~


小蘋果很開心呢!!
洗完澡~接下來就是peter的工作啦!
剛開始的他~穿尿布、用痱子粉、穿衣、用乳液按摩...
一切動作都是溫柔而緩慢~
急性子的小蘋果有時耐不住就大哭~
但我想小蘋果就委屈點吧!!
給ㄅㄚˇ ㄅㄚˇ 一點時間~
他總有一天做全套會駕輕就熟的!!


(小蘋果要出浴囉~~ㄅㄚˇㄅㄚˇ要好好幫我穿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