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都在忙小蘋果~
照顧生病的小孩真是一點也不簡單~
又哭又鬧又睡不好~
爸媽還真是難當啊!!!

上禮拜五趁好天氣~帶著小蘋果回台中玩耍~


第一次坐高鐵的小蘋果興奮的呢!!
 一直ㄉㄧㄡˊ~


都累到揉眼睛還不肯睡!!


回家給外婆抱~開心的繼續ㄉㄧㄡˊ~人都糊啦!!
不過剛好照到外婆吐舌頭~
原本一切都還很好的~

誰知道星期天晚上被我哥吵醒大哭之後~
吐了!!!!!
還吐到嗆到~連帶從鼻子噴奶渣出來~
當天晚上就開始睡不安穩~
偶爾就咳嗽~痰音也很明顯~鼻涕也開始流...
星期一早上趕緊帶她去看小兒科~
醫生說小感冒~給她一些症狀治療的藥物就回家了~
原本以為一切都ok啦!!


還能開心的跟宜諭姐姐在遊戲床裡面玩呢!!

想不到晚上她慢慢變的越來越"灰"~
連吃藥都抗拒的很厲害~
然後哭一哭~又被痰噎到~吐了一堆奶~
感覺不是很對勁~
一量體溫~
OMG~
燒到38度!!
這是她第一次除了打預防針以外的發燒~
真是急到我了~
趕緊打去診所問家裡的退燒藥是否可吃~劑量吃多少~
強迫吃完藥後~再幫她溫水拭浴~
好不容易終於退燒了~

卻在星期二回台北之後凌晨又發高燒到39.2度~
星期三一大早就趕緊帶她去看耳鼻喉科~
R/O鼻竇炎~幫她抽鼻子~鼻涕和痰都好多~
難怪這幾天三不五時就被痰嗆到咳嗽咳到吐~
還一直
斷斷續續的FEVER~睡也睡不好~常常哭鬧..
醫生給她上了抗生素~和一些藥物症狀治療~
還說這幾天有空就去診所抽抽鼻涕~
就醬~一天抽二到三次~
她現在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了~
已經出現恐懼感~有陰影了.....


生病帶憂鬱的臉龐~


三不五時
抿嘴巴的模樣還是很可愛~


還是有活力的想學爬....
媽咪os:不要那麼憂鬱啦~我很捨不得耶!!

那麼雨過天晴~該好了吧?!?!
錯!!!!!!!!!!!!
今天星期五~
fever第五天~吃augmentin第三天~
這幾天都是白天有吃藥沒燒~
過ㄧ個晚上(睡前沒有退燒藥)早上起床必燒~
跟那個
耳鼻喉科醫師討論~
照理(藥物濃度達peak)應該今天就要退了~
怕是其他感染~決定帶她去急診~
今天變成是她的大哭日~
從在檢傷分
類量血壓~醫生看診~照X光~
on cath 抽血還on兩針~打點滴~然後打到左手腫起來變"麵龜"~
一整個哭個不停~也開始展現她獅子座小姐的"恰北北"個性~
生氣了~亂尖叫亂喊~還會對醫生一ㄧㄚㄚ的吼~
搞的鼻涕眼淚狂流!心
疼~
在急診折騰了四小時~
結果可能是病毒感染(難怪anti沒效)~
醫生說通常只有20%小朋友發燒能找出正確原因~
X光右下葉有浸潤(要拍痰了)~
抽血CBC
clot(血管扁啦~血滴不太出來)~
GOT偏高~有脫水現象~尿尿都沒啥出來~
CRP正常~
今天開始胸前及腹部
出現病毒疹~
但因為她活力還不錯~
而且醫生說這種只能等它病程(約3~5天)跑完~
前也只能症狀治療~
鼓勵她多吃(唉~難啊!)
至於腫起來的左手就自行買黃藥水回家敷了~
就降回家觀察囉!!

唉~照顧小孩真
的很多症狀都要小心啊!!
看她這樣好心疼~搞的我也很累...
她睡不好我也睡不好~
小蘋果嚴重到黑眼圈都出來囉!
(我是本來黑眼圈就很重啦!)
結果坪阿姨今天看到她的第一眼說
"小蘋果黑眼圈怎麼這麼重啊?"
"好像媽媽~"(^^")

說這麼多其實也就是不捨~
今天小蘋果農曆滿八個月了~卻有著不好的回憶...
雖然小蘋果活力還不錯~
可是笑容減少了~食慾變差了~
好不容易厭食症快好的說~
結果現在不但又要搞厭食症~
分離焦慮也越來越嚴重~
黏我黏的緊咧~搞的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
她的體重維持在8.5kg~
沒增加~但沒往下掉我該偷笑囉~
照顧小蘋果這麼久~
第一次遇到她非預防針外的發燒~
我承認我其實手忙腳亂又慌張~
我真的焦慮~雖然表面很鎮定~
但我想也是從經驗中學習怎麼做媽媽的吧!

都不知道小蘋果到底怎麼被感染的~
以後~~~~~~~~~~
要抱、要摸她的人全部都要洗手啦!!!!!!!!!!!!!!!

p.s.今天很感謝坪和婉儀~
謝謝妳們很努力的唱"海綿寶寶"逗小蘋果~
雖然她很不賞臉的只給妳們平淡又疲累的臉孔~
但我想她心裡應該還是很感謝妳們的~


(生病前的小蘋果~好開心的玩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