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的比之前少很多~
怕小蘋果營養不夠~
所以決定在熬的高湯裡加點別的東西~
(哈~之前懶掉~只有單純的高湯而已~)
這次看食譜~
就決定用家裡剛好有的黃豆來做材料囉!!
黃豆有豐富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剛好可以多提供小蘋果所需要的營養囉!!

黃豆髕骨高湯

材料
髕骨約400G
黃豆約2/3杯
水約1200c.c.

作法
1.黃豆我在前一天晚上就先洗淨~浸水(書上說泡五小時)
  隔天再將水倒除洗淨一次
2.髕骨放入滾水中燙除血水
   約五分鐘後撈起~洗淨雜質和血塊


3.將髕骨和黃豆再放入水中以大火煮沸


4.接著轉小火維持沸騰蓋上鍋蓋續煮約2~3小時~
   至湯汁成黃褐色~(照片一看~水量少好多~)
5.濾除骨頭、黃豆和雜質
6.一半拿來煮粥~另一半放涼後放入冷凍等下次用囉!


ps.這陣子熬的高湯已經都不濾除浮油囉!
    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覺得可以讓她攝取一些動物性脂肪~
反正沒拉肚子~應該是OK的啦!!
    畢竟我們自己的母奶其實也是很油滴...

結果
我把高湯拿來煮糙米粥~
內容物有洋蔥
+蛋黃+高麗菜+糙米~
這次熬好的粥就不打泥了~
想說乾脆直接餵~
如果洋蔥或高麗菜比較大的~
就用食物剪去剪碎一點囉~
反正已經熬很爛了~應該是不會哽到~
昨天剛熬完~一開始先給她吃20ml左右~
喔!!!想不到她接受度挺高的~
一口接一口耶~
哈!!!
看來我以後可以省掉打泥這個動作了!!!
今天吃也算順利~
所以吃粥沒問題啦!!
改天來換煮麵試試好了~

ps.我的食物剪是去藥局買的直尖短剪和鈍剪~
之前不知道是誰跟我說可以用這個~
我覺得挺好用的耶~
    又小隻~再找個盒子裝~攜帶也超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