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風風雨雨很多~
但也算平安度過了~
隨著小蘋果滿十一個月~
我也要準備進入職場~
好緊張~
生過小孩變笨了~
臨床上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也不知道能不能靈活運用~
總而言之~走一步算一步吧!!

這個月成功斷奶了~
我自己也沒不舒服~果然循序漸進很重要~
小蘋果之後也要跟奶瓶為伍囉!!
我想她應該也漸漸習慣沒有"媽媽ㄋㄟㄋㄟ"的日子~
等過一陣子我再來試試看給她喝"媽媽ㄋㄟㄋㄟ"~
看她的反應如何~哈哈~
生過病之後的小蘋果~
吃東西的狀況好一些~
只是還是手上要有東西~
所以現在不拿玩具給她了~改拿認知卡或者是厚紙書~
她會自己翻書~


也會自己看我給她的認知卡~


她知道愛心喔~


也知道葡萄囉~


看一看就很喜歡拿給別人~
是要人家看嗎?!
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手上有一張~
就要拿給人一張~

目前都先泡麥粉糊給她吃~
清淡一點~希望她腸胃可以恢復好一點~
看著瘦一圈的小蘋果~


真不知何時才可以把她養成當初的肉肉樣~
小蘋果自己也要努力吃囉~
有時想給她補一下~
就把牙餅剝一小塊給她自己拿著啃~
或者用盒子裝小蛋酥球讓她自己捏著送進嘴巴吃~
發現她玩食物的壞習慣終於改善一點點~


這次住院~
小蘋果的體重:8.8kg 身高:75cm
體重就別說了~身高倒是長了不少~
希望以後她是個高挑美眉~


現在自己扶東西站都很easy~
也會扶著桌面或圍欄邊走幾步路~
更棒的是她站起來後~可以不扶東西站著持續約十秒耶~
短短的十秒~卻讓我很興奮~
讓我不禁幻想著牽小蘋果的手散步的情境~
只希望我能來得及參與她的第一步~

回到台中近一個月~
小蘋果最愛的就是到我們社區的花圃散步~
可以看樹、看花、看小鳥、看蝴蝶~
還有看路邊動來動去的汽機車~
就看她一隻食指指過來又指過去~
眼睛看過來又看過去~
也是玩的不亦樂乎耶~

原本小蘋果是算獨立的~
之前小睡或晚上睡覺~快睡著我就放回床上~OK~會乖乖睡~
睡眠品質也算穩定~不會睡一半就爬起來哭~
還可以睡上兩個小時都沒問題~
起床也會自己安靜的玩~一直到我發現她起床~
就算到晚上也不會特別的纏著我~
別人抱她、跟她玩都OK~
連晚上老媽陪她睡也行~
但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關係讓她沒安全感~
還是我每晚的枕邊細語~
她聽懂了~讓她覺得我好像隨時都會離開她~
她變的黏人~
白天有時我不在一會~她就唉唉叫~
除非大家努力想辦法逗她笑~
她才不會一直黏著我~
到晚上更嚴重~變的容易哭鬧~
每次睡覺都在跟她玩放下又抱起的"遊戲"~
一放到嬰兒床就大哭~然後迅速的坐→站→伸出兩隻手~
一抱到我身上就不哭~
搞的我得很認真的用崔西的"P/U&P/D"~
跟她耗~看誰有耐心~
然後睡一睡~不久還會起來哭~
怎麼會這樣??我都要回台北了耶~
看來只能等我回台北後~讓她自己強迫接受了~



白天跟宜諭姐姐玩都很開心~


不過有時小孩間總是會搶玩具~
然後碰人也不會控制力道~
所以小蘋果有時會碰宜諭或壓到她~
接著就會看到宜諭會動手弄小蘋果~
打身體或打頭或推開她或推她一下...
我該阻止嗎?很難去處理這樣的問題~
有時只能等到小蘋果哭了~
再來好好跟宜諭說~
本來想說要整治宜諭~但很難~
自己實在是講的太信誓旦旦~
畢竟我不是她的父母~
而且她是兩歲的小孩了~個性感覺已經成形~
跟小蘋果一樣都有難以言喻的任性~而且她更嚴重~
好好跟宜諭講好像沒用~
要就是要~不給就哭~
看到小蘋果手上拿一個玩具~
她就搶一個~
我看到就會跟她說~
"這是姑姑的玩具~如果妳跟妹妹搶~不一起分享~姑姑就不借妳"
也不知道她聽不聽的懂~
反正搶玩具的戲碼還是一直上演~
聽我弟說好像是我弟妹娘家那有個大小孩之前都會欺負宜諭~
所以宜諭現在才會這樣~
我只能希望小蘋果可以有自己的主見~別跟宜諭學這壞習慣了~
有時想想~我這樣把小蘋果放台中~
對嗎??
我怕老媽hold不住~
尤其是在小蘋果"認人"卻要適應新照顧者的當下~
還要兼顧宜諭的超級無敵黏人和吃醋(沒錯~她看到我媽抱小蘋果~她會鬧)~
那麼小蘋果的作息是不是會亂?吃東西呢?
遊戲時間呢?
媽媽會有空講故事給孩子們聽嗎?
好多好多的問號?!?!
我卻只能等時間給我答案~
就是等待!!!!


多麼可愛的睡姿~再也不能天天看了~
對小蘋果是充滿了心疼與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